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上暴露出自己愚笨的一面 會不會有人看不起你?

時間 2021-05-31 12:10:59

1樓:神奇的小胖紙

很多時候我們要學會在職場中「示弱」

1)你要讓你的上司覺得你的工作是飽和的,與此同時你並不是全能的!

2)你也要讓你的下級覺得他存在是有意義的,是能夠彌補你工作不足的!

3)你也要讓你的同事覺得,你有一些「小辮子」在他們手裡,所謂有些時候「同流合汙」也未免不是乙個以退為進的手段

所謂大智若愚才是真的智慧型

比如楚莊王的「絕纓大會」

2樓:

很多時候讓人看不上的不是愚笨的一面,而是你為了偽裝自己的愚笨,顯露出亦步亦趨滑稽的樣子。

有的人總是很擰巴,想恰飯還自命清高,沒啥真知灼見還故弄玄虛,明明就聽不懂還假裝自己大徹大悟,明明應付眼下都捉襟見肘還每天談些詩和遠方。

職場中需要團隊作戰,遇到這種人確實會讓人挺倒胃口。如果初入職場,麻煩一定一定一定不要變成這樣的人。想恰飯就老老實實認了自己世俗,沒啥真知灼見就老老實實承認自己還在思考,聽不懂就老老實實多問幾句,應付眼下捉襟見肘就老老實實示弱尋求幫助。

坦然接受自己的愚笨是職場裡需要時間修煉的苦功,就跟在生活中接受自己是個普通人一樣。需要個過程,慢慢磨練就好了。

3樓:顧倩

我隨時引用阿德勒理論裡的「課題分離」,課題分離是指自己只管自己的問題,別人的問題不要自己操心,操心了也沒有用。

暴露了自己愚蠢的一面,別人看不起我是別人的事情,我操心了。別人就看得起我了嗎?肯定不會。退一步講,別人真得看不起我,我又能做麼呢?什麼都做不了。

其實,乙個人暴露了愚笨的一面,其實真得沒有人在意你,只有你自己在意自己罷了。周圍的人真沒有閒工夫去記得誰在哪一天出了醜,犯了笨事兒。

4樓:無意

在職場上,待人接物要誠懇虛心,對於不懂的知識,不能不懂裝懂,那樣更會被人看不起,對於自己真正不懂的東西,可以坦誠的交流,向同事學習,這樣也能贏得別人的,理解和尊重,大家也都明白,你是乙個真誠的值得交往的人

5樓:阿昭

每個人都有自己願意注意的地方,對別人來說我們自己的失誤只是一時的,因為那不是別人一定會經歷的,別人可能會感謝你的失誤為他們打好預防針。只有自己才能記得自己的窘迫,過於在意別人的目光,就看不到未來怎樣,生活是自己的,不要斤斤計較,懂得學習,懂得提公升,真正的太陽發光時,別人是看不到太陽的陰影的。

6樓:D大D

職場會出現一些爾虞我詐的事情,這時候,我們就要學會保護自己,不讓自己難過!

人與人的交往,其實是互相感覺不錯的人的思想和生活的碰撞。在所有人的社交中,如果一方認為另一方就是一無是處,那麼這樣的交往不會長久。

所謂的朋友最重要的是真誠和欣賞,其實對於這兩個重要的條件來說,欣賞顯得更為重要。

因為無論兩個人關係多好,都會有想要隱瞞的事情,真誠交心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而如果沒有了彼此的欣賞,那麼自然不會成為朋友。

社會很現實,不可避免的會有太多勢力的小人。

他們對於那些能夠給予他們利益的人,點頭哈腰,樂於交好;而對於那些比不上他們的人則會冷言冷語,滿眼鄙視。

俗話說得好,「圈子不同,不必強融」。

對於那些看不起我們的人,我們最好的做法不是去苛求對方的認同,而是及早的遠離。因為苛求那些本就看不起你的人,得到的將是更多的鄙視。

其實看不起我們的人一般會有下面四種表現:

1. 常常對你諷刺貶低

如果乙個人看不起另乙個人,那麼就會在內心深處懷有偏見。無論你做什麼事情,說什麼話,他們都會橫插一槓子,甚至把你貶低的一無是處。

看不起你的人會在你面前表現出強烈的優越感。

他們會認為,自己一切都比你做的好,而你所做的一切不過都是拿不出手的,因此會在言語上對你冷嘲熱諷,就算你有什麼事情做的很完美,在他們心中也不過只是運氣好而已。

2. 背後說你壞話

雖然都說」背後說人壞話非大丈夫所為。」

然而就是有這麼一些人,他們總是拿消遣別人為樂。然而他們不敢消遣比他們厲害的人,而是消遣在他們心中感覺很弱,對他們構不成任何威脅的人。

如果乙個人在背後說你壞話,貶低你的名聲,那麼你一定要相信這並不是無心之失,而是他們內心深處就沒有把你當成朋友,而是把你當成他們茶餘飯後取樂的談資而已。

3. 把所有的麻煩事都推給你做

這個主要是在職場中表現得最為突出。

從乙個人對待你的態度,就能夠看出你在對方心目中的位置。如果乙個人總是把一些髒活累活都退給你,那麼在他們心中,你就是該做這樣雜活的人。

與這樣的人交往,一定不要太善良,因為你的善良不但不會讓他們感恩,而且還會讓他們變本加厲。最好的做法就是劃清界限,把不該自己做的事情全部強硬拒絕。

4. 有好事從不會想到你

很多時候,乙個人的偏見真的很可怕。

生活中,如果乙個人所有的麻煩事情都能夠想到你,而所有的好事都會把你隔離在外,那麼只能說明對方就是看不起你。面對這樣勢利的人,我們要及早醒悟,對他們,能離多遠,就離多遠,完全沒有必要聚在一起。

其實,人活著就應該活得通透,對我們好的人,我們要感激要知恩圖報,而對於看不起我們的人,我們也不必刻意的去強求。

生活本就是這樣,誰離開誰照樣都能夠活得很好。

人長大了,需要明白乙個道理:「無論你做得多好,都會有人看不上你」。

不做所有人心目中的好人,只做在乎我們的人心中的月光,才是我們最應該有的生活態度。

餘生很長,不要把時間留給不值得的人,對於那些看不起我們的人,只需要告訴他們一句話就好,那就是:「走好,不送!」

魯菜中有一道經典的開水白菜高湯歷練,文火焙烘,再蓖去沉澱,看似清澈見底,但所有精華都濃縮在湯水中,口感淳厚,回味無窮。

是能夠將一切盡收眼底,取精華,去繁複,遇事沉著冷靜,更為重要的是,還能在這種坦然與冷靜下,保持輕鬆和單純的心態。

7樓:Tracy

職場上我們需要有自己的原則,但不是把自己束縛住。每個人都不是神,都會犯錯,都會知識淺薄,這一點無需害怕,本著謙虛好學的態度,不斷努力就好了。如果真有人看不起你,那個人也不過如此,何須在意呢?

記得為自己而活,而不是為了別人。

8樓:琳瑾

如果你是新員工,我覺得不會。

首先作為一名新入職員工,你對公司不了解,有很多問題是正常的,如:公司職工待遇、企業文化、公司規章制度、績效考核……你不問問題才不正常,所以不要因為羞澀,不好意思就錯過了解你所在公司的機會。

其次作為新入職員工,你一直不去溝通,有問題不問,同事領導無法了解你,你自己的問題也越積越多,最後導致工作出差錯,團隊任務無法完成,同事抱怨,領導責怪,到時候你就只能「自請辭職」了。

所以千萬不要因為怕別人會嫌棄你蠢笨就白白浪費了學習和解決問題的機會,最終導致更大且嚴重到你可能無法承受的問題出現。

給你乙個我經常使用的學習方法和技巧。在你發現問題的時候就把那些問題記錄下來,在你知道那些問題的解決方法時把方法記錄在對應問題的下面,這樣既能夠加深印象也能在你要查詢的時候能迅速精確的找到。還有在別人教你工作的流程和細節時一定要記錄下來,如果他說的很快來不及記,你就跟他說「請等等,這裡我要記一下。

」如果他不聽,你就直接錄音。

不要嫌麻煩因為接下來工作的是你,接下來的工作上出現任何問題負直接責任的都可能是你。完

金立危機暴露出了手機行業的哪些問題?

千機問問 12月17日,有訊息稱 法院正式裁定金立破產 雖然金立極力回應法院只是受理了破產清算申請,不是裁定破產清算,目前還是破產重組方向,但照這個趨勢看來金立破產幾乎已成定局。那金立手機破產之後,現在用金立手機的使用者以後還會有系統更新嗎?我想答案肯定是不會了。一方面,公司破產就像人得生命即將停止...

什麼時候人內心的黑暗會暴露出來

如你喜歡我快樂 人總歸是動物。人性和獸性區別就在於,夾雜著理性。當失去理性,就是獸性。有的人控制力強,理性很強,會控制自己。內心脆弱,受到打擊,某些事無法如願,都會是原因。 劉雪code 生病的時候,貧窮的時候。這世上最可憐的人有兩種,一種是惡人得了重病 另一種是病人成了惡人。因為在外人看來,乙個是...

檢查孩子作業暴露出來的問題,該如何處理?

ki媽親子啟蒙 孩子作業出現問題很正常。建議出現問題,就事論事,針對這個問題本身提出解決方法。盡量不要上綱上線,批評孩子不好好聽課。如此孩子會感謝你提出的問題,後面他回想起來的,也是這件事情本身存在的問題,而不是對你排斥。 剛剛假如 我覺得你有點太著急了,也許是你小時候太優秀了吧。我小孩還沒上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