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上碰到強勢的人咋辦?

時間 2022-01-21 05:05:59

1樓:夏思宇

首先要判斷對方的性格以及你和他所處的位置是怎樣的。

有些人的強勢只不過是性格使然。這類性格的人一般是說一是一說二是二。但他本身未必是想要強加給人:

「你一定要聽我的,你不聽我的我就揍你」這樣的感覺。只不過是他更希望完整的陳述自己的意見,陳述完成之後會給你跟他自由辯論交流的空間。對於這類人,本身不存在惡意,只是我們在交流過程中注意不要總是打斷他的說辭,而是等到他的意見都說出來了,你再去交換自己的想法和觀點。

第三類,你感覺強勢的人未必在別人眼中也是強勢的。可能僅僅是針對你。也許他對你不熟,所以要找一些存在感,類似於黑幫大哥收小弟那一種情況。

那麼其實你的態度要適當放低,滿足了他的虛榮心和存在感,也就不會過分的為難你。當然,態度放低,不意味著你真的就跑去給別人當小弟了,不是阿諛奉承,也不是去端茶倒水,只是你的態度要放低,而不是姿態放低。

如還有問題,可以聯絡我,祝工作愉快。

2樓:知乎使用者dZPkvn

他強任他強,清風拂山崗。

人有巧勁,何必硬碰,就算認慫也不算啥,笑到最後才是贏家。

性格強勢的人在職場咋生存?

絡淺微 性格強勢需要看看自己屬於哪種?有的人非常自我,不允許別人有和自己意見不一樣的地方,心胸不寬闊,對人態度頤指氣使,如果是這樣的強勢很難交到好朋友,在職場中很難有同事願意合作支援。職場是需要集體合作的地方,個人的才華能力不能單打獨鬥就獲得成功,職場是需要協作的,強勢的性格要恰到好處,既能有主見,...

女性怎樣在職場變強勢?

陳博均 等到能力到的時候,既使你什麼都不做,也會發現自己已經變強勢了。變強勢的第一步,先看看自己的能力能不能夠得上 強勢 這兩個字。但如果夠,你是工作單位中的的核心人物,大概率也不會來提問。而如果能力不夠,所謂別人眼中的 強勢 什麼說話狠,語氣堅定,都是屁話。職場中沒有能力支撐的虛張聲勢都是紙老虎。...

女生在職場上如何交際?

對方這樣不是因為你浪,而是因為你年輕漂亮。人家碰你你不要就傻在那裡不動,對方清醒的狀態下適當躲一下他就明白了,大概率也不會自討沒趣,是人都要面子。你沒反應還笑臉相迎,人家要麼覺得你輕浮要麼覺得你逆來順受,這兩種都容易讓對方得寸進尺。酒桌上盡量別喝,要喝也要知道自己的量,這是老話了。抓手 扶肩 拍腿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