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太善良,被人欺負,還要繼續善良下去嗎?

時間 2021-05-05 14:57:18

1樓:

年紀越大越覺得善良這種根本就沒法定義的概念毫無意義,這種概念就是被發明出來忽悠人的。

人都是生活在複雜的環境裡面的,而且現代社會越來越複雜。在面對事情的時候腦子就得跟上,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千萬別用善良、友好這種別人拿來忽悠你的概念代替思考。

2樓:悟道覺醒

你自以為天真善良是可貴的品質,

但事實正好相反,

天真善良是奢侈品,只有已經滿足所有基本需求,不需要面對任何危機的存在才能夠保留。

很多人所謂的善良都是自以為是的善良,每天被生活中各種權謀手段收割。

犧牲自身利益的同時,並沒有幫助到真正需要的人,而是為權謀手段背後人的錢包和事業添磚加瓦。

普通人最先要做的不是愚昧的對所有人輸出自己的天真善良,而是努力提公升自己對人性的認知,讓自己至少能看透他人人性的陰暗面,有效識別人性手段,從而避免被他人利用和陷害。

通過不斷學習提公升自己,最後達到對人性的深刻認識和控制,只有這樣,才能做到真正的善良,才能識別和幫助到真正需要這份善良的人。

3樓:知不知道

善良的被人欺侮,說明錯在你自己!無原則+和稀泥+濫好人,會讓人覺得你只是無能!對待同志春風般和煦,和對手就是雷霆手段,記牢這兩句話,行動起來!

4樓:秋陽

大可不必,過分的善良其實是慫,是懦弱,是任人欺負,要有專業性的善良,你的善良必須帶點鋒芒,不然別人只會把你的善良當做理所當然。

5樓:茶籽

你說的太善良可能是沒原則的善良,所以會被欺負。對世界有用的善良是懲惡揚善這類的吧。欺負你的人是在行惡,所以要好好教他怎麼做個人。同理幫助你的好人要好好回報他呦。

6樓:電商網站設計師

做人:善良。

做事:堅持。

乙個人能走多遠,

靠的不是眼睛,而是眼光!

一件事能做多大,

靠的不是小聰明,而是格局!

做任何事靠的不是忽悠,而是真誠!

7樓:

做人太善良,乙個人滬漂2000租了乙個只值1700-1800的單間,本來都沒什麼錢。唉,一年呀,工資稅後只有6200,想哭。

8樓:

實力強有地位的時候的善良是會被尊重的。然而如果沒有實力沒有成績沒有地位,這時候的善良,那就是好欺負了。這個社會上恃強凌弱的人真的太多。

9樓:

人以群分,對善良的人行善,反饋回來還是善,對惡人行善,得到的只有惡報。

當然人是多重且變化的,只要矛盾沒有觸及底線,還是善良處事吧。與人為善表面為他人,實際是為自己拓寬鋪平人生路。

10樓:舉個栗子

我最近也遇到了這個問題,我再三再四的忍讓,沒能得到她一點點的體諒,非常寒心。她對我的體諒僅停留在口頭上。我決定為自己著想。

11樓:

人來到世間注定改變世界,你要麼把世界變的好一點點,要麼壞一點點。我還是相信老羅的話,這句看起來像是空話的話,我一直相信,因為這句話關鍵在"你"字,是因為你,讓社會變的差了一點點。

在中國這個不健康的社會裡,行善需要能力,需要勇敢,堅持善良的成本也高。但是這不是你軟弱行惡的理由,你善良,然後你沒別人行惡過的舒服,心裡受了一點打擊就不行了,這不是懦弱是什麼?

丟擲善良被人欺負這種話,恐怕你理解的善良有偏差,請跟軟弱分開。

被坑是你能力不行,你做的事本身沒有問題,如果被坑就多長個心眼,就這麼簡單。

如果你能力不夠做不到,就盡量保留觀點。

12樓:

善良有乙個好處,當你保有善意,給人很弱的感覺,更能讓他人暴露其人性的本質(服務員理論:乙個人對待服務員的態度決定這個的真實品質。),所以我決定保持善意的本性,最低成本的認清他們本性,盡快遠離這類人。

(乙個「老好人」的真實經驗,希望善良的人都能遇到善良的人,那些別有用心的人都自動忽略吧。)

13樓:

善良其實本質是壓抑自己的天性,壓抑著自己總為別人著想,太壓抑的話,心理學上叫做攻擊自己,攻擊自己你的內心就會混亂,容易得抑鬱症。人不要壓抑自己,不要壓抑自己的天性。當你解放思想,你才變得自信和霸氣,才能有反擊的力量,但解放自己的方法很難說如何解放,總之你要感受到自己的天性被壓抑時的情緒和感覺,要把這種感覺拋棄掉,變得臉皮厚,別人就不敢惹你。

14樓:林中貓

看到上述回答,我感慨蠻多。我父母就是傳說中的善良的人,各種為別人著想,各種社會主義好公民,然而一輩子渾渾噩噩,腦子一團漿糊,家裡一日比一日差,路越走越窄。我有時候不禁意識到,其實很多時候善良只是蠢和不愛思考的直接結果,而且有很強的道德虛榮心,其實本質上是一種無能人的虛榮罷了。

15樓:

善良是值得肯定的,但不能盲目地善良。大一的我因為保持著想讓所有人都喜歡我的天真,默默的忍受了很多。現在我大三,明白了很多事情。

別人討厭你有時真的真的不是你的錯,不過是別人見不得你好想踩你兩腳,這種人還跟她講善良麼。你越軟弱她就會越過分。所以現在欺負我的人一定欺負回去,所謂以直報怨,以德報德,去你媽的趕來欺負我,該報復就報復該撕逼就撕逼

16樓:mitoyoto

善良,簡而言之就是利他的思想和行為。做人要善良,但善良最重要的前提是真實。所謂真實,就是真誠地做自己,勇敢地承認和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感受。

委屈求全犧牲自己取悅他人的善良必不能持久,也並非真正的善良。俗話說人善被人欺所犯的錯誤就是把善良和軟弱混為一談。若想堅持善良,必先堅持自己,在滿足自己與他人之間找到平衡,才能讓內心的善良像湧泉一樣源源不斷地福澤他人。

17樓:靜靜

其實,我認為,如果是一般的小事你不與對方爭執,不與他(她)計較,說明你素質高。可如果是觸碰底線,過分的事情你不和他(她)說明你的態度那就是你軟弱。舉個例子,他(她)都罵了你的家人你不與他(她)反抗那叫善良?

你任憑他(她)散播你的謠言那叫善良?那都叫懦弱。被他(她)那樣的人渣欺負,你得反擊啊!

就算你反擊,也不能就說你不是乙個善良的人。我沒讓座就不善良啦?一樣的道理。

善良和懦弱不是一回事。還有,這世上沒有絕對的善良,我是這樣認為的。

我怎麼總是被人欺負 太善良卻害了自己 不懂得爭取 不會對別人發脾氣 怎麼做才能不這麼懦弱

鈕祜祿Queen 我想起了我小時候也是這樣太過善良,不對,是善良到極近懦弱。比如,小時候我在當地最好的幼兒園,裡面最好的舞蹈班。我的好友 當時的 我倆都是領舞的隊長,也是競爭對手。在大班的時候,我們要參加乙個篩選比賽,第一名可以保送到北京某舞蹈學院。然後比賽前的排練,我那位好友從後面推了我,前面是乙...

人善良了,真的會被人欺負嗎?

我思故我在 人善良了,別人就可能會欺負你,想不被欺負,就要有原則。必須要分清楚善良與懦弱的界線,對不值得的人,不需要保持善良。我一向是如果他好好說,我可以稍微讓步,但如果認為我該他的,我就一步不讓。讓對方知道,我對你好是因為我願意,不是因為你應得。 雨中人 那得看人性格了。就舉我吧 我這個人很單純,...

如何評價職場太善良就會被欺負?

YINER 無論校園 家庭 職場,界限 一定要有的。善良是個好東西,但無知的善良可能是在作惡 可能對自己,可能對別人。傻白甜時期都有過,明日可能會對今日有這樣的疑問搖頭付之一笑,可能短暫的沉思之後頗多感慨。祝多年後不負己心。 師傅順路嗎 從某個角度來說,並非全面,僅供參考。好的環境內太善良絕對是會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