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結婚證了 可以同居嗎?

時間 2021-05-31 03:39:03

1樓:皮卡乓

合法了為什麼不可以?

但事實是,父母怕被人說閒話,怕懷孕,怕大肚子結婚就不讓同居,甚至每天都在講不能做的事情不要做,有了孩子你要還是不要的話……把我們當成傻瓜。

其實在很久以前,我還母胎單身時,媽媽就說過贊同婚前同居,因為要認清乙個人,還是要生活在一起才行。現在看來,出爾反爾了……

幸好是在上學的時候有了男朋友,不然真的沒有機會深入了解他。

2樓:執著

當然可以啊,你自己也說了那只是個儀式,有結婚證共同生活是法律賦予的權利義務,但是老人有那種想法也是正常,畢竟老人們的思想都是比較保守的。

3樓:駑騂難得

你媽媽說的對,證只是證書,雖然有法律保護婚姻關係,但是說白了這一張紙隨時可以被撕毀解除婚約

現在有些地方還是在鄉親裡舉行了眾人見證的婚禮儀式、辦過酒席和證婚人證婚後就是合法夫妻了,根本不需要這張紙,你媽媽應該是這麼個意思

其實這樣挺好的,遵守了公序良俗…現在一紙婚約淡化了以上,來去就是兩趟民政局,才搞出了個冷靜期…再說結婚才應該有冷靜期,生產大隊街道辦應該貼公示…才會有我反對.jpg

4樓:起風了

我也在想這個問題,我準備明年領證,後年辦儀式,也就意味著我中間有一大個過渡時期。經過深思熟慮後我覺得還是不了吧,以後多多珍惜獨處的時候,多陪伴家人一段時間,看個人選擇吧,只要你覺得這事不後悔就去做吧。

5樓:安安一切順利

特別想問,想什麼時候辦婚禮,證都領了,估計彩禮什麼的也不好說了吧?

這都是些什麼問題,法律夫妻,能不能同居

如果擔心這個,為什麼不提前先把酒席辦了再領證?

6樓:可愛小賈

啊.. 這.. 你媽媽是不是有什麼誤會?

除非男方不想明媒正娶,只想讓你大肚子以後不舉辦婚禮直接當老婆,除了這個沒別的可行性了,看男方的覺悟。即便是這麼想的,你做好措施就好。

男的要不是著麼想的,那同居與否已經不重要了

7樓:你的世界

可以問出來這個問題的

是不是沒談過戀愛的

相親合適直接拿結婚證的

並且是非常傳統的人

而且都不知道男歡女愛的事情

如果是請你

還是按照以往的情況過日子

各回各家各找各媽自己掙錢自己花

有事串串門

這樣就不會有婆媳矛盾了

8樓:鑫SY

你們家在桃花源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當然不正常呀,你媽想啥呢,有了結婚證共同生活是法律賦予的權利義務,婚禮只是個沒有法律意義的形式,無非就是廣而告之的作用,你媽難道是怕別人不知道你結婚了說你閒話不成,直接說一聲有證了不就完事兒了麼,還不讓小兩口一起過日子了,什麼心理!

沒有結婚證,懷孕可以建檔嗎?

菠蘿孕育 北京各大醫院建檔的基本條件是在醫院有建檔案名額的情況下,辦理北京市母子健康手冊,做B超檢查見胎心胎芽或者在醫院允許的孕周時間內建檔。辦理北京市母子健康手冊基本需要夫妻雙方身份證 結婚證 戶口本或者北京市居住證 針對外地寶爸寶媽們 懷孕證明單。因此建議孕媽還是要盡快辦理結婚證。此外有結婚證才...

結婚證有必要麼?

Arya Chen 擁有結婚證之前先了解法律權益是什麼 法律是保障公民權益的,也就是殺人是要判刑的,搶劫是要判刑的,然後想象一下沒有這些法律權益的時候,是不是可以隨便殺人?可以隨便搶劫?想的極端一點 大約沒有必要的時候 沒有法律保障 隨時隨地你會被殺掉吧 言午芷櫻 我不知道別的地方怎麼操作,我們這裡...

應該領結婚證嗎

心理諮詢師Tina 不過分這種男人有得寸進尺,你退讓理所當然的意思。先不說物質上對你的虧欠,家裡有個患癌症的婆婆,你結婚了也不得了啊。就先別領證了吧,領證這種事是雙方水到渠成,雙方都覺得合心意才領的,你有意見了,你覺得不舒服了,那就先緩一緩,暫時不領,沒有任何乙個人可以說你心裡有問題。 傷心鼠3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