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一本你最難忘的書吧

時間 2021-05-05 14:57:18

1樓:撈月

好的書蠻多的麼

看你要什麼型別的啦,

在此推薦本人覺得好的書

如果你要散文型別,那麼畢淑敏的《心靈處方》非常好,

如果想要夏天看的書,那麼這本《芒果街上的小屋》適合無比,清新自然。

如果想看偵破懸疑的話,那麼世界推理女王阿加莎克里斯蒂的書都很不錯(個人推薦《無人生還》),

如果想看人生感悟的話,那麼池莉的《熬至滴水成珠》也是不錯的選擇,人生百味的交集

如果想看嚴肅文學的話,那麼《大地之燈》這本還滿有內涵,難得的有思想的少年作家

如果想領悟人生,那麼卡耐基《人性的弱點》永遠是世界第一,

如果想看情感世俗的話,個人覺得還是《貝姨》這本世界經典要好一些,

如果想看青少年特殊題材的話,那麼王紀舜的《光年》很好,

如果要看心境,那麼《留一把傘給這天用》很好,無奈和頹廢

如果看雜文的話,那麼陳丹青的《退步集》和《退步集續編》都非常好,幾度脫銷,

如果看詩和散文,那麼劉墉大師的幾本《螢窗小語》非常棒,

如果幽默文學的話,還是劉墉大師的《小生大蓋》堪稱經典,

2樓:Dimpop

《挪威的森林》《海邊的卡夫卡》大學時候看的,印象深刻

推薦一本書的話我覺得還是看時間,人,和型別吧~ 不同的人讀同一本書,不同時間收穫不一樣

3樓:蕭蕭

《悉達多》是一本找尋自我的書,人只有找到自我,才能開啟美好的世界。如果沒有開啟自我的那把鑰匙,永遠都沒有機會看到更加廣闊和美好的世界。

4樓:阿宇

余華的《活著》看完以後總覺得意猶未盡,人生會遇到很多不如意,但人總要活著,只有活著才會有辦法解決。其實活著就是生下來,活下去,不為其他,只為活著本身而活著。還有路遙的《平凡的世界》我們都是凡夫俗子,都要憑藉自己的努力讓自己變得有價值,每個人都有各自的使命,好好努力的去面對生活,我們雖然平凡但不平庸!

5樓:怨天尤人

我覺得我最難忘記的書是在高中讀的《平凡的世界》,讀了好幾遍。它展現的是一群自強不息的人的奮鬥史。書中少安敢於和現實抗爭到底又不屈服於命運的安排,面對深愛的潤葉,毅然斬斷青絲,和陌生的秀鏈結婚,後又創辦磚窯廠,在遇到困難時不灰心不喪氣。

而少平珍惜親情和友情面對困難艱苦奮鬥,堅持不懈。他放下讀書人的架子,在最底層的工作中充實自己,但也不放棄對知識的追求,一直保持學習。

這樣的人生值得我們去學習,世界是由我們這些平凡人支撐起來的,只要我們堅持不懈,敢於有挑戰困難的精神,我們就可以創造出乙個不同的世界。

6樓:The WalkingBabel

推薦阿爾弗雷德阿德勒的《自卑與超越》。

這本書第一次讓我體會到什麼是拍案叫絕。讀完之後乙個以前幾乎不存在我腦海裡的詞或者說概念逐漸形成了,並且讓我在人際關係中感到了前所未有的釋懷與放鬆,這個詞就是—合作

作為典型的中國教育體制下成長起來的90後獨生子女,從小到大都只知道競爭,不停的和別人比較,一遇到不喜歡看不上的人就會從頭到腳的抵制和否定,導致整個人雖然外表看起來精明能幹,但其實內裡是比較極端的,這也會導致自己內心時常有煎熬和痛苦,不能對自己以及周圍的環境很好的接納與和解。

這本書讓我理解了合作的意義,把我從競爭與比較造成的狹隘人生觀中很大的解放了出來,讓我在感到衝突發生時不再只會瞬間轉變為攻擊或死守防禦狀態,而是試著努力去友好溝通,去跟別人合作,嘗試走的更長遠一些。

這本書觸動我的地方很多,摘抄其中一小段分享:「生命,就意味著做出貢獻。」我們並非在這裡談論所謂的動機,因為我們不在乎宣言,只關注實實在在的成果。

但凡能夠處理好人生問題的人,其所作所為無不傳達著這樣乙個訊號,即他們彷彿已經透徹地、自然而然地理解了生命的意義,懂得最根本的東西在於對他人的關注以及集體協作。他們所做的任何一件事看起來都符合人類的群居本性,在遇到困難時,他們會努力尋找不損害他人的方式來加以解決。

願我們大家都能相處的更好。

7樓:覺則慧行

推薦美中國人克里斯加德納的自傳《當幸福來敲門》,這本書後來被拍成了電影,由黑人影星威爾斯密斯主演。電影只選取了自傳中的幾個章節,所以,建議去看原著。全書行文流暢,智識卓越,能夠直接與作者產生共鳴,並對自己的現實生活起到很好的引領。

本書曾連續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

8樓:不與

《盜墓筆記》"這是我的朋友,請你們走開,告訴你們老闆,如果我的朋友受到任何一點傷害,我一定會殺死他,即使跑到天涯海角,我也能找到他,反正我有的是時間。"悶油瓶淡淡地說出了這句話,身後是不知所措的胖子和吳邪。

"我告訴你們,就是他以後想把我所有的產業全部毀掉, 我也不會皺一下眉頭。這是我吳家的產業,我想讓他敗在誰的手上,就敗在誰的手上。我今天到這裡來,不是來求你們同意這件事情,而是來知會你們一聲。

誰要再敢對張爺說一句廢話,猶如此案!"吳邪用他不完全結實的拳頭,砸穿了書桌。那一刻,他的憤怒沒有讓他感覺到指骨碎裂時的劇烈痛苦。

"胖爺我就待在這裡,只有兩個人可以讓我從這裡出去,乙個是你天真,乙個就是小哥。你們一定要好好地活著,不要再發生任何要勞煩胖爺我的事情了,你知道胖爺年紀大了。當然,咱們一起死在斗裡,也算是一件美事。

如果你們真的有一天,覺得有乙個地方非去不可並且凶多吉少的話,一定要叫上我,別讓胖爺這輩子再有什麼遺憾。"這就是鐵三角。

9樓:JOJO

老人與海

大學實習時剛來到上海,在上海的地鐵裡看完的第一本書,那時實習工資很低,100塊錢一天,住在上海奉賢區,每天路上要花費4個小時來回,但是那時候並不覺得辛苦。仍舊對未來充滿希望。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我養成了讀書的習慣,老人與海也是在路上漫長的時間裡讀完的第一本書。

書中的故事情節令人震撼鼓舞,至今回想起來都覺得其實是很多人的人生,別人總是只能看到的你的成果,但是你知道你經歷了什麼並為之努力過,沒有一樁事是容易的,就像前幾年流行的話,成年人的世界裡沒有容易二字。但是我們還是對生活對未來充滿希望。

也許結局並不是世俗人眼裡的成功,但是那又怎樣呢?我們來過並努力過不是嗎?過程的精彩我們享受了。

「乙個人並不是生來就要給打敗的,你盡可能的消滅他,可就是打不敗他」。

「每一天都是乙個新的日子,走運當然是好的,不過我情願做到分毫不差,這樣,運氣來的時候,你就可以有所準備了。」

「人不抱希望是很傻的」

10樓:姑蘇慕容

一本的話,我選路遙先生的《人生》,因為,這本書是乙個我這輩子都不可能忘記的女孩送我的,可惜當時沒有讀懂,放過了那個女孩。再者從《人生》中,你可以了解到,雖然人生的旅途中有很多次選擇的機會,但是你的每一次選擇都要慎重。

11樓:曜遇沐雲

高一那年課外必讀書目《巴黎聖母院》

記得當時喜歡同班的乙個長相不錯的女生,當時跟她差距挺大的,無論是家境成績還是長相上,同學就把我對她的喜歡比作卡西莫多和艾絲美拉達,雖然只是玩笑話,但我還是忍不住看了一遍又一遍書中的故事情節和人物,現在釋懷了覺得當時的自己真可笑,可那又何嘗不是許多出身一般家庭的孩子內心的獨白?

12樓:lililichangge

林海音的《城南舊事》,浙江文藝出版社出版的那本。這是自己主動購買的第一本課外書。大概是初一初二的年紀,語文課上老師剛講完《爸爸的花兒落了》這篇課文,又絮叨了一些書中的其他情節,課上聽得微微出神。

週末陪媽媽上街買衣服,盛夏時節,熱得惱人,遂和媽媽分手,躲進新華書店吹空調,機緣巧合摸到這本書。站在那兒讀得愣了神,直接到樓下以原價16.5買下了書。

這個版本裡邊其實除了《城南舊事》,還有《婚姻的故事》《孟珠的旅程》《晚晴》等幾個故事,最愛1和3。閱讀這本書給我最大的感受是溫暖純真,這也幾乎奠定了我性格的基調。同型別的書還有曹文軒的《青銅葵花》,每每想起都是乾淨純美的感覺。

20年暑假與失聯多年的童年好友取得聯絡,他曾讓我推薦書目,我挑了這本,覺得好像只有這樣子的書能夠與我們那時候單純美好的友誼相當。他的生日在年末,當時想著再買一本浙江文藝出版的紙質書送他,一定很驚喜,不承想到了年末時我們已無再聯絡的必要,看到日曆上的備忘突然覺得,什麼事情都不能想得太滿。

最後還是買了這本書,但饋贈的人是我的新室友,一位虛長我幾歲的姐姐,遇到她如同收穫人生的至寶,是那種和她待在一起心會變得寬寬的人。能夠把心底珍藏的書籍送給值當的人也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呀。

13樓:美滿

每個人自從生下來就與書有關,一直到死都與書相伴。在每個人的一生裡都有著自己最難忘的一本書這本書可能讓你堅持,也可能讓你思索,也許讓你學習那種精神,還可能任你引以為戒。或許,還能讓你懂得一些做人處事的大道理。

下面,我就來談談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一本難忘的書,看自己的需求吧,自己想提高那些方面能力的書。比如提高自己的社交力《別獨自用餐》裡面講了好多處事方法和技巧。

如果你是一位新人剛入職場,我推薦你讀巜小女生職場修行記》。

如果你是一位寶媽推薦你讀《你就是孩子最好的玩具》

14樓:問心無愧

力薦我最近一直在閱讀的《地府判例》,可謂大開眼界,受益匪淺。

請看:冥府十殿文判申屠降

詩曰:累積前冤注後仇。人生坎坷莫怨尤。須知謹慎存心意。免教他年禍患留。

聖示:吾今夜再奉主公諭,降爾道場,開述判例,以資列入寶書勸世。

述:積怨成仇之判例

在臺中南屯地區,有一周姓老者,家產逾億,蓋因市地重劃後,地價暴漲,本為耕農為生,卻一夕之間成為地主。

膝下有二子四女,本來純樸農家生活,二子入伍後退役,都能在家幫忙;孰料地價翻身,農家變成富家之後,二子爭相與人投資生意,演成爭產、爭吵;而四女之間,有三位已嫁,僅有三女未出閣,但女兒卻也為了家產,想盡辦法,向父母需索,弄得一家子爭吵不休。

周老慨嘆不已,而致對子女失望,乃成怨怒,而子女對父母也不再是孝順,凡有見面,不是談起財產,便是埋怨。弄起家庭不和的主因,就是在財產,而使父母子女之間、兄弟姊妹之間積怨成仇,也是財產。

周家的境遇,有其遠因。周老前世,生於嘉慶十五年,山西地方人氏,姓吳,本為貧家子,家中生活困苦,乃出外謀生,學習技藝,進入藥鋪當學徒。

因自幼困苦,不免心存功利,功利蒙蔽,不免心術不正,身為學徒,又不能有多大作用,乃在抓藥之際,或者取制藥材之際,將貴重藥材留下,以次級品或無用膺品替代,再轉手售出圖利。但長此以來,對藥鋪東家信譽,是一大打擊。

東家也在街坊之間,聽到流言,於是將吳某革職;吳某一技之長尚未學成,便遭革職,因而流落街頭,最後在市井之間,為人看門守戶,成為市井混混;又因此在花街柳巷、賭檔鏢局之間,成為混混,仗勢橫行,為虎作倀,一生可謂過業不斷,少有善行。

但是,在中年之時,曾在一處酒坊做圍勢看場時,因不忍見乙個小丫頭,被老鴇逼迫賣笑,私下製造機會,讓小丫頭逃離火窟,保全少女清白,得此陰德之外,一生可謂積累重重怨業。

年至五十有八,一命歸陰,冥王判決大意如下:

一、吳某身在花街柳巷,能夠不同流合汙,保全少女名節,放其生機。按天律賞律,得能富裕福報,乃判轉人身,得能享受家業富裕之福報。

二、吳某身入藥鋪,販售藥材,卻以膺品或次級品售出,為己圖利,上不忠東家,下無以對顧客,雖未釀成命債,但積怨卻無以數計。按冥律明定,乃判處轉世後,怨積成病磨,一生藥罐隨身,多受其苦。

三、吳某市井討活,不務正業,為虎作倀,欺壓善良,雖為本身職業所闢,但怨聲載道,積重冤怨。按冥律所定,判處得四女二子,以討債成緣,加以了結此段因果,並得以將家財由四女二子敗盡,以還前世所造冤怨,而未及成為冤親債主單獨討報者。

以上,乃為周老此世所報之前因後果。天律明定陰德福報,因而周老得有家產富裕,但一生卻受病苦之磨、子女之煩;即在其行事雖非大惡,但卻小過不斷,積怨成仇,此世子女為財產反目成仇。是以,世人當須謹慎惕勉。

推薦一本你喜歡的書吧?

younglin 推薦赫爾岑的 往事與隨想 沙皇時期一位偉大的思想家,其波瀾壯闊的一生對我們很有裨益,很有廣度與深度的一本書,他的智慧型 現實感 他的思想的每乙個閃光點相信照亮每一位勇敢前行的人。 驕傲的玫瑰 讀過各型別的書,最近重溫了 稻草人 一書,雖然是童話書,一般人可能認為是小學生的書,但是當...

推薦一本你近期覺得好看的書吧?

清淺 推薦烏賊 詭秘之主 蒸汽時代的故事,細膩動人。世界那麼大,跟著小克去探索吧。以上就是近半年內的一本。從前的還有好多好多想推薦,借此地一放。奇幻,烏賊 奧術神座 科幻,方想 師士傳說 卡徒 歷史,三痴 上品寒士 三戒 官居一品 仙俠,妄語 凡人修仙傳 上面每一部,都值得你回頭再看一遍。 hzq ...

推薦一本對自己影響最大的書吧?

流年 京華煙雲 內容記不太清了,當時看這本書時的畫面就好像在看一部老版電視劇集的感覺。讀過這本書後,帶給我印象最長久的是關於算命那一段。所謂的信命,如果你相信了別人對你未來命運判的死刑,並且不作為,自己踏上了別人給你設定的結局,真的是很難過了。不要用自己的未來去驗證別人給你的限定。 Valen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