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選擇自己未來所從事的行業?

時間 2021-05-30 23:39:42

1樓:利炳根

我覺得對於「做什麼事」的困惑,主要是由「不會做事」本身造成的。

不管選什麼行當,競爭是無處不在的。

不是選什麼行當的問題,而是在你覺得應該選的那個行當裡,你優勢何在的問題。

而是,我們要認識到,也許再努力也賺不到錢的現實。

首先呢,如果不是我們感興趣的行當,我們很難有競爭優勢。為什麼呢?因為心在這個行當上的2B青年太無人性了,他們那個拼啊,他們巴不得覺都不睡就一直幹這行當的事,他們覺得工作之外沒有任何意義。

試想想,乙個心不甘情不願被逼入行的人,怎麼幹得過這些2B青年啊。2B青年,歡樂多,因為他們可以超越成敗、超越盈虧、超越本職工作以外的一切,怎麼跟這些2B青年競爭啊,想想都絕望啊。

其次呢,這些拿命換重陶醉的2B青年裡,居然也有一輩子下來無所成的。不是不努力的人不拼命的人才會一事無成啊,即使拼盡生命也有可能無所成啊。所以,我們要學會只追過程、不求結果。

客場比賽和逼要結果,這兩個對任何人來說,都是很殘酷的事情。

當然,往下要問的就是,那我們可以向自己逼要什麼呢?KPI是什麼呢?

在我自己這裡,我會向自己追要過程:告訴自己,想幹什麼,要是我每天花在這個事情上的時間少於12小時,我就抽死自己:)如果想打電子遊戲,我就打到吐:)

這樣混下來,也許最後也富裕不了,也許最後也地位不高,也許最後也人生悲劇,但有過一段快樂的時光,知道自己喜歡什麼,能找到自己,有一技之長:)

如果知道自己未來想從事什麼職業,還有必要做職業測試嗎?

閣中人 如果知道自己想從事什麼職業的,一定是經過深思熟慮之後才決定的。職業不一定一成不變,選擇自己感興趣的行業很重要。也可以發展副業,當然了很多特殊職業做不了副業。高速發展的社會,職業需要做什麼,需要具備哪些自身條件,知乎一下,你就知道。網際網路有你需要的資訊,可以搜尋一下,切身體會一下,情景模擬再...

該如何選擇自己所要從事的行業?

gebei1226 按照之前聽過楊媽的課程,應該是找乙個你希望從事行業的標桿人物,看看他如今的現狀是不是你想要的未來。如果不知道自己應該要怎麼設計未來的路,那就是找自己的紅點與黑點,發揚並且繼續加熱紅點,去匹配相呼應的行業。此課程自己並未熟讀,望能夠給你一點點幫助。 陳lq 你可以先做著然後去考證,...

如何管理自己未來的規劃?

春夏 曾經在自己的職業規劃上走過彎路,現在通過職業規劃活出了自己想要的樣子,對未來不焦慮也不迷茫,現在我是一名職業規劃師,我自己的經歷和專業也許可以幫助到你。題主所說的未來規劃可以理解為對未來職業生涯的規劃,因為生涯規劃不僅包括工作也包括工作生活的平衡。美國的生涯發展論大師舒伯提出乙個生涯彩虹圖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