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管理自己未來的規劃?

時間 2021-06-06 09:49:30

1樓:春夏

曾經在自己的職業規劃上走過彎路,現在通過職業規劃活出了自己想要的樣子,對未來不焦慮也不迷茫,現在我是一名職業規劃師,我自己的經歷和專業也許可以幫助到你。

題主所說的未來規劃可以理解為對未來職業生涯的規劃,因為生涯規劃不僅包括工作也包括工作生活的平衡。

美國的生涯發展論大師舒伯提出乙個生涯彩虹圖的理論,意思是在人生的每一階段都會承擔不同的角色,在人的一生中主要的角色有9種:兒童、學生、休閒者、公民、工作者、夫妻、家長、父母、退休者。不同角色的互動影響,塑造出個人獨特的生涯模式。

這樣的分配是你理想的分配嗎?如果想要達到理想狀態需要做出些什麼調整?

角色餅圖示例(僅供參考,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畫出個人的角色餅圖)

到人生的下乙個階段時(30—35歲)會增加和減少什麼角色,需要做出什麼樣的重新調整?

到35—40歲時又需要什麼調整?

我用5年代表乙個階段,對於每個人來說也具體不太一樣,也許你可以每隔一年就調整看看,對自己的生涯規劃保持敏感性和掌控感。生涯出現問題很多都是因為沒有看到人生的全域性造成的,按照現在中國國內的職業發展規律來看,到30歲以後工作家庭的平衡對於很多女性來說是乙個非常大的變化和調整,對於男性來說也許在40歲上下,上有老下有下的家庭壓力和職場發展危機是非常重要的轉折點。

所有的規劃都不是一成不變的,需要根據新的變化來做出調整和完善。生涯規劃本質上一種思維的公升級和改變,根據發展心理學的觀點,是需要持續一生去做的事情。

怎麼對自己未來進行規劃,才能讓自己走的更遠。?

誰禿誰知道 需要了解自己的天賦和特質,才能有針對性的發展。現代社會鼓勵結合自己的愛好和熱情來發展自我,那麼怎麼去了解自我呢?4D型格 就是乙個很好的工具。 內聖外王 你有從運維的思路和角度跳高一層去思考過問題嗎?對於運維的最高境界和段位要求和能力有所了解嗎?其實工作中,公司只是提公升自我的乙個平台和...

作為剛讀臨床專業的大學生,對於自己未來規劃是怎樣?

樓上講的話太籠統。目前你要明確好自己的規劃與定位,未來是不是要當醫生,這個問題很重要,現在各種專業的學生本科畢業後繼續幹本專業工作的人不多,醫生算是比較多的群體。如果不想幹醫生就是混個學歷,就專業課及格能保證畢業,根據目標職業做努力 例如要幹藥代,那就早點實習,鍛鍊喝酒能力,例如要考公務員,好好準備...

如何補充自己未來的養老金

買商業養老保險,就是年金險,來補充唄 養老保險扛把子,光大永明光明慧選,領錢多 養老社群,一站式解決 1 要想完全解決題主的退休養老問題,需先弄明白 4個問題,再然在執行前,弄清楚 和 預期壽命多少歲?打算多少歲退休?需要準備多少錢?扣除社保,每月還有多少缺口?從現在起,每月要存多少錢?如何做到?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