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MGSV為例,合金裝備系列的「日式」具體體現在哪些方面?

時間 2021-05-30 23:20:59

1樓:狂笑之蝠

難道你們各位沒注意到合金裝備主要角色沒幾個黑人嗎?在歐美即使強行也要加幾個黑人主角,不然你們懂的。政治正確的大棒沒幾個歐美遊戲廠商受的了。

2樓:「已登出」

太多了,作為很少玩日本遊戲的人,一玩就感覺太不一樣。最最最明顯的是鏡頭視角,看人物的時候經常長鏡頭,仰視,特寫。歐美有沒有崇拜權威的文化,所以這點歐美遊戲不會有。

還有人物的對話,典型的東亞人慣用的各種精神喊話,歐美人說話一般偏理性,具體事具體分析,下一步計畫的制定有理有據,而不會搞精神喊話。

還有一點是各種npc和主角說話的語氣,典型的日本式人際關係。歐美人,以及中中國人都不是這麼相處的。

說話的語速,台詞,都是日本式的。

3樓:

玩過歐美遊戲之後再玩這個遊戲就會是一種很不一樣的感覺。各種小細節都可以體現出這是乙個日本人做的遊戲。比如:

著名的感嘆號和它的音效,一股濃濃的東亞綜藝節目氣息。

Snake的頭帶也十分有日本特色,歐美遊戲裡很少有角色會戴那樣的裝飾。

我個人不太熟悉日語,但經典的"it's not over yet!" 和 "you are pretty good" 應該也是日語裡才會常用的句子吧。

我玩的是英文版,有時候他們的對話在英語裡其實挺彆扭的,但在日本原版裡應該就很正常。即使翻譯再好,通過用詞/語言習慣還是很明顯能看出來原script是用日語寫的。

惡搞/彩蛋

重要角色基本全是白人,這也是日本遊戲特色吧:)

日本人不在乎政治正確,所以遊戲角色們的顏值都很高。歐美遊戲受政治正確的影響,不敢把角色做得太漂亮。

《合金裝備》(METAL GEAR SOLID)系列是否有移植任天堂Switch的可能?

可樂妹現在專注柏青哥健身房,哪有空給你搞這個?而且MGS出自小島的名聲比出自可樂妹大得多,更不願意搞了。這不給小島打廣告嗎? 在MG還沒有S的時候就有FC版本的。NGC有MGS重製版 孿蛇 這也是為什麼任天堂大亂鬥裡有Snake的原因。雖然這在當年可是相當於如今生化危機2重製版體量的重製,而且還是獨...

合金裝備系列有什麼神設定?

kuawkuaw 神不神不知道。但是我玩的時候vs可以正臉吃坦克炮然後只是微紅 對了,支線115還是多少來著,最重要的人,無線電裡會說說他是vip都是輕的。然後你去救他出來你會發現,小島本人。 我蛇哥中彈無數能不死,炸彈炸身邊能不死,跑步從來不覺得累,真男人根本不需要睡覺,手下員工無數,還有乙個暗戀...

合金裝備系列遊戲按什麼順序玩好?

終結者未來戰士 可以先玩有關big boss的mgs3 mgspw 原爆點和mgsv,然後再補主角是solid snake的mg mg2 mgs1 mgs2和mgs4,這樣玩的話時間線上是連貫的,至少能明白故事在講什麼。當然後來還有主角是雷電的崛起復仇,但那已是玩法完全不同的遊戲了,故事也發生在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