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善良的人總被人欺負,而飛揚跋扈的人卻不被人欺負?

時間 2021-06-02 18:46:15

1樓:KE樂談

其實,可以換個角度看——

段位比你低的人,會踩你。

段位與你相同的,會學習思考。

段位高於你的人,他們才會有胸懷和度量來欣賞你。

2樓:悅涵

我認為老天很公平!飛揚跋扈的人曾經也很善良。但是他(她)發現善良總是被人欺。而利害尖銳一點會讓人怕你。所以我想告訴你的是:有選擇的善良!

3樓:suki

因為往往善良的人都比較柔弱,就會給人一種好像很好欺負的感覺,但是飛揚跋扈的人,往往會給人一種壓力感,給人感覺這個人不好惹的這種感覺,所以往往這種人不容易被欺負,但是我們還是可以做厲害又善良的人,要讓自己變得很厲害不斷提公升自己,不管說話做事都很厲害,同時又不失掉善良的心,你覺得你還會被欺負嗎?

4樓:那就叫瘋子

人善被人欺,有些時候並不是你有多善良,而是因為你太過懦弱,你的懦弱無能,注定了是要被別人欺負的,因為這個世界上並不是所有人都善良,而飛揚跋扈的人,他知道自己要什麼?他不會讓自己吃虧,他們只是自我保護,意識很強而已

5樓:

因為飛揚跋扈的人不好欺負。猴子都知道趨利避害往香蕉多的樹上爬更何況人。見過有人道德綁架地痞流氓麼?一是不好使,二是要付出代價。

6樓:Mr.趙

想一下上學時期的校霸,在學校除了老師和校長還有其他工作人員,他是不是想欺負誰就欺負誰,誰敢欺負校霸,還有就是善良的人通常都是軟心腸的老實人,這年頭老實人最容易吃虧了

7樓:荔荔枝

我想,你有這種疑惑是已經遭受了不平或者是周邊人有類似經歷。如果你是個已經步入社會的成年人,你就不會對此太過疑惑,因為世道就是如此,世界也並非童話那般美好。

「你的善良裡得帶點鋒芒,不然等於零」

不是善良被人欺負,而且心善的人心腸好,往往以包容之心接納萬物,而大多數人對善良的人所表示的「抱歉」是沒有愧疚心的。飛揚跋扈的人看起來不好招惹呀,一般這種性格的人要麼就是脾氣如此很是張揚讓人畏懼,要麼就是有刁蠻的資本的。

反正,你是可以在別人打擾到你的情況下去維護你的正當權益。柔而不弱,剛而不強。

8樓:Jennifer pan

這個世界給壞人太多餘地了所以你的善良要帶著鋒芒遇見狗咬你一口你可以不去咬它但如果它得寸進尺請打死他!

我們都要學會不說硬話不做軟事

9樓:Chelsea Chen

標題的結論從何而來?有論證嗎

欺負:指用態度、動作、言語等對對方的身體、精神造成傷害的一切行為的統稱,指欺詐、違背;壓迫。

詞義並未將對方進行定義,也就是說對方可能是善良的人,也可能是飛揚跋扈的人,還可能是其他型別的人。

10樓:桉桉才不是乖孩子

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人善被人欺,那些欺負你的人就是仗著你善良,心軟,覺得欺負你了也沒關係,反正你也不會介意,更不會說是還手之類的,因為你善良,所以你看起來也很好欺負,

11樓:

善良老實都是容易被人欺負的。我就是那種老實過頭的。被欺負狠了,現在我只遵從人怎麼對我我怎麼對人。

我不知道我家裡人怎麼教育我的。全家沒有乙個是能吃虧的偏偏將我教育的又心軟又老實又講道德。我真的不是在誇自己,真的不是。

同類人應該會明白我們這類人從小到大受到的背叛和欺負有多少?這些詞現在在我眼裡,不是讚美,是貶義詞。我現在聽到這些話,我覺得人家就是在告訴我,你就是個好欺負的。

12樓:Smile

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

柿子要找軟的捏其實就是這個道理。

但是會不會被欺負有多重因素,外表,氣質,這些都是第一印象,而後的深入交流接觸佔的比重也很大。所以會有多種情況,在此列舉四個。

A,A1,B,B1四個人在外打工(這裡歸類舉四個列子

A,外表飛揚跋扈,氣質屬於兇悍型的,人們見到的第一印象是心狠手辣,而深入交流接觸後發現他不過是外強中乾的一莽夫而已,平常大喊大叫的,大家看起來都很怕他,但是背後總是他被耍,被人欺負,這是第一種。(我這裡的被欺負不一定是肢體衝突,也可以是精神衝突,也是話語上帶有欺負)

A1,外表飛揚跋扈,氣質屬於兇悍型的,人們見到的第一印象是心狠手辣,而深入交流接觸後發現他表裡如一,做人辦事心機很重,手段高明,大家表面上很怕他,但是背地裡更怕他,都知道他的行為舉止。(我這裡的怕不只是交流接觸的怕,更是精神上的懼怕,受不受欺負一目了然。)

B外表善良憨厚,氣質屬於那種平易近人的溫和型的,第一印象是善良憨厚老實本分,而深入交流接觸後發現這並不是他的真面目,他本人機智聰明,辦事很高明,甚至有一點心狠手辣,屬於皮笑肉不笑型的,大家也就當著他的麵開開玩笑,但是沒人敢嘗試著欺負他,總怕被他支一腳。(我這裡的沒人敢是指人前人後都沒有,大家不會嘗試著去找乙個笑面虎的麻煩,沒有人是閒人,大家都很忙,遇到精明的人更是懼他三分。)

B1,外表善良憨厚,氣質屬於那種平易近人的溫和型的,第一印象是善良憨厚老實本分,而深入交流接觸後發現他原來真的表裡如一,做人做事都是本本分分按規矩辦事,哪怕你觸犯他了他也不會太生氣,頂多問你一句你這是幹啥啊,事後該幹啥幹啥去,沒有一點心機,這是大家都心知肚明的,大家明面上欺負他不說,背地裡也喜歡讓他背鍋。(我這裡的沒心機不是在說這種人傻,只是代表人家用在職場上的心機少比較單純,只想本本分分的做事,只想做好自己,把更多的心用到家庭和在意的地方。)

在生活中善良和飛揚跋扈的人在和人接觸時都會遇到被欺負的情況,只是

善良的人(善良是個褒義詞,但有的時候卻代表著廉價和軟弱)被人觸碰到底線後還不懂得反抗,讓人一而再再而三的欺負,忍氣吞聲,總是在想吃虧是福,但是他們不知道,這樣只會加劇他人欺負你的手段,變得更加為所欲為更加愈演愈烈,你認為這樣會換來對方的好感,殊不知,這種討好行為只會讓自己變得更加倒霉,更加被動,沒有任何乙個人會去珍惜廉價代價換來的東西,哪怕這是很貴重的東西,也會變得不值一提,乙個運動員在他2023年時,成為倫敦奧運會歷史上首位同時衛冕100公尺和200公尺冠軍的選手,然後在頒獎時給他乙個獎盃,他會非常高興,並且把他擺在最顯眼的位置,來緬懷自己的成功,並且讓別人也看到這麼優秀的自己,是獎盃值錢嗎?是因為是純金的嗎?不是吧!

就算是也不值他這個榮譽的錢,但是獎盃可以象徵榮譽。你的善良亦如此,你要想辦法讓你的善良變得貴重,份量變大,而不是像贈品那樣被人理解成廉價的東西,只配用作附加的配重品。

蒼蠅不叮無縫的蛋,(這裡提一句,誰再說乙個巴掌拍不響你可以試試,我扇你兩下給你聽聽響!)事出有果必有因。說別人前先看看自己。

飛揚跋扈(與善良的人相反的,不是專指,是概括,飛揚跋扈不是什麼褒義詞,但是是個強勢的詞)的人與之相反,在受到他人打壓後立馬變得不爽,與之講理,生怕自己在外吃虧,雖然這離他的底線還很遠,但是他明白,嚴守底線才是硬道理,讓自己開心就好,別人的心情什麼的都要放在第二位,自己要取悅自己,而不是取悅和討好他人他們往往做事很有原則,你卻認為他們很自私,只考慮自己,不考慮他人感受,好像雙商都很低,與人溝通交流一點也不委婉,好像不留情面,殊不知他們只是把自己放在第一位而已,人家活的比你輕鬆很多,你不光為自己活,更為他人活,你在呼別人的想法,就怕說錯話得罪人,但是越怕什麼越來什麼,他說話反而會被人認為是直爽的表現,而你,被人認為成乙個膽小怕事又畏畏縮縮的人,一點不直率。差距就這麼大

好好看看你是善良的人還是飛揚跋扈的人,你是外強中乾是表裡如一還是個表裡不一,你與人交流是刀子嘴豆腐心,還是豆腐嘴刀子心,你做人做事是討好他人的人還是為自己著想討好自己的人,你是被欺負的人還是平易近人的人還是喜歡欺負他人的人。

13樓:暖暖

因為欺軟怕硬弱肉強食優勝劣汰適者生存是自然法則,道德和法律用來約束規範人性,維持社會秩序,並不能改變自然法則,強者永遠掌握主動權

14樓:易庸

其一 :

人心是向利好的,並非向著自討苦吃的,這是本能,所以欺善怕惡是本能的選擇。

有善的被人欺負,沒有人會選惡的去欺負的,因為這會自討無趣--這也是人們常說的挑軟棲子。

所以做人要堅強,不要輕易在非摯交的人面前表露自己的軟弱--特別是無力改變的事。

其二:「瓷器碰不過瓦礫」,你願意做瓷器還是願意做瓦礫呢?

善良的人是有所顧忌的,而惡人是無所顧忌的;善良的人是有不做犯罪的行為作心理依據的,是有可測性的,而惡人無所不敢為,乃至不惜犯罪,是具有不可預知的風險的;如果你也學他一樣鬥狠,那麼他就會讓你也變成像他一樣的人--就好像狗咬你一口,你也咬狗一口一樣,這不是讓自己也變成了狗嗎。

所以面對不善的惡意的人,最好的方法是遠離他,更不要在不熟悉的人面前輕易顯露自己的底牌--當然,有事不怕事,又不是叫你殺人放火,有時還是需要據理力爭的,只要你是對的,通常還是會有人幫的,這也表明了你是會反抗的(當然這也包含了你還有未可知的那些層面的資訊),而你不出聲的話,別人通常都會得寸進尺的--真的逼得無可奈何時打一下也無妨--當然,這是逼到極點時的選擇。

其三:做好人可以心安理得,而做惡人內心不得光明舒坦;做好人人人願意交往,而做惡人人人皆提防;做好人所聚多為益友,而做惡人處處惹禍(人多恐被連累 ),所聚多為損友--貴人也自會少;

……總之,好人自有好報,惡人自有惡人磨--待到好人都離他而去時,他的氣焰高時--他也只能跟惡人鬥了。再說,惡的人治不了他,後面還有國家。

15樓:車小寶

因為現在的人有欺軟怕硬的趨勢,因為別人欺負了你,就認為善良錯了,沒這道理吧。不是有句話叫「所有人都做的事不一定是對的」,同樣,所有人都欺負善良人,不代表他們是對的。

你要看清這世界,有時候善良是需要包裝在一層軀殼下的。

有了堅硬的外表,別人就欺負不了你,但是內心深處是要善良的。

16樓:齊興

這個世界可沒有這麼多好人。上天給了人很多聰明和品質,人用它來做各種各樣的事情,墮落,慾望,弱小,可憐,偉大,可靠,絢麗,嫵媚,在乎,流逝。自以為正確的意識是錯誤的,自以為錯誤的意識是正確的。

很多事情不可控制

17樓:狼狗

當然了,不欺負好欺負的,還去欺負狠人?

還有就是,你要搞清楚柔弱不反抗和善良的區別;真正的善良是去幫助別人,而不是讓自己受欺負

18樓:小洞天

善良的人與人為善,非原則性問題一般不跟別人計較,所以會覺得經常受人欺負,但並非沒有底線。飛揚跋扈的人善於見風使舵,也只能欺負一些「老實人」,有素質的人不會跟他一般見識,這種人所以說不被人欺負正在於此,但一朝被人欺負,對比善良的人被人欺負的程度,下場可能會更慘!

善良的人為什麼總被欺負?

北極蝦仁 因為善良的人不等於脆弱的人,大多數人是冷漠的,所以當有人欺負善良的人且大多數人冷眼旁觀的時候,你只能說這個善良的人也是脆弱的人,是內心沒有這麼強大的人。善良的人反抗了你還會覺得她善良嗎?我的答案是會,因為她做了好事,且內心強大自信勇於反抗不公的事,不對的人。這個世界就是這樣,不是不善良,是...

為什麼善良的人總是被欺負?

黃瀾 當我看到題目,彷彿看到了乙個孤立無援又爆發憤怒的人在吶喊 為什麼善良的人總是被欺負!在 被欺負 這件事上,善良 背不了太大的鍋。不罵人,樂於助人,的確是友善的人。但是友善的人不一定有銳氣。所以被欺負,不是因為善良,而是因為你沒有銳氣,別人要欺負你,難道還要找個惡霸欺負嗎?1我們先想想,什麼樣的...

為什麼善良的人,總是被欺負?

淘小謙 我也想知道為什麼,這個世界一點都不公平,說好的好人有好報,可是為什麼現實不是這樣子?但是,再受欺負,難道就因此把善良摒棄了嗎?不能啊,只能學著讓自己堅強點,聰明點,因為聰明和堅強,勇敢這些詞都跟善良不衝突啊。我們能做的,就是保護好自己,不要被人欺負。好嗎?抱抱你,也抱抱一直在堅持善良,初心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