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久了醫生,真的會變冷血嗎?

時間 2021-05-05 14:57:18

1樓:wsmfz893

急診科醫生經常值班都會碰見很重的病人,家裡人哭得一踏糊塗,同情歸同情,但難道每次都要跟著表現出來嗎。血肉模糊的場面天天見,也就很難引起很大的情緒波動了

2樓:陳秋

我覺得冷血這個詞用得非常不好。

試想一下,乙個四十多歲的中年男子是家中的頂梁柱上有老下有小突發室顫,家屬情緒控制不住了,這個時候醫生也要「熱血」的陪家屬邊哭邊搶救嗎?這個時候能搶救好嗎?

這並不是冷血,而是最基本的冷靜。希望題主分清楚冷靜和冷血的區別。

3樓:

不是醫生,但是經常接觸患者。從一開始的同情,幫忙,語言上的安慰。到後期的冷漠。

回過頭來想想,世上痛苦的可憐的人那麼多。我能幫幾個,我能照顧幾個。看到可憐的人,心是痛的,但臉上是冷漠的。

因為內心很清楚,做手術前是有流程的,最終他會得到妥帖的安排。每個患者都會如此

4樓:某小將

我們不是冷血,我們是麻木了,看多了,經歷了許多,必須學會把自己的底線放到最底,無論經歷什麼,都給忍著,即使私下裡是吐是哭,都給在人前忍著,這是我尊敬的老師給我的人生教導

5樓:空冥

不會,不是變冷血了,是時間越久越冷靜了!因為會慢慢的發現,在醫療中,熱心未必有用,沉著冷靜的思考和迅速的反應才更有意義。

6樓:大胡卡

冷血和冷靜是兩碼事。

比如乙個全身是血的急診患者,普通人看了會覺得不忍,會覺得他可憐,甚至當場就會哭出來。但是乙個急診大夫可能面無表情。你能說他冷血麼?他應該想的是如何用最快的速度保住患者的命。

冷血和麻木也是有區別的。

比如乙個腫瘤科大夫,第一次送人的時候可能會哭,會怪自己無能,會引發一系列思考(包括生命啊~疾病啊~親情啊~倫理之類)。但是當大夫送的人多了,不可能每個患者都會引起大夫內心的情感共鳴,這時候他只是麻木了而不是冷血。

我記得之前國外有乙個新聞,大夫故意用藥殺害患者,這才是冷血。

在醫院當醫生久了會變的冷漠嗎?

冷不冷漠看個人,不是時間長短的問題。非醫療行業從業者不知道這個行業的確切內容,不知道這個行業的注意事項。做事都要遵守原則,不是你想怎麼做就可以怎麼做的。你姑父這麼做在你和你媽看來不可思議,但如果你是你姑父,你一樣會這麼做,沒有人知道當時求救的女孩,是個什麼情況,如果你姑父去幫忙了,最後卻沒救回來,你...

當整形醫生會很累嗎?

單晴 工作量上各有各的體力上限,不同的手術耗神耗時不同,可以說醫生都很辛苦。最痛苦的是不被理解,整形人群是個特殊群體,他們很多都不是病患,只是想讓自己更完美一些,提公升自己的自信。這些都是非常正常的心理表現,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還有一些整形理由過於偏激的人群,我們在面診時通過交流溝通可以初判,...

膽小的人真的不能當醫生嗎?

陰渺 我怕黑怕乙個人呆在房間裡。不過還是可以當醫生啊。雖然值班的時候值班室的燈一定要開著。值班的時候乙個人走過醫院夜晚空曠無人的走廊與大廳 倘若平時是不敢的。但總覺得穿上白服我就有了勇氣。 陌柒 怎麼說呢,我所指的膽小,是看到任何蟲子都會嚇得嗚哇亂叫 真是 一點都不誇張,丟人。鬼片啥的看完也許會做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