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證有必要麼?

時間 2021-05-31 08:00:38

1樓:Arya Chen

擁有結婚證之前先了解法律權益是什麼

法律是保障公民權益的,也就是殺人是要判刑的,搶劫是要判刑的,然後想象一下沒有這些法律權益的時候,是不是可以隨便殺人?可以隨便搶劫?

想的極端一點

大約沒有必要的時候=沒有法律保障=隨時隨地你會被殺掉吧

2樓:言午芷櫻

我不知道別的地方怎麼操作,我們這裡孩子生下來上戶口要提供結婚證(好像戶口在女方是不必要的,偶爾聽過一兩句,沒在意),小孩子上學要看戶口。我就碰到乙個媽媽,她老公身份證年齡比實際年齡小4歲,沒法領結婚證,她三周歲的兒子也沒辦法上學。

如果你們鐵丁,當我沒說。結婚證啥用也沒有。萬一倆人不合適再分了,說分手好歹比說離婚好聽。是吧

3樓:龍吟

非常有必要 !這是個最基本的法律問題。沒有結婚證就是非法同居,你們之間的關係不受任何法律保護。

這張紙不能保證幸福,至少能在道德上保護你,當對方出軌,不但法律在物質上能補償你,對方也會在道德上受大家譴責。否則什麼也不是。

題主也許是太年輕,不要被人騙,這張紙的作用遠超你想象。

4樓:曲小玉

結婚證,就是一張紙,九塊錢。這張紙是國家民政部門頒發的,有了這張紙,意味著一對男女即為合法夫妻。但,這張紙保證不了你們愛情永存,保證不了彼此忠誠,保證不了人不變心。

這張紙能或多或少的有點道德約束,但其作用微弱。全靠人品。這張紙只能保證在一方受到各種婚內傷害後(如家暴,出軌,)無過錯方可以提出離婚讓自己權益受到最大保護(前提是有財產並且龐大),若沒什麼錢,貧賤夫妻百事哀那種,一紙婚書除了證明你們曾經是夫妻之外,並不起什麼作用。

有的人一輩子沒領結婚證,但相愛相守了一生,這不是愛情麼?有的人結婚證離婚證都有,可終其一生無交心之人,孤獨終老。所以,這張紙就是個愛情的儀式感。

這張紙重不重要,你珍不珍惜,全在於兩個人的人品和愛。兩個人一輩子,永遠是內容比形式重要。感情和愛比金錢重要。

5樓:

應邀對於他,反正還沒結婚就已經過著婚後生活了(同居),領不領證有啥差別呢?開心就一起過,不開心就分手。領證後分手就算有婚史了。

對於你,你再理想化又如何?現實就是這麼現實啊!

6樓:聞逗比

沒有結婚證,住在一起叫非法同居。

有了結婚證,住在一起叫合法夫妻。

沒有結婚證,和另乙個人在一起叫劈腿。

有了結婚證,和另乙個人在一起叫出軌。

沒有結婚證,下一次就是結婚。

有了結婚證,下一次就是重婚。

沒有結婚證,想泡妹時對外聲稱自己未婚。

有了結婚證,想泡妹時對外聲稱自己已婚

但是夫妻感情不合。

別聽他說那麼多,證還是堅持要領的。玩沒玩夠,與領不領結婚證有個屁關係,除非他說的玩,是去玩別的女人。

以及以上男女通用。

辦理結婚證手續有哪些?

一lt 內地居民結婚,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1 本人的戶口簿 身份證 2 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中國公民同外中國人在中國內地結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 澳...

有結婚證了 可以同居嗎?

皮卡乓 合法了為什麼不可以?但事實是,父母怕被人說閒話,怕懷孕,怕大肚子結婚就不讓同居,甚至每天都在講不能做的事情不要做,有了孩子你要還是不要的話 把我們當成傻瓜。其實在很久以前,我還母胎單身時,媽媽就說過贊同婚前同居,因為要認清乙個人,還是要生活在一起才行。現在看來,出爾反爾了 幸好是在上學的時候...

美國有結婚證麼?

洛客人 Not same but similar.發達國家都有結婚證,護照 身份證,醫保證,駕駛證等基本證件 可能是電子的 在歐盟身份證被駕駛證 是預駕駛證,考出來以後換成正式的才能上路 代替了 都是ID,區別在於去銀行掛失 辦卡可能要護照 我是成年人所以我不知道未成年人是什麼情況,需要我去問問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