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有些人的劣根性是驅逐不了的,只能遠離

時間 2022-01-10 10:26:54

1樓:飛天貓咪

盡快遠離,越快越好。

不要心存僥倖,趁投入不多,趕緊抽身。不要學聖母,去普渡眾生,試圖感化他,試圖改變他,不可能的。

你改變不了任何東西,只能改變自己。

改變自己是神,改變別人是神經病。

遇到這種人,連滾帶爬,越遠越好。

2樓:給你想要的

可以這麼說

每個人的性格和他的生長環境有著非常大的關係,一旦性格成型,想要改變是非常難的,除非自身有關很強烈的願望或者是遭受巨大的打擊之後,有可能會因此而改變,但是這樣的機率也是非常低的。

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盡量還是遠離那些人吧,不要讓自己不知不覺間默默改變了……

3樓:酡顏

個人覺得乙個人的劣根性是沒有辦法改變,尤其是到成年之後身上自帶的劣根性,這是真的是很難改變的。 這就是為什麼說三觀要從小建立, 不是長大之後去改變的。 人性很複雜, 時而善時而惡,無法判斷, 乙個人可能在別人的眼裡可能是壞人,也可能另乙個人眼裡是好人, 所以無法完全全面衡量乙個人的本質帶來的影響。

如果真的是無法忍受的話,建議是還是遠離,因為從已經對乙個人排斥的時候,這個人做什麼事情都會覺得不對, 從心底就沒有辦法接受, 何必讓兩個人相看兩厭,不如減少接觸, 說不定還能看到這個人身上的閃光點。 人本來就沒有十全十美的, 如果是真的忍受不了朋友身上的劣根性,還是少接觸。人是複雜的,人性更複雜, 當你在著重看別人身上的劣根性的時候, 是否也要應該思考自己身上是不是也會相同之處, 所以只能遠離了呢。

社會的進步,是不是使的人的劣根性越來越明顯?

太陽花 總的來說不算大問題,有些小自私而已。這種事不要太在意了,社會裡真正自私,甚至卑鄙的人也是有的。表面上可能都人模人樣,中規中矩的。人能成事不是靠小聰明能行的,既然不重要,不如視而不見。主要是要學會保護自己。自己有能力了,可以去幫助別人。我覺得一方面是社會巨變造成的,人的心態比較急,走捷徑的多了...

QQ的匿名功能是暴露了人的劣根性還是讓人暢所欲言?

上伊優 一年了,我的社交恐懼症很嚴重,除了人多的時候,我的訊息能被刷掉,我基本上不會在qq群說話,但有時候最好的方式就是匿名,匿名了以後我也能和別人正常說話了,問作業是啥啊聊天什麼的,但是被說匿名幹嘛很多次了,主要還是害怕被看見,所以匿名,也不會拿匿名去懟別人什麼的。最近班群管理員把匿名功能關掉了,...

是不是有些人注定談不了戀愛?

是的,我就注定談不了戀愛。我27歲了,我基本沒有談過戀愛,我不是沒有過追求者,只是很多時候,我無法委屈自己愛上乙個自己不愛的人,我更無法親口告訴他們,拒絕的理由是什麼?所以我只能逃避或者用來裝傻的方式來處理 我也不是沒有談過戀愛,不過也僅是談了幾天就匆匆結束了,因為我知道我無法欺騙自己更不能欺騙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