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乙個人第一次去旅行,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時間 2021-05-05 14:57:18

1樓:8823美如畫

安全安全安全,重說三。

攻略主要是行程安排,看地圖規劃路線,住的地方選擇附近比較多景點的位置,不要貪便宜住比較偏的地方,去乙個地方玩吃東西也是很重要的啦,提前看看當地有什麼美食,然後看看評價,和旅行路線結合起來。

當然隨意一點的話,就不用這麼複雜,走到哪看到哪吃到哪,有時候會有意外之喜也不一定呢。

2樓:無敵旋風腿

1.確定旅遊地點。可去自己想去的,或者自己認為有意義的地方,或者根據季節選擇好的旅遊地點。

2.做攻略。包括出行方式,時間,地點,景點,中間換乘方式,酒店預定,回程車票等,一定要注意預算哦,畢竟是學生,還是能省則省吧!

3.做好攻略後開始實施,定票等。查好天氣,帶好需要的衣服等。

沒必要帶很多,能少則少。一般洗漱用品酒店都會提供,要求不高的話可以用酒店的,不用非得自己帶。女生注意帶好特殊時期的幾塊應急衛生巾,防曬等。

充電器充電寶最好都帶上。帶幾塊錢零錢以備手機沒電的時候急用。

4.旅遊期間,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妹子。

自己出去的話,還是不要太熱心,最好不跟陌生人說話。睡覺注意鎖門。注意給盆友發定位,保持朋友知道你的位置。

遇到緊急情況要善於求助,或者直接報警。當然,盡量不去人太少或者太亂的地方去旅遊。然後注意黑心導遊,不要被忽悠。

也不要太害怕他們。

3樓:行裝說

其實,現在出遊攻略真的很簡單,因為帶這個手機就能搞定一切。你的注意事項無非就是安全,人身和手機的安全。因為手機就是錢包,所以,手機千萬不能丟。

其次就是把旅行目的地的要去的地方大概了解一下,門票需不需要在網上預訂之類的。

還有就是往返車票和酒店最好提前預定了,至少要提前一兩天訂好。去往酒店,以及景點的路線提前查一下,看看哪種方式最合適。

在就是吃喝,去乙個地方一定要吃當地特色的飲食,最好提前在網上了解一下。

最後,就是自己要去幾天,行程怎麼安排,心裡大概有個數。很多東西如果能網上預訂一定要提前預定了。不要聽信陌生人的話,無論是酒店還是飯店,都要自己在網上或者去找連鎖的,這樣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一日遊能不選擇就不要選擇,想清靜,就自己乙個人玩。

最重要的是,注意安全,每天給家人報平安和路線。讓他們知道你在什麼地方。

最後,祝旅途愉快。

4樓:大懶

看你連續發了兩個旅遊相關的問題,出去旅遊的意願很強啊。

乙個人旅遊注意的事項跟你是不是學生沒有太大關聯,但跟你的性別有很大關聯。我先說些男女都要注意的吧。

一、盡量選擇公共運輸,乙個人第一次旅行,人生地不熟,選擇黑車拼車很可能被宰,而且被宰了還不知道,學生黨為了錢包,盡量選擇火車大巴。

現在國內安全程度已經非常高了,基本是不存在什麼路匪惡霸。對男生來說,不與他人起爭執或者衝突就沒有什麼問題。對女生來說額外要注意住宿挑選人多的情侶或者中高檔的連鎖,不要入住小旅館。

乙個人出門旅遊是件很快樂的事,如果你比較健談主動,在路上還可以拼到一些小夥伴,大家可能都跟你一樣乙個人從家裡出來,懷著忐忑的心踏足陌生的土地。順路便一起走一程,不順路或者聊不來,各奔東西就好。

5樓:小蘇蘇的小小蘇

首先確定去的地方,提前知道該地有什麼特色的地方值得去看看,要門票又或者不要門票,離火車站/高鐵站/機場遠不遠?了解火車站/高鐵站/機場附近有沒有住宿,有些地方比較偏遠,所以周圍是沒有住宿的。

其次就是經費問題,車票,住宿,要門票的門票錢,吃飯的錢,以及每個景點之間的車費,要有一定的規劃,要考慮清楚。

當然啦,安全還是擺在第一位,出站之後會遇到很多的士,摩的,不要輕信別人。

第一次去多外旅行應該注意些什麼?

官方小可愛 我經常乙個人旅行,所以比較謹慎,我覺得注意安全方面就行了,其他東西有必須貼身的一定注意另外物質方面只要有錢可以買,建議出了電子產品,可以帶點零錢 周開心 提前做攻略喲,出外國的話。最重要一點,疫情!重要的疫情期就暫時不要去了喲 然後,安全第一,最好結伴而行,自己對當地安全情況做一定了解 ...

女孩子第一次乙個人坐火車,應該注意什麼?

柚柚學習 雨傘,一件外套,紙巾,牙刷牙膏,風油精,吃的,零錢幾百塊,充電寶,眼罩,還有行李。最重要身份證,車票,還有要穿褲子,早上太冷了。不要帶太多東西,真的很累。還可以考慮買點水果。 貓德焺 行李放在視線可及的地方,帶吃的喝的洗漱的,重要的東西裝個小包裡,上廁所帶上,睡覺不要放腳邊,可能會被摸走,...

第一次騎行旅行應該注意些什麼?

特產哥陶火火 第一次騎行旅行,很多人吃不了那個苦!首先,你要做好騎行旅行計畫 規劃好線路 騎行多長時間等 其,生活方面的問題 安全方面問題如何解決,比如你騎到無人區 或者大風大雨等等 最後,假如車子出現故障怎麼辦?騎到中途無法前行怎麼辦?等等總之,因第一次騎行旅行,你沒有經驗,要事先把以上這些問題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