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職畢業後第乙份正式工作前的焦慮有哪些?該怎麼辦才好?難受極了?

時間 2021-05-31 01:18:24

1樓:職業規劃師陳秋豔

說說入職前焦慮怎麼做

一、我們要想想入職後怎麼適應職場,怎麼從學生順利過渡到職業人。

二、然後根據工作崗位給自己列乙份計畫清單。列出崗位所需要的技能,需要和哪些人哪些物打交道,詳細去了解單位的組織結構、層級關係,詳細了解公司產品特性特點,內部環境和外部環境。

三、注意入職後按照單位的培訓計畫,一步步適應新單位。

四、有些單位對新人是不些排斥,但是我們要以空杯心態面對一切事和人。認真做事,不懂就問就好了。

五、列乙份步入職場要學的知識清單,包括如何學會說話,如何和同事交流。

如果做到心中有數,以乙個學徒的心態做人做事就好。

2樓:檀香吟韻

很簡單,工作的時候不會就問,以任務為先,要臉皮厚,面子不重要。別人的生活問題不要多參與,見人多笑笑。能幹好就幹,幹不好就走人。都不是事兒。

3樓:圓臉實習小律師

還沒有入職前是沒啥焦慮的,入職之後就有了,新同事一開始是有點融入不進去的,不過不用擔心,虛心學習,不會不懂的多向前輩請教。多聽少說,新人都會有這麼一段時間,過了就好了。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哦!

4樓:puyue

你是不是閒的,這都要焦慮,那你這輩子過不了幾天舒心日子了。你要是有時間,不如先了解一下工作後要做的工作,提前做些知識儲備。

5樓:施啟明

你好,你能想象到你工作5年後會怎麼樣嗎?那個時候你已經非常熟練了工作中的事情。想象你就在5年後的地方,看著今天的自己,現在你心裡的擔心會是什麼?

擔心低情商被排斥,擔心領導吩咐的話記不住?擔心被說有學歷沒能力,擔心自己經手的事情都是錯誤,擔心被辭退?

6樓:透明心

教你個簡單方法解決。

想象下你擔心的最惡劣情況發生了,然後呢,你會付出什麼代價嗎?

會死嗎?不會啊。

被打?打人是違法的,又不是在上學。

挨罵?被罵了然後呢?自己會少塊肉嗎?

被辭退?又能怎麼樣?你會餓死嗎?換個公司不就得了?

被扣工資?中國有一部勞動法保護你。

認真想想後果,你會發現即使出現你想象中最惡劣的情況,你依舊可以活得好好的,大不了換個地方重新開始。學生時代你不能因為闖禍了就換個學校,但你可以因為闖禍換個老闆啊!想通了就啥都不怕了。

7樓:職場365

作為菜鳥,記住兩點:心態和定位很重要!

定位:菜鳥,打怪公升級盡快擺脫菜鳥身份。

心態:跌倒是正常的,成長本身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有了以上兩點,你就不會有那些擔心,合理的期望值,遇到困難和挫折也能坦然接受。

祝你好運!

8樓:

如果你的描述是準確的話:

想明白乙個問題——「焦慮和擔心有用嗎?」

有個母親,帶著自己的2個女兒準備去泰國投奔自己的丈夫,但是她發現自己的丈夫已經在泰國另外娶妻生子了,她不能接受「一夫多妻」的日子,於是,她只能帶著年幼的2個女兒滯留在香港.......

沒有太多積蓄,不懂粵語的這位母親,為了生存,為了自己的女兒,打了三份工,收入微薄,還因此傷了腰!萬般無奈之下,她自治了木頭推車到「灣仔碼頭」去賣水餃.......沒想到,創立了著名的「灣仔碼頭」水餃品牌,這位母親就是「水餃皇后」——臧健和!

相對於臧健和在香港「討生活」的經歷,題主遇到的問題又算得了什麼?

情商低又怎麼樣?領導吩咐的話記不住又怎麼樣?........被辭退又怎麼樣?

相對與臧健和當年那種:「不成功則成仁」的境遇,題主簡直是生活在「天堂」裡!不是嗎?

與其焦慮,擔心,不如做點有針對性的準備工作來的更實際,不是嗎?

比如,覺得自己情商低,就多看一些社交方面的書籍,多和工作了比較長時間的人交流一下,彌補自己的不足。

比如,提前熟悉一下公司所在的行業環境和你從事的職位的工作職責!

做點實際的工作,遠比擔心和焦慮來的踏實!

好好想想,不管你是什麼樣的狀態,你總是要去工作的不是嗎?那就不如打起精神來,相信自己!

記住:「年輕不怕失誤!」這也是一種人生歷練不是嗎?

當然,要怎麼做,還是要你自己決定!

以上是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9樓:楊明遠

其實我覺得剛畢業進入職場最焦慮的應該是不知道該怎麼去「下手」,也就是無從下手,不知如何去做,才出現你擔心的那些問題。你可以從以下幾方面去做:

1、剛進入職場會有乙個實習期,利用好實習的機會,給自己制定乙個實習計畫。多觀察,多問,盡量多去下手做,勤做筆記,只有做了才能發現問題,找出不足,一定要在實習過程中把整個工作流程摸透

2、實習完成後對領導布置的任務,要學會制定完成計畫,要有任務目標,時間節點,每一步的規劃及責任人,這樣完成後形成簡單匯報報告,會深得領導喜歡。

3、溝通上要放下身段,不要不懂裝懂,領導及同事最討厭不懂裝懂的人。對於別人的幫助要記下情分,適當機會還一下人情,這也是進一步溝通了解的機會

我想做到以上三點,基本上不會再有太大問題。

祝你工作順利!

第乙份正式工作對人生有多重要?

秦風 不重要。重要是你學習如何積累資源。社會是資源之爭,不是工作之爭。中國知名企業家,他們的第乙份工作是什麼呢?他們的今天與它有關係嗎? 蝦公尺的一萬個腦洞 20.6.17更新 失業之後忽然覺得重要,因為決定了簡歷的匹配程度 很重要又不重要 重要取決於你的職業規劃 不重要也取決於你的職業規劃 工作不...

你是怎麼拿到你的第乙份正式工作offer的?

劉歡喜歡劉歡 說來感覺自己很幸運。高中沒好好讀書,結果高考411,覺得三本還沒專科有意義,於是隨便選了乙個專科,也隨便選了乙個專業。既來之則安之,我也有過強烈的自卑,要改變這個消極的狀態,我認為最好的辦法就是去旅行,去看世界。看過每個城市都有不一樣,又都有一樣。這個世界真的是越努力越幸運。我期待已久...

畢業後第乙份工作如何選擇

施先生 大學學了這麼多年,無論你對於自己專業的知識掌握了多少,至少在這個領域,要比非本專業的學生累積的多。按照自己的專業方向去選擇職業道路,在起跑線上你已經領先了乙個身位。可能你會說 我的專業並非我的所愛,當時知識陰差陽錯的被調劑到了這個專業。OK,沒關係,先找到自己所愛與專業之間的相關度,再者入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