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人真的辭掉乙份很不錯的工作去旅行?

時間 2021-05-05 14:57:18

1樓:吳飛強

組織基礎決定上層建築,精神的昇華是建立在物質豐盈的前提之上的。等達到了一次要素以後,就會有人辭掉工作去追求內心的釋放和寧靜!

2樓:容時

客觀理性角度回答

有句話是這樣的

先謀生再謀愛才是明智的

以前覺得掙錢不重要

現在才知道星辰和大海都需要門票

詩和遠方的路費都很貴

民謠很好聽可小酒館也不便宜

不努力情懷也養不起

覺得說的有點遠換湯不換藥

當乙個人具備了不工作還能有穩定的收入時候

或者本身的能力足夠讓自己在社會上立足的時候當然他可以這樣做

3樓:心之語

也不用辭掉這麼決絕,肯定有解決的辦法。

我認識一朋友,有能力,幹活快,人員好。入職的時候,跟老闆說,喜歡去旅遊,每年短則一月,長則半年,能不能滿足。結果,進來後,上上下下都喜歡。

老闆也是盡量滿足他,專案結束了,就讓他出去浪蕩1月2月。有一次據說步行進藏,半年多。

自己去協調,還是有方法的。工作還是要有的。浪蕩回來沒錢了,需要繼續掙啊

4樓:林老哥

如果你在年輕的時候就已經有非常重的負擔,比如說你父母病了急需錢,或者是你很早已經成家了,上有老下有小需要養,工作賺錢去養活的話,那麼你沒有這個條件去任性地放棄工作去旅遊,自己身上有重擔不允許你做出這樣子的選擇。

如果你的家庭環境還是可以的話,你父母非常健康不需要你來伺候,你也沒有養活家庭的重擔,還是自己溫飽全家不餓,而且自己有非常強烈的旅遊慾望,工資並不高,生活也顯得挺麻木的一些人,選擇結束自己麻木的打工生活辭職去旅遊的機率大點。

我是一人吃飽就可以的情況下,讓我覺得生活非常麻木,我一直也有乙個旅遊的夢,因此在我辭職打算換工作期間,就自己乙個人出去旅行了一段時間,但是這是乙個人的旅行,卻讓我對旅行上癮了!

5樓:Nancy

有,我就是乙個,19年辭掉了大型高階國企行業職能部門工作,然後自由自在的給自己放了兩年假,去了想去的地方,吃了想吃的食物,體驗不一樣的人文風情,買了很多首飾,看了很多書,和朋友經常聚餐,然後學會了做飯犒勞自己。還實現了喝茶,喝紅酒自由,調酒,畫畫,學簡單的甜品,太有意思了,有些人沒有勇氣是怕自己的能力將來給不了自己的想要的生活,而我覺得人生能任性做自己的時間機會太少了,年輕時候不早早任性一次,在無機會,而且眼界和格局也會不一樣,更能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我建議你可以離職。

6樓:

在我看來,這個問題忽略了太多背景條件而直接問有沒有,忽視了很多背後的東西,人家資產多少,有什麼技能、興趣愛好,未來的打算,家庭背景,等等。萬一人家寫作能力強,打算當個旅行博主,那採取這樣的行動超級能理解。

7樓:南西講堂

天下之大,無奇不有。只有你想不到,沒有人做不到。

好多人做的事,旁觀者都不一定理解,這很正常,因為你沒經歷過裡面的酸甜苦辣鹹。

某人在乙個非常好的單位工作,看起來輕鬆,既穩定,又有前途,但是,可能你根本不知道其中的難處,不易。

也許你會說,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但是,你沒有身處其中,你並不理解其中的難處,好多時候都是騎虎難下。

有的人耐力足夠好,但這一定是少數,大部分,耐力,沒有那麼好,堅持堅持,實在堅持不下去了,就放棄了。

為了放鬆心情,為了放飛自我,做個過度,旅遊一段時間,給人生做個緩衝,換一批人,換個環境,為了以後再戰,很有幫助的啊。

8樓:zhoutuo

由於工作的侷限性,我不得不每天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辭職旅行我做不到,我沒有那麼多灑脫的心,也沒有一時慫恿走出去的衝動,更加沒有縱情豁達,快意江湖的勇氣。其實我內心深處,一直以來最理想的生活狀態就是既能夠朝九晚五,又能夠浪跡天涯。

想踏實的時候,有乙個停靠的驛站,想自由灑脫的時候又能夠隨時上路。但我相信,我必定有這樣的機會,我要將自己的一年分一半給工作,分一半給江湖。

9樓:小小的在乎

當然,在我身邊也有很多裸辭的事例

一位資深摩友,也非常喜歡旅行,喜歡追逐自由的感覺,當我問起他為什麼要裸辭的時候,他會告訴我,,沒有為什麼,只是因為我沒活出我想要的樣子,我特別喜歡自由,我也夢想自由,追求自由,對新事物充滿好奇,我工作這麼多年了,一直以來都是在為別人活,趁現在還只有30多,抓經時間完成兒時的夢想,要不然死後都不知道自己這一生,有什麼值得懷念的。

他還會時常提醒我,有夢就去追,不管結果是什麼樣,不管別人的看法,你要自私一點,要為自己而活!你別以為你還年輕,以後有的是時間去追夢,等你有了老婆孩子事業之後,你就不再是你自己了

有一句歌詞,永遠刻印在我腦海裡,慌慌張張,匆匆忙忙。為何生活總是這樣,難道說我的理想,就是這樣度過一生的時光。不卑不亢,不慌不忙,也許生活就是這樣,難道說六十歲以後,再去尋找我想要的自由

(來自歌曲:活著)

這首歌我一直深刻在心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方得始終。

在今年開春2月底的時候,我來了一趟短途摩旅,路上看到了從江西出發的朝聖的一家,一行四人,一男一女,還有一位老婦人和一位感覺只有10歲左右大的女兒,男人在最前頭,緊跟著的就是那位老婦人,齊次是女人拉著一輛板車,身旁站著一位女兒。走一步,磕一頭,手腳都捆著廢棄的汽車輪胎皮,每個人表情都很嚴肅,沒有抱怨,沒有急躁,這就是真正的朝聖者吧。

在前幾年,在新疆騎車的時候,遇見過一位苦行僧,身上衣服破舊不堪,到處都是傷疤,灰土。眼神充滿堅定,雙手時刻和實,走兩步,就要行個禮,磕個頭。他們認為世間的疾苦是有限的,只要他們多吃點苦,世人就能少吃點苦。

在當今這個冷漠的世界裡,能有這種覺悟的人們,我不知道是應該說他們傻還是聰明呢,當然,我認為他們是值得尊敬的!從那以後,每逢經過一些寺廟,站在功德箱前,腦海中就會湧現出他們那「惹人可笑」的天真想法,眼中就會不由自主的湧出淚水,不是為了別的,我沒有那麼高的思想覺悟,我只是單純的被他們的想法所感動!多麼可愛的一群傻傢伙,多麼值得尊重的人啊。

「人之初,性本善。」這也許就是對這句話最好的詮釋吧。

曾聽過一句話,身體和靈魂,總有乙個要在路上。要麼讀萬卷書,讓自己的靈魂得到深造。要麼行萬里路,讓自己餓身體,飽經滄桑,不妄人間一遊。

當你在生活,學習,事業上處處碰壁,在人生的道路上迷失自我,不妨大膽一些,把這些東西拋開腦後,來一趟尋找自我的旅行。

一直到旅程結束,我才發現最難的,不是疲倦、寒冷或者其他,而是與「放棄」這個念頭對峙。摔倒並不痛苦,苦的是要掙扎著爬起來。或者(只是或者)我騎車,只是為了想知道自己會在哪乙個點上放棄掙扎。

(出自周蓉蓉的一本自傳遊記:《死在路上也不錯》)

有夢就去追,要敢想,更要敢做!不要在乎別人的想法。不要被生活抹去了你的夢想!

工作沒了,可以再找,但是夢想沒了,你就不再是你了。好好問一下自己:我到底是誰?

10樓:糖裡有魚

要看這個很不錯,是大眾眼裡的很不錯,是條件上的很不錯,還是你自己讓你很愉悅的很不錯,如果是前兩者,我相信還是很多的,因為你並沒有在工作上獲取到滿足感,那麼辭職讓自己來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是一件「可能」愜意的事情,但是後者的話,我覺得會比較少,因為旅行的目的,就是讓自己「很不錯」,既然已經處在這個狀態裡面,而且是長時間的,就沒必要為短期的不錯而放棄。

11樓:雍印朵

如果這份工作真的很不錯的話我不認為他能到辭職的地步,請假休年假也可以去旅行啊,我覺得不至於,說明這份工作可能沒時間休息吧,沒休息的工作應該不算很不錯吧,勞逸結合

12樓:我就是莉

估計大多數喜愛旅遊的都有過這樣的想法吧,但會被現實狠狠打臉,辭職就為了旅遊,真的不現實。要不你正準備換工作,要不你已經實現經濟自由,不然旅行中各種花費,分分中會讓你感到窒息。努力存錢吧,適當安排旅行,作為對自己努力生活的獎勵。

13樓:溫暖

很多人都會有這種心態,長期處於很壓抑的工作狀態就會想要放鬆一下自己,不過還是建議慎重考慮,畢竟旅行的前提也要有無所顧忌的狀態

14樓:美食家丶大熊

講真,我估計有,而且不少。

我記得之前在B站上就看到這麼一位,30歲裸辭去旅行,現在已經是一位旅行類的百大up主。

惠子曰:「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莊子曰:「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魚之樂?」

惠子曰:「我非子,固不知子矣;子固非魚也,子之不知魚之樂,全矣。」

——《莊子.秋水》

講真,你是不是魚,你是不是我,知道我是否知道這種快樂都是未知數

然而在我們的世界當中,我們自己也常犯這種錯誤,

看到別人辭職去旅行,我們的第一反應是:他往後還能生活嗎?

他是對自己對他人的不負責任嗎?

他這樣的做法是錯誤的……

不過,很少人會反向的去想,也許他早就為這個辭職旅行做好了承擔的責任感準備了,也許他是深思熟慮得到這個機會,也許這是他人生中最具挑戰的一次轉變,從此人生即將不同……

辭職有什麼不好,旅遊有什麼不好,既然大家都是成年人,說走就走的勇氣其實只有少數派才有,乙個人對自己作出的決定去執行,去實現有什麼不好的呢?

說到底,人回歸到底都不是為他人而活,如果乙個人壓抑自己的本性,為金錢、為工作而痛苦萬分,他選擇辭職去旅遊也是他的個人決定,如果認真工作是一種常態,那不認真工作是否也是一種正常的選擇?

有時候,我覺得大家都不夠辯證的去體驗這個事情,也許等你也大膽嘗試的去辭職旅遊一次,你也許會感覺很爽,人生也許會截然不同。

如果大家都選a,你不必壓抑自己,選b或選c,也許你將活出不一樣的人生,對吧?

15樓:青青的草

真的有,因為他們想去尋找真正的快樂樹立自己的人生觀,自己為什麼而活著,就是為了開心快樂就是為了玩人生觀最重要的就是玩的開心

16樓:靈玉湘子

這種情況應該是很少的,因為旅行是需要物質基礎做為支撐的,如果乙份好的工作,能夠給你帶來不錯的收入,你應該不會輕易辭職的,如果辭職去旅行,還是要分什麼工作,如果有乙份工作做久了,你厭煩工作,可能會辭職去旅行,但是旅行回來以後,你還是需要工作的,畢竟不是準備做長期旅行的打算的。

17樓:滿月

在現在的社會中,這樣的人還真不是少數,比我我們這代的人吧生活壓力,工作壓力,都很大,房貸車貸,什麼的都是最常見得。當你都沒有這些壓力了,小有積蓄的時候你就需要乙個釋放壓力的方式,比如就是辭掉工作去旅行。

在我們外行人眼裡看來銀行櫃員是乙份很不錯很安穩的工作,為什麼他們中不少人都選擇了辭職?

Kumiku 因為銀行櫃員是乙份機械性很強,可替代性也很強的工作,我媽年輕的時候就是銀行櫃員,說每天上班太累了,就辭職出來做會計了 但有乙個很有意思的點,就是很多人厭倦機械性的工作,但是你真的讓她出來做解決各種突發狀況,或者創意性創造性很高的工作,她又會抱怨為什麼沒有明確的行為指南或者會問這怎麼解決...

有沒有乙份簡單快樂的工作?

比奇堡的格格巫 你要是快樂,幹什麼都覺得快樂 海綿寶寶很快樂,他覺得烹飪漢堡很快樂 章魚哥不快樂,他當收銀員就不快樂 七個小矮人和藍精靈很快樂,他們勞動也唱歌 大海 結合自己和周邊朋友們的情況,沒發現有簡單快樂的工作。公司前台的工作算是簡單吧,我聽過他們的抱怨,不比其他職位少。至於快樂,工作中的快樂...

有沒有人覺得周九良其實長得還是不錯的?

你很可愛但我要讀書 去年疫情期間發現的寶藏現在已經脫粉 dys有點太亂了 小先生是個很優秀的人 雖然脫粉了但是他的少年氣永遠吸引我 永遠年輕 曉霜凝劍 他應該屬於後天的審美拯救了先天的不足,不是天生的帥哥,但確實懂得揚長避短。知道他們這一對搭檔很早,但是入坑晚,以前只對孟哥的帥有概念,對九良真沒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