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20萬彩禮是我過分了嗎?

時間 2022-01-18 00:31:15

1樓:

裸婚零彩禮,就是簡單辦了酒席。婚姻是一場賭博,賭對了就算什麼都沒有也很幸福,賭錯了,給了你彩禮又如何。量力而行吧!

2樓:黔之貓

影響雙方感情,可能就不是過不過分的問題

3樓:惰惰猴

大多數人準備結婚的歲數,不過20來歲。晚點的,也就30出個頭。

舉個例子:在民企,20多歲的年輕人,稅前月薪1W,稅後+各種保險、公積金最低比例扣除,大概還剩7K出個頭。一年12月+年終獎,基本上近10W,這樣的水平,除了在北上廣深和二線特別牛的行業,拿到這數的年輕工薪族,要付出怎樣的代價?

我想你並不清楚。

除開一二三線和十八線比較牛的行業,拿這數的年輕人(20來歲)那就是能獨當一面,可以負擔得起責任的能人了(限北上廣深、二線強省會外的工薪階層)

20W對於那些二線以下,父母混了幾十年的雙職工薪,獨生子女家庭來講,都不算小數了。

不願吃虧是人的本能。更何況兩個之前沒什麼紐帶和情感的原生家庭呢?然而,事實卻是:一開始就算計不吃虧的人,往往一輩子都在吃虧。

好自為之吧。祝幸福。

4樓:領動體育訓練營

確實有點過分了,十八線縣城沒聽過超過15萬的彩禮,可能是我孤陋寡聞吧

我如果結婚,要20萬彩禮過分嗎?

塗景鑠 別聽那些連20萬彩禮給個城市獨生女都給不起的屌絲瞎扯。你這條件,講個門當戶對,人家也給的起這20萬。給的起而不給,這家人也看不起你。給不起的,你為啥要下嫁?若真是人好,你們家能認定這人,相信你媽這態度也是可以談的。怕的就是你覺的還行,你爸媽覺的不行,這時擋一擋,挺好。很簡單的道理,若是知根知...

是我做的太過分了嗎?

痞人羅 要看你到底做了什麼嚴不嚴重傷害到自己和別人沒有如果沒有都不算過分如果有了那要看你出於什麼立場如果好的話我相信應該能理解不好的話就去道歉咯! 竹林古韻 那是你外公外婆喜歡你的表現,如果不喜歡你,就是你天天叫他們他們都不會去找你的,老人們是把你當成他們的寶了,就那樣接受吧,與其自己給自己生氣不如...

打了男朋友巴掌 我過分了嗎?

都這麼大了,沒必要暴力解決問題吧,成年人還是要成熟冷靜些呀 而且交往20多天而已,及時抽身直接離開就是了 不過打都打了,而且也分了,再後悔也沒啥意義了。從道理上講,打人是不對的,而且打乙個男人好幾巴掌,很傷害男人的尊嚴。不過愛情這個東西,是沒有道理可講的。生活上要互相尊重,但涉及感情,沒必要講究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