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結婚證,懷孕可以建檔嗎?

時間 2021-05-30 17:30:09

1樓:菠蘿孕育

北京各大醫院建檔的基本條件是在醫院有建檔案名額的情況下,辦理北京市母子健康手冊,做B超檢查見胎心胎芽或者在醫院允許的孕周時間內建檔。

辦理北京市母子健康手冊基本需要夫妻雙方身份證、結婚證、戶口本或者北京市居住證(針對外地寶爸寶媽們)、懷孕證明單。因此建議孕媽還是要盡快辦理結婚證。

此外有結婚證才能辦理准生證,後面產婦出院後領取生育津貼,寶寶上戶口都需要准生證。

2樓:Mira覓蕊

社會上有不少單親媽媽都會遇到這個難題,未婚懷孕如何建立檔案?因為有的人說需要夫妻的結婚證和社群辦的准生證,又有的人說只需要帶好自己的身份證直接就可以建卡了。

這些說法不能說誰對誰錯,其實這個確實不好定論的,因為在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地區,甚至不同的醫院都有自己的建卡方式和條件要求等。

目前北京市的情況,只要去居住地的社群醫院做血液檢查和超聲檢查證明懷孕,然後再攜帶戶口證明或者居住卡居住證就可以辦理母子健康手冊了,有了母子健康手冊就可以去自己想去產檢的醫院按照要求進行產檢建檔了。

有結婚證了 可以同居嗎?

皮卡乓 合法了為什麼不可以?但事實是,父母怕被人說閒話,怕懷孕,怕大肚子結婚就不讓同居,甚至每天都在講不能做的事情不要做,有了孩子你要還是不要的話 把我們當成傻瓜。其實在很久以前,我還母胎單身時,媽媽就說過贊同婚前同居,因為要認清乙個人,還是要生活在一起才行。現在看來,出爾反爾了 幸好是在上學的時候...

應該領結婚證嗎

心理諮詢師Tina 不過分這種男人有得寸進尺,你退讓理所當然的意思。先不說物質上對你的虧欠,家裡有個患癌症的婆婆,你結婚了也不得了啊。就先別領證了吧,領證這種事是雙方水到渠成,雙方都覺得合心意才領的,你有意見了,你覺得不舒服了,那就先緩一緩,暫時不領,沒有任何乙個人可以說你心裡有問題。 傷心鼠3 不...

瑪利亞有沒有和上帝領過結婚證?

週超超 賽4 1 在那日,七個女人必拉住乙個男人,說,我們吃自己的食物,穿自己的衣服。但求你許我們歸你名下。求你除掉我們的羞恥。賽4 2 到那日,耶和華發生的苗,必華美尊榮,地的出產,必為以色列逃脫的人顯為榮華茂盛。賽4 3 主以公義的靈,和焚燒的靈,將錫安女子的汙穢洗去,又將耶路撒冷中殺人的血除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