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的匿名功能是暴露了人的劣根性還是讓人暢所欲言?

時間 2021-06-08 19:24:00

1樓:上伊優

一年了,我的社交恐懼症很嚴重,除了人多的時候,我的訊息能被刷掉,我基本上不會在qq群說話,但有時候最好的方式就是匿名,匿名了以後我也能和別人正常說話了,問作業是啥啊聊天什麼的,但是被說匿名幹嘛很多次了,主要還是害怕被看見,所以匿名,也不會拿匿名去懟別人什麼的。最近班群管理員把匿名功能關掉了,我大概不會在群裡說話了……再見了我的快樂社交面具。

2樓:鶯語影雨

題主的問題貌似有誤,「暢所欲言」很有可能「暴露劣根性」。個人看法,這兩個不能並列。

乙個群裡互相都玩兒得不錯,在開啟匿名身份之後,戴上面具互相開玩笑,或者相互指出缺點什麼的,只要言辭上不是過於激烈,我認為都可以接受,並且利於暢言。

從另乙個方面來說,匿名身份的言論自由極有可能導致語言暴力。這一點可以參考「為什麼永遠不要考驗人性?」的回答。

不過在一些大型群裡,由於乙個匿名人的言辭過於激烈,可能根本不是針對的群裡的人,但被有心人利用導致整個群裡的匿名人炸鍋,這種情況很常見。因為匿名人無需承擔他人設上的代價,不用擔心後果被他人印象上的自己承擔,轉而由匿名人全體承擔。正如一句話所說,雪崩的時候沒有一片雪花是無辜的。

乙個人本身的修養佔了大頭。

乙個修養極好的人,即使匿名,他也很難說出過激的話,除非情況極其嚴重,觸動了他的底線。

開啟匿名了,應該能做到類似「一葉知秋」的效果。修養不好,即便怎麼掩蓋,他總會在為人處事上暴露。

3樓:月櫻

都有吧。很多時候,人們也不會說什麼過分的話啊。

暢所欲言當然會導致劣根性的表現,但是有修養的人就算在這樣的情況下也不會傷害別人。

4樓:嶽胖

瀉藥。我覺得是很蠢的乙個功能,每次群裡開放匿名都會有人撕逼,包括我。我常常嘲諷玩匿名的人幼稚,就有人回罵我。反正我不玩,我反正覺得的是挺蠢的

5樓:面具加工廠廠長

很多群一旦開啟了匿名,場面就很難得到控制,因為戴上了一張一次性面具,人們更加肆無忌憚的去暴露自己的劣根性,你就可以看到別人醜態百出,沒想到身邊人有這樣的陰暗心靈。

換個角度,匿名也給了你表達自己真正的想法,你可以表達你對上司的不滿,你可以表達對同學的嫌棄,對有好感的女生的愛慕之情,這些都是這張一次性面具給你帶來的。

存在即合理,願所有面具人,即使帶面具,也請帶顏色明亮一點的吧。

為什麼匿名社交平台人的本性就會暴露?

唐宋元明清 想起一句話,人之初,性本惡。白天帶著虛偽的面具,掩藏著自己內心的真實想法。久而久之,夜深人靜的時候,內心的那頭野獸壓抑不住,說出什麼樣的言論都不覺得意外。 肉吃膩了 你說很多人匿名社交暴露本性,說的大概沒錯吧。因為人本來就是要受到約束的,不受約束的人性往往是不可控且充滿惡意的。現實中的我...

QQ 2012 版 QQ 圈子功能的推薦演算法是怎樣的?

謝劍 基於QQ關係建立social network,然後利用複雜網路中的社團發現演算法 community detection 進行聚類。而後利用備註和qq上的分組資訊進行圈子的命名和排序。當然Community detection的問題本身就是乙個很複雜的問題,包括社團的定義以及社團發現。一,社團...

你的寵物在哪些瞬間暴露了它原來是個心機boy girl

阿鳴 我家樂樂是個蝴蝶犬串串,特別好看,平時很聰明,不隨便拉尿,我家人一致認為它是成精了。它在我爺爺家住,我半夜起來上廁所,路由器燈能看到東西不至於摸黑,我就看到樂樂在沙發上蹲著。它欺負我。如果我爺爺看見它肯定以光速跳下來裝睡。心機girl。 風油精 瞧瞧!瞧瞧!當場抓住還不承認 裝作若無其事的亞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