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青春有你》?

時間 2021-05-05 14:57:18

1樓:鹽選生活館

作為一名少女偶像組合的資深運營,這是我時隔多年後,第一次以純觀眾心態、純放鬆看國內的女團選秀。

「淡黃的長裙,蓬鬆的頭髮」就從這個爆笑梗開始吧。在笑過之後,你有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女團選秀,為什麼要有 RAP 導師呢?

一、淡黃的長裙,蓬鬆的頭髮

其實很明顯的,Jony J 很懂說唱,但是他幾乎完全不懂什麼叫女團,什麼叫少女偶像。而作為女團選秀綜藝的選手,秦牛正威她們也可以說幾乎完全不懂什麼叫 RAP。

為啥要把他們湊到一塊兒呢?

如果你真的搞懂了這個問題,也就明白了中國女團、中國偶像現如今的尷尬地位。可能也就不太笑得出來了。

先說結論:這一事件,其實是兩套不同「偶像文化」相互碰撞的產物。

我們先從 RAP 的角度來看。

如今,南韓偶像有著三門必修課程——聲樂、舞蹈、說唱,就像咱們國家相聲演員有「說學逗唱」四門基本功課一樣。「PD101 體系」,實際上就是再現了大多數南韓演藝公司內部考核、選拔、出道的過程,也就必然會強調這三門基本功。

為啥南韓偶像對說唱有要求?簡單說,南韓自己的內需市場比較小,偶像產業在南韓本來就是出口型產業。因此他們不僅曲風、歌舞都和歐美接軌,在歐美流行樂界地位舉足輕重的說唱,自然也成為 K-Pop 中舉足輕重的要素。

「PD101 體系」之下的《青 2》,也就順其自然設定了聲樂、舞蹈、說唱這三個領域的內容,這就是完全不懂女團的 Jony J 來擔任導師的原因。

那從選手的角度來看呢?

不要忘了,「女團」也好「少女偶像」也好,並不只是有南韓這乙個體系。

南韓的少女偶像產業起源自 1997 年,而它隔海相望的日本,早在 1971 年就建立起了完整的少女偶像產業體系。日本既是亞洲流行偶像文化的鼻祖,也是幾十年來各種標準的制定者、實踐者。

在 1986 年日本女團「C 位戰爭」打得如火如荼時,南韓還沒有成型的流行文化呢(當時南韓最熱門的是港片)。而無論是南韓的練習生體系,還是咱們 TFBOYS 的培養方式,也都是跟日本傑尼斯模式學的。當年火遍兩岸三地的小虎隊,也是日本男團「少年隊」的翻版。

是,韓流在近 10 年內紅透了全球,可是誰都不能忽視:日式偶像文化、流行文化對咱們兩代人潤物細無聲的長期影響有多麼嚴重。

那麼問題來了,日本少女偶像追求的是什麼呢?

咱們再重新看一下流行文化領域「偶像」一詞在日本的釋義:與粉絲共享成長過程,將存在本身視作魅力而積極活動的人。

在這個定義裡,不僅沒有 RAP,甚至連聲樂和舞蹈都沒有。說穿了,歌舞、表演、主持……這些僅僅是「工具」,日本偶像要展現的,是女孩子自身的少女感、透明感,或者國內喜歡用的乙個詞——初戀感。

之所以會這樣,乙個根本性的原因是:日本文化產業的內需市場比南韓大得多得多,偶像產業在日本不是乙個出口型產業。身為少女偶像的日本女生,並不需要為迎合歐美市場而去學說唱,整個產業九成的心思都花在怎麼面向本國粉絲了。

一句話總結:在日本,少女偶像很少有人去學 RAP。

說白了,在南韓,「偶像」更像是一種評價,當你歌舞說唱各門功課都很優秀,你也就是一名優秀的偶像。而在日本,「偶像」是乙個職業,與歌手、演員、主持、模特、綜藝咖是同義詞。

韓流這幾年在國內自然很火,但也不能忽視的是:也有很多女孩子,她們從小看日本動畫、日本偶像長大,因此才產生了舞台夢。而國內很多偶像培訓機構、偶像組合,也都師法日本,並不以南韓的標準來要求藝人。

事件當事人之一的李熙凝,就是原 SHY48 的成員,48 系是不會教成員 RAP 的。

另一為當事人秦牛正威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是一位科班出身的演員,演員的基本功也不包括 RAP。

對,別忘了,咱們中國的藝術高校專業中,也是沒有說唱的。

2樓:智慧型之析

你走到今天這個地步,一部分是環境不好,一部分是自己作的,節目如果再不改變,感動不了觀眾,你也該糊了,

偶像行業在長長的漫漫黑夜閉眼摸索。

你曾是一束光,給偶像與觀眾帶來了無限的驚喜與希望,卻又像流星一樣……快速的墜落了。

3樓:

沒有全部看完青你,因為偶練給我的感覺太好了,總覺得沒辦法走出偶練去看青你

看了前面幾期我覺得訓練生都挺努力的,也挺積極向上的。

最關鍵的是這個節目製作組選了出道成團的人,後續資源完全跟不上。不管是npc還是unine,出道後配套資源沒給他們安排上。最後還是不溫不火,不太出圈。

4樓:乙個蘿蔔乙個坑

全程專注張pd和小八和李榮浩老師,對練習生關注度其實不高

本來想試試看會pick什麼樣的小哥哥,第一期勸退,市場太浮躁了,把一群還未成熟的孩子推到了鏡頭前-_-///,有些人的實力,真的是,沒眼看

5樓:

6樓:梨淺

開頭幾期感覺不是很好,因為我臉盲。

後來淘汰一波之後人少點了能認出幾個人了,成功被幾個崽崽吸粉了,成為了小牆頭。

後面幾期他們的實力雖然比不過偶練top那幾個,但是放在偶練也是上位的了。

一開始被一些搞偶的帶節奏洗了腦覺得青你的孩子們都功利想火不認真什麼的…不得不說確實有幾個這樣的,不過後面幾期該淘汰的也淘汰了。理智點看青你會發現孩子們都很好。

最後管櫟連淮偉姚明明夏瀚宇馮俊傑出道吧啊啊啊

7樓:

真情實意的追過偶練,土偶女孩,OP也出道了。但是反而aqy後續的一系列運作讓我脫粉了,但還是會關注喜歡過的練習生。

也看了第二季,也很認真的追了,說實話,我覺得第一季的粉絲真的很過分,不知道怎麼會有那麼多小學生言論,就類似於第二季只是為了火,第二季顏值實力都差那種。講真,第一季也是為了火,而且我覺得第二季的綜合顏值和實力更強一點。

個人更喜歡第二季,因為直到現在為止,第二季沒有我的雷,但第一季出道的就有我的三個雷。

而且我真的覺得第一季有的練習生巨娘。起碼第二季沒有讓我覺得巨娘的。

8樓:德謨克利特女孩

第一次舞台改成battle賽制對排名的影響很大。

相信這次青春有你第一次舞台(第四期)的賽制讓很多朋友產生了疑問。此次舞台裡導師有權決定AB組練習生是否上台,失敗組則為練習室版本。作為乙個多年追星的資料分析愛好者,我們想從專業研究的角度為大家系統分析一下這個決策對於練習生的排名的影響,也就是——用資料統計分析說話

我們在這個問題底下寫了乙個長回答,感興趣的大家可以去看。有關於對整個問題的具體描述,分析方法和結果展示。

如何看待《青春有你》首次公演規則,倆對選一隊進行舞台公演,而另一隊只能完成練習室版本? - 德謨克利特搞偶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

對於留下的37名練習生,在第一次公演之後的製作人投票中,有舞台的練習生(25人)平均排名提公升了5.92(標準差12.69)名,沒有舞台的練習生(13人)平均排名下降了1.

31(標準差4.73)名。在雙邊T檢驗中,p值是0.

02,小於0.05,說明有舞台的練習生排名增長顯著高於沒有舞台的練習生。

然而這個現象並不能說明上舞台可以使得練習生平均排名上公升7.23名。因為是否上舞台並不是隨機化的。

我們可以這樣理解:如果上舞台的練習生本身更能吸粉,他們不上舞台的話依舊可以收穫排名的增長,這平均7.23名的上公升可能本來就是和舞台無關的部分圈的粉,比如顏值,剪輯等等。

對因果推斷感興趣的同學,可能知道這個是由混雜導致的估計偏差。

經過我們的一些分析後,我們發現,如果實行雙舞台賽制的話,對於留下的37名練習生,在第一次公演之後的製作人投票中,有舞台的練習生(25人)平均將下降0.19(標準差5.30)名,沒有舞台的練習生(13人)平均排名下降了0.

60(標準差4.05)名。在雙邊T檢驗中,p值是0.

79,大於0.05,說明如果遵循produce101和偶像練習生的雙舞台規則的話,目前青春有你中有舞台的練習生排名增長不會顯著高於沒有舞台的練習生的排名增長。也就是說比起雙舞台賽制,battle賽制加重了練習生們的目前排名的差異。

我們可以進一步說明,在排除練習生吸粉能力的情況下,青春有你第四次排名在兩組練習生(有舞台/無舞台)中的差異大部分是可以由第一次公演舞台是否有舞台引起的。這個差異是6.81名,p值是0.

04,是統計學顯著的。取消雙舞台可以解釋94%的舞台展示的練習生和訓練室展示的練習生的排名增長差異。

9樓:

噴子可閉嘴吧,要不一捧一踩,要不說這個賣人設那個賣人設,你敢說你真正了解他們每乙個人嗎?你知道他們沒有乙個人有沒有努力過?有沒有認真過嗎?

單憑乙個點就評價整個人。想看看,想投票投票去,不想看請你愛看誰看誰去,人家都是來參加選秀的,不是讓你們放大看缺點的。我真的就服了,本來兩人關係挺好,你們兩家粉絲非得撕,七個不平八個不忿的,尷尬不尷尬啊?

人家的生活要你管啊,跟誰好說不句好聽的,你管得著嘛你。你是人家粉絲,不是人家媽,請你想想你做的事是為了讓你pick的人更好,不是給人家添堵,ok?

還有那撕pd的,我服了,您可真閒,看個節目你都能結合思維導圖來逐個攻擊了,你真優秀,下回給你來個1000人的選秀,我讓你噴……

個人觀點,請勿槓,槓我就懟你……

10樓:

17年認識李汶翰為他感到可惜。

19年他參加了青春有你。

既開心,又不開心。

之所以看青春有你

都是為了他

但是我現在都不看了只投票

愛奇藝太作了

節目經常不能準時放

我覺得我沒必要等。

11樓:

幾乎沒有激動人心的名場面!(李振寧算乙個)偶練還是能記住《小半》等舞台。所以,我感覺不到他們的辛勤努力。

李汶翰很優秀,很不出彩;嘉弈很帥但特點不明晰;管櫟沒有感覺;陳宥維無感…感覺多是過客,沒有真心的去對待。想證明自己的票數低(伯遠),票數高的不一定真本事。資本是硬道理,我感覺可以預見的未來就是選手出來依舊會泯然眾人。

當然,我也等著被打臉!

12樓:養頭藍鯨

第一次如此zqsg的搞秀。感覺就是,不知道為什麼,即使有些練習生我不pick,但是當他們被淘汰的時候還是特別難過,尤其是進35這次...他們都是很好很好的男孩子...

如何評價《青春有你》綜藝?

樺否 1.把他作為乙個單獨的綜藝來看,不要和偶練對比,因為兩個完全沒有可比性。2.時長是真的良心。一集看下來乙個上午沒了。3.評委還是很有趣。小八真的是又溫柔又有耐心,戳到我了。4.真的還是有挺多有實力的哥哥的,永日弟弟的那個直拍我大概也就看了幾百次吧 gyyyy 我應該算是選秀粉吧青春有你包括花絮...

如何評價《青春有你》的賽制

車馬和郵件 有一點矛盾,什麼都感覺是安排好了的,只要給誰鏡頭,誰就吸粉,就有人投票。所以,如果他不給那些有實力的人鏡頭,觀眾就不會知道他們,更別說投票出道了,都是資本的運作。但是,一期的時間有限,你如果有梗的話,鏡頭也多,各憑本事吧,就像楊超越一樣,雖然業務能力不太行,但我就是挺喜歡她的,她梗特別多...

如何評價《青春有你2》導師陣容?

十點七 看了最新一期的青你,真的忍不住想來寫寫這個回答。青你的導師們真的太用心了,乙個個說 蔡徐坤,把自己剛寫的beat拿出來和訓練生們一起填詞一起唱一起玩,絕對走心。Ella,我真的太太太喜歡她了,好期待晚安歌。這樣一首完全為了訓練生們打造的歌,我相信每個人唱的時候都肯定充滿真情實感。其實學員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