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劣根性真的沒有辦法改變嗎?

時間 2021-05-06 07:51:23

1樓:

有。人類看歷史會總結出經驗。宗教改革殺來殺去,最後發現要寬容思想。一戰壕溝機槍鐵絲網,後來發現要和平。

二戰之後要避免種族優越感,避免狹隘的民族主義,我群中心主義。人類已經很不一樣了,以前超殘忍。

不過黑格爾也說:「人類從歷史得出的教訓是人類無法從歷史之中得到教訓。」人出生後又是一張白紙,忘記了前世的記憶(文藝的說法,物質的說法是沒有前世)。

但是小孩會模仿,大人的語言和行為,就是最好的言傳身教。小孩會旅遊,會有自己的想法,會有自己的總結。

所以這個答案也可以說沒有辦法改變。時間跨度拉長來看,是起起伏伏的,有時文明社會比原始部落殘忍,有時又反過來。有時文明會勝利,有時野蠻會席捲一切。

人是波動的,歷史也是。好的時候開始犯錯,大的時候開始內鬥。所以第三種答案是未知,不一定,人可以更好,也可以更壞。

有句話說:「每個人都想改變世界,卻沒有人想改變自已。」多讀點書,讀點人,讀點世界,改變自己,很了不起了,只要不造成實質對他人的危害,不要心急改變別人。

尤其是用強迫、暴力的方式。不是也改變了「人」的劣根性嗎?

人的劣根性都有啥?

已登出 首先要限制一下bai,有些窮人之所以窮不是自身原因du,而是沒有得到平zhi等的權利,你想在晚清,一dao個中中國人能和洋人相比嗎?在現在農民又比城鎮居民少得多少權利?如果客觀情況相同,別人富了就某個人窮。那麼這樣的窮人劣根性就是懶惰和沒遠見 大概就是,去安慰同為抑鬱症的人時候和她講述自己差...

我們能戰勝人性的劣根性嗎?

匡奕光 一定能!劣根性是以野蠻行為顯示出來。每個人從小到大的認知進化都是從零開始,必須經歷動物階段。這個階段顯示動物本性。這個階段不能叫野蠻,也不能叫此人有劣根性。過了動物階段之後才能進入正常人認知階段。成為人的標誌是 邏輯思維開始工作。如果,邏輯思維的誇張放大功能將動物階段的動物行為放大,就可以說...

QQ的匿名功能是暴露了人的劣根性還是讓人暢所欲言?

上伊優 一年了,我的社交恐懼症很嚴重,除了人多的時候,我的訊息能被刷掉,我基本上不會在qq群說話,但有時候最好的方式就是匿名,匿名了以後我也能和別人正常說話了,問作業是啥啊聊天什麼的,但是被說匿名幹嘛很多次了,主要還是害怕被看見,所以匿名,也不會拿匿名去懟別人什麼的。最近班群管理員把匿名功能關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