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無緣無故地降薪了,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31 13:36:05

1樓:找法網

用人單位無故降低勞動者工資,勞動者可以以勞動合同法第38條被迫辭職,要求用人單位支付經濟補償金。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想要了解詳細資訊中國商事律師網蔣湘律師為你解答

2樓:水滴真好看呀呀呀

對於漲薪1000元,有無通過書面,郵件等形式進行約定呢?

如果沒有,你去維權的話,風險有點大喲。如果你不能證據你們漲薪1000元,就算仲裁,敗訴的風險也是很大的,而且,一旦你進行仲裁維權,大概率需要和這份工作說再見。

建議協商解決。

3樓:姑蘇二哥

合同裡明確了上調金額未執行可以申請仲裁看看

另外就是最好問清楚為什麼會變化,今年疫情影響很多公司都有降薪來節省成本,也許公司有通知出來,只是你沒有注意到

資訊確認清楚才好決定下一步的行動!

4樓:等待的弓

如果繼續想在公司幹下去的,那就接受現實,平復心情接受。

如果因為少加了500元,而不想繼續在這家公司幹下去的,而且想要回少加的500元,如果有確切的證據證明這一點,可以直接通過勞動仲裁。

無緣無故被別人罵了該怎麼辦?

背景的自我修養 然後我就詛咒他詛咒他詛咒他馬上暴斃,今年火化。然後我再許願我的詛咒通通靈驗。想一想他命不久矣,你還氣什麼。我今天就是被人無緣無故罵了,我真的是醉了。素質教育怎麼還沒普及到他那去呢?他家裡面的人怎麼不多關懷一下他呢?是工作丟了還是老婆跟人跑了?是孩子不是自己的還是自己身患絕症呢?找別人...

無緣無故被攻擊怎麼辦?

老陳 我是乙個線上培訓的老師,每節課可能會有幾十個人罵我。開始的時候我很難接受,很生氣,會回懟。後來一些其它學生跟我說,為什麼要被無關緊要的人氣到?有幾十倍於他們的人們喜歡你啊。於是我就想通了。那些無關緊要的人,跟我們有什麼關係呢?我們能做的,就是能自己做到的,我遵從我的內心,把我的資訊告訴你了,這...

被人無緣無故罵該怎麼辦

我今天去健身房,乙個大塊點的老哥聊打籃球,說什麼撞飛了乙個黑衣服戴眼鏡的,我尋思不跟我特徵一樣嗎。當時覺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況且好久沒來了那幫人都是一夥的,鬧起矛盾也是我吃虧。事後就越想越氣,越想越氣,平白無故被人含沙射影的羞辱了一通,就應該穿越回去狠狠地說一句 你在說我啊?氣死了氣死了氣死了氣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