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力6,閱讀5 5,寫作5 5,口語5,想2個月提高到6 5(小分6)有可能嗎?

時間 2021-05-05 14:57:18

1樓:PTE易王炸

只有2個月的時間,大概率來不及。你現在聽力剛好6,還有三個單項沒到6,說明你的聽說讀寫四項都還需要花時間下功夫去突破提高。假設把口語和寫作的目標都定在6分(因為要提高這兩項比提高聽力閱讀難多了),總分需要6.

5的話,聽力和閱讀(相對比較好提分的兩項)都至少需要7分。聽力和閱讀要想拿7分,首先你得把雅思基礎詞彙背透,在前兩個section幾乎不出錯的前提下盡量做對第三和第四個section的題目,也保證能大致看懂閱讀然後去找答案。

背單詞的速度因人而異,如果你能全天學習,把雅思詞彙背兩遍至少也得需要1個月的時間了。然後你每天得練精聽,讓耳朵熟悉你已知的單詞,直到能快速反應出聽力所表達的意思;同時你還得去刷劍橋雅思的閱讀,不斷加快閱讀速度,確保一小時內能做完三篇閱讀且準確率不低。光是做到這一點,對於普通人來說可能就需要花上1、2個月的時間。

你會發現,光是把聽力和閱讀分別提到7分,就已經需要2個月了。

除此之外,寫作和口語也需要集中突破。這兩項分別要提高到6分可就難多了。寫作和口語一向是絕大部分中國雅思考生的痛處,因為這兩個單項的努力見效很慢。

要想看到特別明顯的成果,基本上也得花上好n個月到1年的時間不等。雅思寫作考察的更多是觀點表達和行文邏輯,這得花上很長時間來練習+反饋+改正。雅思口語除了勇敢開口練沒有其他捷徑。

你每天都需要花上幾個小時,訓練自己用英文思考和說話的能力。

然後我還想提一條,讓萬千中國烤鴨最痛苦的——壓分。萬一你臉黑,遇上的口語考官特別嚴格/脾氣不好,那麼即使你自以為準備得不錯,把你的口語壓在5.5不給上6也是常有的事。

同樣地,寫作同樣也壓分。考官見慣了千篇一律的中國考生寫作模板和陳舊觀點。

如果你的觀點和邏輯不能讓閱卷考官眼前一亮,那也是壓你分沒話說。由此可見,雅思6.5真的不簡單,要不每年也不會有這麼多基礎5分或是5.

5分的中國學生刷了四五次刷到絕望都考不到,只能選擇讀語言班或者是延期offer。兩個月的時間還是比較趕的。這種情況不建議你硬要跟雅思過不去。

你不妨嘗試一下權威性認可度和雅思幾乎相同的PTE(Pearson Test of English Academic)。

全球大部分學校機構都接受用PTE申請或者換uncon。選擇PTE就相當於選了一條捷徑,可以少走彎路。PTE的技巧性比雅思要強得多。

學PTE你只要熟練答題套路+勤加練習+平時努力提公升詞彙聽力語法。一句話總結,就是練得越多,分數越多。考到對應雅思6.

5(6)的PTE分數肯定是要比6.5(6)的雅思要簡單上不少。

為什麼PTE比雅思簡單很多?首先,PTE技巧性強。只要了解評分重點、熟練掌握答題技巧,就能用技巧多拿不少分。

比方說PTE口語裡有個題型Describe Image描述圖表。看上去好像很難,其實真的很簡單。PTE的口語裡,語法不參與評分——也就是語法再亂再錯也無所謂。

那麼考生只要提前準備好模板,把發音和流利度練好了,考場上套上模板一通亂說圖表上的內容,就能拿高分。其次,PTE是全機器改卷,不用擔心壓分問題,而且使用模板也完全沒有關係。拿寫作來說,PTE的寫作更加注重學生的語法和詞彙量。

很多考生提前背好高分模板去用,能給寫作增加不少語法和詞彙分數。第三,PTE獨有的交叉評分機制可以用強項彌補弱項。舉個例子,FIB下拉(類似於中高考的完型填空)除了給閱讀貢獻22分左右,還會給寫作貢獻22分。

這意味著你要是把這道題的機經刷熟了,能直接白撿好幾十分;WFD(聽寫句子)這個題型,表面上看上去是個聽力題,但它只給聽力貢獻20分,卻給寫作貢獻27分。這道題的機經命中率也很高,把機經練熟,把這40多分拿下也是輕而易舉。每年都有幾萬雅思總是刷不過的考生轉考PTE,然後成功上岸,省下好幾萬語言班費用。

這說明PTE真的非常值得去嘗試。總之,PTE是一條捷徑,幫你節省寶貴的時間和精力,盡快拿下合格語言成績!

2樓:北京英學國際教育

你備考時間並不充裕,建議先有經驗的老師一對一輔導,不只是提高本身的英語水平,更要了解雅思考官的思路。英學國際就是雅思考官、雅思考官培訓官創辦的企業,最了解雅思考官的出題思路。可以先模考,模考的目的是具體分析你四個科目存在哪些問題,如何幫助你快速提高,再有針對性的進行輔導。

3樓:少女

完全可以

至少從口語來說是完全可以噠~

我11.28考的5分 12.19口語就6了找乙個靠譜的口語批改老師把語音語調和邏輯提高上來進步會超級快!帶我的老師口語8分具有耐心,後期我感覺都給人家問煩了嘎嘎嘎~

4樓:澳洲William王子

如果你的基礎不夠好的話,當務之急是去提高基礎能力。尤其是口語,要想提高,發音是很重要的。你可以把你的基礎和我說下,做個評估和計畫,具體分析規劃下,給你一些免費的學習資料,這樣你才能有效,穩中求勝的去備考。

5樓:西瓜不熟

這個太有可能了。

不過最好把目標定在7/6,求其上者得其中。這樣最後會有更大概率拿到6.5/6。

而且主要是口語寫作輸出項有欠缺在這兩個板塊找老師,然後好好訓練,完全有可能在2個月之內拿到雅思6.5/6。

不過,這兩個月是有效學習時間,而不是每週只能抽出兩天的那種。

6樓:蠟筆

按照你內容中的描述,其他三科的提公升到目標分數都是有可能的,但口語不能只想著把準備好的內容搬到考場上,這恐怕不是上6分的關鍵點。其實就兩條:1流暢,2邏輯通順。

聽不懂考官問題是聽力要解決的。

雅思總分7,閱讀9,聽力8,口語寫作都是5 5!!這種情況可以去國外考雅思嗎?

盟友英語 其實你的情況,就是口語沒法實現乙個質的飛躍,大多數中國雅思考生都會遇到這類問題,因為我們過去主要是應對考試,所以閱讀 聽力 寫作 語法這類不需要說出來的,書面表達形式的,我們也許都沒問題,但是到了口語,可能不管我們怎麼去練習,總是突破不了6.0,因為口語表達時候,很多地道的表達方式,跟書寫...

雅思首考5分,聽力5,寫作5,閱讀6,口語4 5,下次12 19考,期待分數6 5到7 0該如何複習

雅思7分 背單詞是基礎一般LELTS閱讀中設計詞彙量比較大,而且許多為專業詞彙考生在平時接觸的少時間一般來說具備4000左右,對於單詞基礎薄弱的考生建議報名面授班考前會給閱讀聽力寫作原題答案背下來去考試就可以了 superscore 若要達到6.5 7.0,聽力和閱讀至少要進步1.5 2分,這兩項的...

口語5 5分 寫作5 閱讀3 5 聽力4分的我應該如何備考雅思?

卡西莫多 我之前一戰的時候也差不多這個分數,不過二戰最後還是7.5成功上岸了首先這個分數最重要的還是要刷詞彙,詞彙永遠是學習的基礎,單詞不認識全都白瞎,我之前就是後面偷懶不對,上了考場人都傻了。題主閱讀差的話,除了技巧也要注意詞彙問題。聽力的話建議你好好精聽劍雅真題,還要看一看同義詞替換,真題是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