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領結婚證要怎麼離婚?

時間 2021-06-24 17:44:11

1樓:彬彬有法

看了你的描述,按照法律來講,您與您物件現在的情況是屬於同居關係。

第一,同居時間較長;

第二,周圍親朋好友將你們視為夫妻。這些滿足中國對於男女同居關係的相關法律認定。按照相關法律,如果不存在其他糾紛,可以直接離開不用履行法律手續,但是看情況應該是有一些糾紛。

儘管中國沒有從法律上肯定未婚同居的正當性,為了保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目的,同居當事人發生糾紛之時,是可以運用法律手段維護自身的權益。中國法律規定以下3種情況下起訴同居關係的,法院應當受理:

1. 雙方任意一方有配偶者,而形成同居關係並要求解除同居關係的,由人民法院予以解除。

2. 同居者在同居期間形成了共同財產,因分割共同財產發生糾紛並訴至人民法院的,人民法院按同居關係析產糾紛處理。

3. 同居者在同居期間生育子女,因子女撫養問題發生糾紛並訴至人民法院的,人民法院按同居關係子女撫養糾紛處理。

你提到你們之間還沒有小孩,因此不存在撫養權糾紛的事,現在你的顧慮可能在與共同財產的分配上,畢竟在一起五年。中國法律規定同居期間所得的財產,由當事人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照顧無過錯方的原則判決。

希望可以幫到您

應該領結婚證嗎

心理諮詢師Tina 不過分這種男人有得寸進尺,你退讓理所當然的意思。先不說物質上對你的虧欠,家裡有個患癌症的婆婆,你結婚了也不得了啊。就先別領證了吧,領證這種事是雙方水到渠成,雙方都覺得合心意才領的,你有意見了,你覺得不舒服了,那就先緩一緩,暫時不領,沒有任何乙個人可以說你心裡有問題。 傷心鼠3 不...

買房後領結婚證,離婚時房子如何分配?

王幼柏律師 如果是領證之前加的名字,應該是按照房產證上的份額登記進行分割,因為雙方在未領證的情況下並非夫妻,所以房子不是夫妻共同財產,不是夫妻共同共有,而應該是按份共有,並且因為是婚前完成登記,這份財產屬於夫妻雙方各自的婚前財產,也不會轉變為夫妻共同財產,離婚時房子分割處理時只需要按照房產證上登記的...

沒領結婚證前買房算共同財產嗎?

三公尺陽光 婚前買房,寫兩個人的名字,屬於共同財產。婚後買房,不管是不是寫兩個人的名字,都算是共同財產。也就是說,領證前買房,必須寫上兩個人的名字,並且可以約定各佔的百分比,如果不寫百分比,則認為各佔50 的比例。如果沒有寫你的名字,那麼首付部分不適共同財產,領證後的還貸部分是共同財產。領證後買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