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為了活著而生活嘛?

時間 2021-05-31 04:16:24

1樓:在水一方

有人不再,但永遠活著;有人活著,卻早已行屍走肉。活著和失去的區別不僅僅在於肉體,心靈、精神、靈魂喪失或受損對我個人來說才是一種真實感受到的死去,

乙個人在一生中不斷地變化,有時候我們拼命地想要維持不變,之所以會這樣也許是因為潛意識以為目前的自己就是完整的生命,所以不停地保護自己的完整就成了我們意識深處(絕大多數人在表/顯意識上不曾察覺)的嗯……一種意識,一種自動化執行的過程/生物指令,如同呼吸一般不由顯意識自意參與可是我們確實是一直在不斷變化著的:身軀、意識、觀念、心理、外在和內在形態、事件、個人所身處環境、行為方式、……諸如此類的一切,沒有永不改變的東西,這聽起來是不是讓人很失落?改變大致上可以分為兩類:

負面的和正面的(變化)

走向死亡的和使人重生的

問心有愧的和問心無愧的

所以我們有時會聽人說:「你變了!」彷彿下意識中便認為這是一件壞事,而實際情況也許並非如此,因為除了我們第一感受所提現的資訊之外,還有:

士別三日,當刮目相看

你變了!變得更好(比如:健康、快樂、積極、樂觀、慷慨、樂於助人、智慧型、有氣質、善良、勇敢、堅強、勤快、Sunny、沉著冷靜、淡定、從容不迫、……諸如此類)

我曾在死亡的邊緣領悟到生命的真諦,我身上確實有些……東西,不再像以前那般了,從前那個人死了,我繼承了他的記憶,我反思我/他/她曾經的過往/經歷,新的「種子/生命」從記憶的土壤中生根發芽,我不再完全是從前那個人了,在某種程度上……我可以算作是個全新的人━━那我曾經堅守的又是什麼呢?

ps:推薦一本書《與神對話》

2樓:易苦

我是為了快樂而生活~

我為自己而活,愛我所愛,思我所思。

我為了活著,而活著。也是愛我自己,不願意放任我自己死去而選擇的活法~

3樓:撒嬌女孩李小強

是的。不然呢?快樂嗎?

幸福嗎?有快樂就有不快樂,正負二者是可以抵消的,況且由於不快樂是磨人的,所以它更容易記憶深刻。佛教認為人生而為受苦是贖罪。

余華在《活著》裡寫到,人不為活著之外的任何事而活著,以前看不懂,現在越來越懂。

4樓:丶床前明月光

不僅是我呀,所有不閃亮的人不都是這樣嘛…

終歸人還是得有點點夢想的,無論大小,這樣才不會無所事事,胡思亂想。動起來,就不會有這樣的想法了吧…

一點淺見,嗯…

5樓:希望是一種心情

大概是我還沒有找到一種我所理解的那種體面的死法(這種能量還是少傳播一些,自己消化一下,乙個特別的建議,如果你當下的環境很令你壓抑,一定要離開,如果暫時沒條件離不開,也一定要想辦法離開,因為那種壓抑的環境給人心理上的印記基本不會消失的,我相信世界上還是良知之人居多,但是總有那麼些人得不到那種情感,如果後面運氣好,接觸的人不錯,會消解一些你心理的「?」),所以還活著吧。

6樓:G period

對啊,就是啊

我有我媽媽愛我,關心我

我有我爸爸掛念我,

我有朋友同我一齊遊戲,學習

我有一齊入黨的同窗們一齊相互鼓勵

我有很多人記得我

雖然我也覺得生活確實沒什麼意思

但是活著本來就不需要想那麼多的事情,關心各種不需要瞎想的問題,努力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就算生活壓力再大,始終有一些人是盼著我的,那麼活著也就有了盼頭陌生人,不知道你是遇見了什麼困難,我想你一定是不容易的我很樂意幫助你

就像我曾經有老師,同學幫助一樣

怎樣讓自己為了生活而生活,不是為了生存而生活?

一點點 先為了生存而生活,這是乙個過程,而且可能是很長的乙個過程。既然是過程,就不是幾句話,幾個人的鼓勵就能完成的。等自身的能力,經濟,經驗,人脈積累到一定量的時候你自然就到了為了生活而生活。生活本來就是乙個過程,過上了自己喜歡的生活,日子還是要每天的過。 微光海韻 題 生活的意義是什麼,是為了生活...

人們都是向死而生 所以活著是為了什麼

為了 來都來了,不逛一圈麼!可以看景 春花秋月,夏荷冬雪,四季四時,大好河山,一朵花,一陣風都行 可以看人 性形形色色的,有好人也有壞人,看美女,看帥哥,看醜人 作怪 看普通人 怎麼努力生活 可以吃好吃的 做人真的太幸福,好吃的太多了,不開心了就去吃,開心了也去吃 你都來了,白來一趟多虧,能賺點啥就...

你吃飯是為了活著,還是你活著只是為了吃飯

猴猴猴猴猴 吃飯為了活著那說明飯是糧食不可不吃是維持生命的補給品,只有好好吃飯才能好好的活下去。活著只是為了吃飯,那說的好像沒有太大的追求 雖然吃最好並且吃遍天下是一種令人羨慕的事情 但活著肯定不僅僅是為了吃飯這一件事情,不僅吃飯還有睡覺學習玩樂等如果活著只是為了吃飯未眠夜太過於枯燥乏味了。 軟格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