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研時自己導師不管人,可以去其他的實驗室學習嗎,可以去幫忙做專案嗎,死皮賴臉想去學東西可以不

時間 2021-05-05 16:47:10

1樓:jollyhippo

第一種情況,如果你是在很好的大學,看看可不可以申請聯合培養,但是不要徹底跑去別的實驗室學東西。一來那邊的老師也不一定管你,第二你的導師也會比較忌諱

第二種情況,如果你不是在清北985 211,那你可能要注意這個問題。

個人覺得這個東西,雖然你的老師不管你,但是你要是跑去別的地方做專案,這應該比較忌諱。不過你可以偷摸去了解一下情況,看看別人對的方向,用到的實驗儀器。然後自己查查資料學一學。

但是我覺得你不能不去自己的實驗室,如果你經常不在,沒準有眼線給你打小報告,回頭畢業都成問題

2樓:何一濤

只是想學東西,自己學就好了,找個開源專案或者比賽;如果是想搞科研,建議刷刷績點申請個博士;如果是想混專案找工作,那直接去實習就好了。不過前提是要和導師溝通清楚,畢竟畢業最重要~

3樓:陽春三月的草

建議不要,除非得到老師的同意,但是你問導師的時候就很尷尬。這都是找導師時沒有慎重啊,就像我現在也是自己乙個人摸索,不過比你好點的是,我是商科,不用去實驗室。你可以問師兄師姐或同學,盡一切可能去找資源和方法,然後不懂的再問下授課老師,這是我給你的可能沒什麼用的建議,還是希望你可以不要因此變得不快樂,心態好,才有精神去攻克難關不是。

4樓:果醬公尺

觀摩學習可以,但是不要加入其他老師的專案。自己完全可以從別人的實驗中再結合自己研究方向得到新思路,然後寫個實驗設計交給自己老師看看是否可行,一來一回也可以學到新東西,也不會讓自己的導師尷尬。

5樓:落落

去其他實驗室我感覺吧,這不太好,感覺老師很有可能會介意。不清楚是因為老師太忙,還是因為其他原因不管你。讀研很多情況下遇到問題都得靠自己。

不管你,從另一方面來說你擁有更大量自己支配的自由時間,完全可以用來提高自己。同時你可以諮詢一下你的師兄師姐,向師兄師姐請教一下經驗。

純屬個人看法,不喜勿噴。

6樓:一一媽媽

你和同學關係好的話,可以去觀摩,然後回自己實驗室做。如果想給別人幫忙,出於禮貌,最好和導師說下。如果特別想做專案鍛鍊自己,可以和老師溝通,說出自己的想法,看老師有什麼推薦的,一般老師都會有專案的,或是給你推薦到別的組。

7樓:微言

當然不行啦,導師都是很要面子的,你除非跟在同乙個團隊資歷不如你導師的老師做點專案還行。要是資歷與你導師差不多甚至超過,那我個人感覺就不合適了。學東西的途徑很多,也沒有必要非得跟別的老師後面,你敢去他還不敢帶你呢。

讀研掛在大導師下,但大boss太忙不管,小導師只管自己的學生忽略我們怎麼辦?

Frossmann 很明顯,你應該找個機會跟大老闆反應下啊。但是別站在你自己的立場上,站在大老闆的立場上。你們參加活動與否,中午吃啥了,大老闆care麼?顯然不 你們能否正常實驗,修文章,投文章,畢業,大老闆care麼?顯然是 我也當過好幾年小老闆。除非小老闆準備單飛不想在系裡面混了,不然沒可能跟大...

讀研時,導師盡叫你幹活,怎麼辦?

研究生有兩種型別的老闆 一種是帶著學生好好科研的。另外一種是不好好搞科研的。第一種導師不會讓你幹雜活。對於第二種導師,你既然進了這種組,還怕耽誤學習時間?學到昏天黑地也沒啥科研成果。幫導師跑跑腿就能畢業,這種事不香嗎?如果真心想搞科研,趁早退學去找第一種導師。 校長相 首先總得來說,讀研期間老師讓你...

讀研遇到暴躁導師怎麼辦?

我覺得分兩面考慮吧,如果真是經常範低階錯誤導致導師發火,是該端正下態度。如果導師就是很敏感很狹隘的人,喜歡拿學生當出氣筒,那就需要考慮跑路或者敬而遠之了。不過最好是能找個性格合得來的,個人認為,能好好說話,客觀的提出來不足,比大喊大叫有用的多,讀研究生讀博士已經不小了,導師指出來錯誤改了就成了。想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