如何看待男方給女方的彩禮錢數比較大,女方父母留下補貼自己家用?

時間 2021-05-11 21:25:07

1樓:肖瀟

合理在於養女兒這麼多年,算是辛苦費不可以嗎?

彩禮退還給女兒當嫁妝是父母疼女兒,為了女兒有好的生活,婚後生活不那麼拮据。

不退還原因一般有兩個,第一:不是太在乎自己的女兒,二是為了用嫁女兒得到的錢去給兒子當彩禮。

不退可以說自私或者思想封建,沒想過出嫁後的女兒還是自家人。也可以說目光短淺,放棄自己年邁後女婿的孝順孝敬,換取這十多二十萬彩禮。

但太看重這十多二十萬的女婿也不好,只要你真心孝順女方父母,他們是可以感受到的,他們不會因為這點彩禮跟你關係鬧僵。

人吶,人品是第一,錢財都是浮雲,只要你人品夠好,三觀夠正,彩禮算什麼呢。

收藏界不是都講的增值空間嗎。

2樓:婚禮主持王勇

我覺得應該的

男方娶了老婆,大部分時間在你家,女方父母也不容易,你家條件不錯的話,是可以支援的。我結婚就把錢給岳父岳母,現在結婚後還是一樣給錢給他們,我覺得是應該的,都是一家人。你想一下,你沒娶你老婆,她賺的錢,是不是要給她爸媽啊。

3樓:歡喜喵喵

如果女方家庭實在困難,可以留一部分.畢竟父母養你到大。但是標題是錢數比較大,父母都留下來的意思,我覺得就不太好了。如果給了20萬,怎麼說也該給女兒留10萬。

4樓:衝鴨

兩種情況:

如果你想在丈夫家能理直氣壯的做人,並且以後能幫襯自己父母這方,那就不要留給父母

如果你是想留給父母養老啊,那你以後的重心就應該在丈夫這一方,就不能過多的管自己家裡的事情了

拿人手短,這個錢決定於你的地位和底氣,你拿了這個錢給你父母在家庭關係中你自然要弱一大截。

5樓:良十二

也很普遍吧,這個錢的去留看兩方。一方面男方如果是借來的彩禮,婚後可以還他幫幫他,一是他寧願借也想娶你是他愛你,二是結婚後就是兩個人一起面對了。如果很寬裕就看女方怎麼用了,女方家裡不太好貼補家用算是女兒給家裡幫忙,家裡有條件可以送給女兒權當祝福

6樓:周舟

男方既然給了,就不要在乎錢去哪了,沒有硬性規定女方必須要把錢帶回去。女方父母給,是因為他們愛孩子,錢也是給女方的,不是給你的。女方父母不給,emmmmm,我也不知道,看女方的態度吧,不要為錢傷了感情吧。

我還小,我不懂這些

7樓:Ruby紅妹子

要看男方家條件來吧,還有看他究竟愛不愛女的吧,條件差的,估計婚後會很介意這個事,如果他很愛這個女的,覺得這是應該的,那麼可能兩個人的皮一下也會好過

8樓:[已重置]

我爸媽沒要我的錢,我感覺不應該要,如果要是結婚後吵架人家說你家收了我家的錢你就等於賣給我了你也得聽著,因為你家確實是收了彩禮錢補貼家用,不管多少錢,都不是那麼回事!

9樓:太陽花卉

如果乙個男孩子經濟條件可以,男方自己能在一兩年內打拼得出來,就不要太介懷了。如若是借來的彩禮,可以和女友好好商量,畢竟借來的彩禮,以後兩人在一起也得共同嘗還,這又何必尼?兩人之間相互坦誠點,雙方父母養大對方都不易,多理解下對方。

其實男孩子也要多替女孩子想想,她嫁到你家,就等於從乙個熟悉的環境去乙個她不了解的環境,他父母提出一些要求也是合乎情理的,凡事不必太計較,太計較在一起也沒太多意思

如看待異地結婚女方要求男方給20萬彩禮?

Ghjjgyuhgffhj 我和你情況差不多,最後分了,以我的經驗告訴你,二十萬是乙個說法,但是商量都不商量,都沒有去努力過就直接拒絕說不可能,那是覺得你不值得這個價,不夠愛你,你前面也說了他家開賓士有房子,說明家裡還是可以,可是有一百不願意給你十塊的人也沒用 玳夫人 1.廣東這邊給彩禮的確沒有幾十...

女方父母對男方給彩禮的意見不合

如果從形勢分析,還是偏你母親那邊啊。因為她最大的好處就是對你結婚沒有阻力。而你父親這邊是步步設卡。況且那邊算你四個孩子。你自己想他啥心態了。同時考慮你啥分量。反正你這種情況好不容易大了,估計有一種離開原生家庭自己開展乙個幸福的家的想法。畢竟那環境太複雜。所以好不容易談成了,盡量抓住機會。 北落師門 ...

男方給女方的彩禮女方作為陪嫁現在經濟遇困難女方父母不允許拿出來合理嗎?

黎明天空的雲彩 無論是不是你的彩禮,但是作為女方的陪嫁,就算是女方的錢了。女方的婚前財產的。女方的婚前財產,是由女方支配的,不是由女方父母支配的,所以女方父母不允許拿出來是無效的,不合理的。所以最終拿不拿出來,是女方自己決定的,不是女方父母決定的。根據夫妻雙方的感情,如果你進入了山窮水盡的地步,且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