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辭職後,自己一人做兩個人的工作,如何改變現狀?

時間 2021-05-31 16:57:51

1樓:魔都土匪媛

從你的描述來看,目前的工作環境不適合你的個性,可以考慮離開。但在離開前,你需要注意幾點

1、你需要給自己乙個相對妥當的時間線,通常來說,至少在這家企業工作一年以上,太短,積累不夠,不足夠在你跳槽的時候加分。

倒逼自己多工工作的能力,倒逼自己學會統籌時間 ,倒逼自己在工作任務中學會平衡。

對於乙個用心體驗工作,鑽研任務,觀察學習優秀者的職場新人來說,沒有一滴汗水會是白費的。

有了充足的學習和積累後,在你準備跳槽的時候,你的工作履歷和描述裡就會更有底氣,你一人身兼3人的工作,你能給企業帶來的價效比是你拿到offer,談判工資收入的籌碼。

想明白這些,換乙個心態去對待目前的工作,我想,你會做得更好。

2樓:

樓主,你怎麼解決的,我現在也遇到了這個事情。我們乙個同事要走了,她覺得我每天很輕鬆,(ps我確實每天工作很輕鬆)然後她直接沒通過老闆就想把手裡的工作丟給我,我要不要接呀?我不接怎麼拒絕呢?

3樓:

lz,我挺理解你的,我的單位、職位和遇到的煩惱和你幾乎一模一樣。

我以前對自己要求很高,到我手裡的工作一定要高質量完成,但現實是任務量大(是同一批人進來的幾倍不止),每次都要得很急(領導一句話,下面沒辦法),所以加班是家常飯。半年後,我身體感到明顯不適,痘痘發了一臉。但做多有什麼用?

在這種單位並不是多勞多得,而是能者多勞,勞而不得,工資少得可憐。我並不想離職,所以只能想法去應對這些問題。

現在,我還是單位裡認真做事的員工,但我不拼命做事了。以前每件事情都做到90分,現在就看具體情況唄,超量的任務只能60分了。領導要問起來,姿態放得低些,陪笑臉說能力所限啦,然後把手頭的工作一件件列出來。

所謂伸手不打笑臉人,何況有理有據,他也拿你沒有辦法。對於那些把自己分內之事推給你的「老人」,推不掉就隨便做下,反正擔責任的是他。

總結就是做對得起工資的活,其它愛咋咋的。重要的是,橫向對比,我還是屬於認真勤勞的那批員工啊。

4樓:遲鈍愛思考

剛參加工作那會,其他同事都在看電視劇集,聊天,乙個女同事懷孕,遠離電腦(應該是謠言吧)很多事情都積壓到我這,我知道你的痛苦。

我確實也給不出實質性建議,首先你要和領導提出這件事,你乙個人忙不過來,多次說。最壞的情況被辭退,可能性很小,白拿幾個月工資離開。

5樓:小花覚主

很想說這種事情不要忍

……當然我不了解題主具體的情況

什麼能者多勞,吃虧是福,抱歉,在我眼中全是扯淡答主眼中就兩種情況

1.你十分熱愛這份工作,工資什麼的並不重要,那下面的就不用看了,去學時間管理什麼的吧

2.工作是為了賺錢(這不是廢話(●—●))乙份努力乙份回報,付出這麼多,請要求加薪,這是對你付出的肯定,也是尊重人權,如果老闆執意搪塞你( _) 趕緊撤吧,坑人的老闆一定會坑你第二次的

不要看輕自己的付出,老闆也不比你高人一等 ( )

6樓:Rane

1.先學習一下時間管理,什麼是馬上需要做的,什麼是需要計畫做的,什麼是可以委託別人去做的,什麼是不要做的。

2.有些簡單容易卻又繁瑣的事情,可以找幫手(偶爾請請別人吃個小點心慰勞一下以表謝意);

3.跟上司好好溝通一下,說工作超負荷,需要增添人手,或者問問上司,現階段這現狀,自己怎麼做可以更好地改善(相信善意的工作反饋,上司會接受的,如果是人員配置問題,上司會著手處理,如果你個人安排問題,上司會提醒你怎麼可以做得更好);

4.調整好心態,讓別人看得到你在努力,而不是消極應對。

7樓:蘋果

不要說什麼能者多勞吃虧是福的廢話了,權利都得自己去爭取,等你辭職後發現公司居然招了2個或者3個人幹著你之前乙個人幹的活的時候你就知道值得不值得了

8樓:Fienda

剛畢業我都是天天追著要活幹。

帶我的大哥離職,我感覺到這是我的乙個機會,我拼命把所有他的事都接過來。讓自己變得重要無法替代。讓自己更有價值。說的不好聽一些就是讓企業怕你離開,因為換個人不會再比你做的更好。

如果有一天真的你很清閒,那誰都可以取代你,你做的東西隨便換個人都可以做,你好好想想那真的是你想要的自己嗎?

個人經歷,僅供參考。

兩個人一起自由落體,其中一人將另外一人向下拽,被拽的人加速度會大於重力加速度嗎?

理論與實踐 拽人者對被拽者速度應該大於9.8牛 秒,否則拽人者對被拽者不產生加速度!因為地球對物體的加速度是9.8牛 秒。大於這個加速度拽人者對被拽者產生加速度 被拽的人加速度會大於重力加速度,拽人者會受到乙個向上運動的力,但這種力會被地球的引力消耗 所以最後也會落向地面! 夜指老師 要把生活問題先...

領導讓兩個人一起做的事,同事總是不做,有什麼辦法去治治他嗎?

我也是這種情況,好煩哦。我跟她崗位不同,但是乙個部門,經常有重合的工作。她屬於不缺錢又懶的,所以經常不來上班。小領導使喚不動她,就轉過頭來使喚我。說實話我工作也挺閒,但是我自己的工作做得很快,所以大多數時候也很閒。經常有讓她做的事她不做,領導沒辦法就拿給我做,我又正好閒著沒事兒,推也推不掉。經常這樣...

婚前一人買房,房產證可以寫兩個人的名字嗎?

張建斌 一,婚前一方全款出資買房,雖然是婚後交房,也是個人財產。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2001年修正 第十八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 一方的婚前財產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若干問題的解釋 一 2001 第十九條婚姻法第十八條規定為夫妻一方所有的財產,不因婚姻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