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仙可以長生不老,那麼為什麼這麼多老頭形象的神仙?

時間 2021-05-05 16:47:10

1樓:高楓子

神仙不是長生不老的,只有超脫六道輪迴,不在五行之內才能長生不老,這樣的人,整個仙界也就那麼幾個。想長生,需要大毅力。而一般的神仙,比如土地,壽命也就幾百年,在人的眼裡算長壽,比如大羅金仙,能活數萬年,在人眼裡又如長生,運氣好的尋到一些天地寶才,請老君練一練,多活個三五千年。

可是早晚都會道消身死。沒有誰能隨隨便便長生。蟠桃,太上老君的仙丹,都是用來續命罷了。

猶如藥物,補品,只不過那是大補。凡人消受不起而且都掌握在大神手裡,我等小仙,呵呵

2樓:

因為古代中國向來崇拜祖先,推崇老人,老人代表智慧型。所以代表智慧型的太上老君,太白金星都是老人,菩提老祖就帶了個老字,總不好是個小孩吧。除了這幾個,你說還有很多老人麼?

我怎麼想不起來。而仙女們就都是美女了,除了王母,要借用人間皇后,太后的形象。你看女蝸,也是美女吧,紂王一見就把持不住。

3樓:

神仙是由人進化而成的,oh,sorry,修煉,修煉,而修煉是需要時間的,人從小修煉,等修煉到可以成仙的時候,已經老了~~

既然巫師3裡的獵魔人長生不老,那他們為什麼不做別的行當?

郭啾啾 不是長生不老。只是壽命相比較人類更長。我記得我最近過血與酒的時候,他和他的吸血鬼朋友有談到過。我不知道獵魔人怎麼想,我只知道我操縱著白狼在河山間迎著朝陽送歸落日的時候,生出一股豪邁。就像古代的俠客一樣,其他人被地勢,怪物等因素困在一隅之地。而他卻能隨意出入險惡與絕美之地。這樣的生活應該有無限...

為什麼網文主角總愛追求長生不老?

非也非也。網文主角追求的不是長生,而是逍遙,而是不被束縛。為了不被他人束縛,就努力超越他人。為了不被壽命束縛,就努力達到長生。為了不被世俗束縛,就努力成為最強。長生只是手段,而不是目的。 寫個好故事就改名 國情不同,文化不同 日本的故事大多是,就算是普通人也可以有精彩有趣的人生,也可以得到令人羨慕的...

你因為什麼而想長生不老?

涼月輕入酒 不邀自來。但是抑制不住想回答這個問題。雖然不知道未來還會不會有國家這個概念,但我真的非常想知道中國在未來是什麼樣,我想自己親眼看看。對於地球未來的發展水平我也總是充滿期待,希望自己能夠親身體會。家祭無忘告乃翁 在我看來畢竟只是一種寄託。 無言君 在我漫長的生命中,我看著喜愛的人從生命裡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