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哥哥遇到3歲弟弟,生活中就是各種搶各種撕拉,怎麼破?

時間 2021-05-05 16:47:10

1樓:多喵小柚子

這次疫情足不出戶幾個月讓我們家兩個小孩感情突飛猛進。我跟你分享乙個經驗你就懂了,你要做的是培養他們之間的感情,他們感情好了就是打也沒關係。怎麼培養感情呢?

也很簡單,你想想你會怎麼樣而喜歡上乙個人?你的朋友都是怎麼交的?比如你媽給你介紹乙個物件,乙個勁地要你喜歡人家,你也不會喜歡。

別人介紹朋友給你玩,要你和他做朋友,你也很難一下就交心。就還是要兩個人有共同地美好回憶才會培養出感情,所以多創造他們共同的美好回憶啊,比如一起去野餐,一起看比賽,一起旅遊之類的。

另外乙個重點就是,不用特意強調什麼哥哥應該怎樣啊,你想想如果你媽一天到晚跟你說你做老婆地應該怎麼對你老公,你聽著會不會覺得煩。做妻子這個身份給你帶來了樂趣,你才會樂在其中,才會對老公更好。

做哥哥的體會不到哥哥的樂趣,只體會到哥哥就是要讓著別人,要不能怎樣怎樣,誰願意當哥哥啊。多從哥哥這個身份來表揚他吧,有擔當啦,有責任感啦,會照顧人啦之類的。

2樓:虎媽熊娃

我們家也存在同樣的問題。哥哥十歲,弟弟三歲。

哥哥老是弄哭弟弟。我質問哥哥,為什麼要弄哭弟弟?哥哥說:

「我憑什麼凡事要讓著他,明明是弟弟故意耍賴!」接著,哥哥小聲嘀咕著:「我一點兒也不喜歡他,老是向爸媽告狀,爸媽老是指責我!

」弟弟動不動就用哭鬧來引起爸媽的注意,他每次都會重複一句話:「哥哥,打我!」

孩子爸和我仔細觀察了兄弟倆的日常行為,誰錯,批評誰。哥哥雖大七歲,但他也是個孩子,他無需處處讓著弟弟。

弟弟動不動用哭鬧來達到目的。我們不能滋長他的慣性。我們讓弟弟明白乙個道理:「哭是不能解決問題的!有錯就要改正!」

每次弟弟哭鬧時,我們躲在邊上看情況,判斷誰錯在先,誰錯批評誰。弟弟明白了,他哭鬧不能解決問題。他不再哭,直接告訴哥哥,這樣做,不對?哥哥不聽,他告訴爸媽。

兄弟倆相互監督,哭聲少了,笑聲多了。原來兄弟倆是可以和平共處的!

切勿無端指責哥哥,庇護弟弟。哥哥不服,弟弟得寸進尺。他心裡得意得很,我是弟弟,你們都得讓著我!就事論事!誰錯批評誰!

3樓:深藍的吧檯

不打出事就行,弟弟會覺得本來就這樣。端平是永遠不可能的,只能想辦法讓他們都接受。在一些本來弟弟就搶不過的地方直接分給哥哥,來讓哥哥再其他地方讓步。

30歲左右的哥哥姐姐給21歲的弟弟點人生建議或者忠告吧?

蚊子血 抓緊談戀愛!抓緊談戀愛!有喜歡的,有合適的就追,發現的不合適就趕緊換,千萬別在乎那點沉默成本。和優秀的人在一起真的會變優秀,哪怕最後不在一起也是有收穫的,值得的。 我是乙個粉刷匠 說實話忠告我認為是有的但是不是一兩句能說清的,大事這邊我建議呢,還是趁年輕該拼就拼一下,有時候我們的故事套用到你...

父母雙亡,16歲的弟弟需要已經成年的哥哥管嗎?

天空 16歲還是叛逆期,這個時候沒有父母了,如果再沒有哥哥了,他就真的沒救了。你是哥哥,不用像父母那樣靠權威來壓他,你可以現身說法,想想自己青春期是什麼想法 有什麼做法 需要什麼關愛。你弟弟這個時候是成長自我突破的時期,希望有家人的關愛,也希望家人的理解,更加希望家人的疑惑解答。你可以成為他的朋友 ...

8歲弟弟想要4999元的大疆無人機,該不該勸阻?

Alien Hao 有一說一,像這種無人機它不是玩具去有一定的危險性,所以建議最好給他買點航模,培養他的興趣愛好,等到年齡稍微再大點了,再去使用這種飛機。 格雷特爾 葉克倫 不建議未成年人購買重量大於大疆mini2以上的任何無人機,更不要買任何山寨無人機,他們的飛控和穩定真的非常不保險。千萬別買山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