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善良了,真的會被人欺負嗎?

時間 2021-06-02 02:15:55

1樓:我思故我在

人善良了,別人就可能會欺負你,想不被欺負,就要有原則。必須要分清楚善良與懦弱的界線,對不值得的人,不需要保持善良。

我一向是如果他好好說,我可以稍微讓步,但如果認為我該他的,我就一步不讓。讓對方知道,我對你好是因為我願意,不是因為你應得。

2樓:雨中人

那得看人性格了。就舉我吧~我這個人很單純,有時也很一根筋。對於身邊的人我真誠相待,對朋友我很謙讓,每次犯錯我都會好好想想自己做錯了什麼,別人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錯,朋友一場不必因小失大。

於是乎每次我都感覺自己做錯了很多,但相對的朋友矛盾也很好被解決。這樣的態度有利也有弊(我改不過來(。-_-。

))好處就是朋友關係和諧,可調節性強,矛盾能很快得到解決。但也不可否認的是這對自己心理承受能力是一種考驗。因為太多的寬容,理解。

有時也會在無人時默默傷心,因為這所謂的善良,我承受了比別人更多的苦痛。因為自己的善,所以很難接受背叛。那微小的不可調節的矛盾往往成為心中的刺,每每痛心,我也常常在想這善到底是對還是錯?

同時因為善良,我似乎成為弱的代名詞(儘管我並不羸弱),成為可以隨便欺負的物件,不必要的矛盾增多。這些都困惑著我。這善,是善還是惡?

可是隨著時間推移,我慢慢發現善又何嘗不是對自己的更好的保護呢?那些我真誠相待的朋友總會在我需要幫助時對我伸出援助之手,那些義無反顧站在我前面的人不正是我的善的結果嗎?對於與他人的矛盾中,我的善就是我的優勢。

大多數時候別人會因我的善良而找不到欺負我的理由,而當我面臨蠻狠不講理人時,大打出手正義也往往在我的這邊。時間告訴我,我們總會有被欺負的時候,而那時真的只是因為我們太善良了嗎?不是。

那只是我們懦弱而強加給善良的謊言罷了。被欺負了那就反抗啊,武力比不過人,那就腦力啊。解決方案是人想出來的。

世界上有許許多多善良的人他們都在被欺負嗎?沒有,他們大多數的人都在有著善良的品質時還帶著對生活的勇氣,努力去保護自己,發展自己。而那些被欺負的善良人往往在自我麻痺說:

「只怪我太善良了。」善良不是罪而是人美好的品德,是人無價的珍寶。我愛我的善良,如果你是乙個正在被欺負的善良人的話,那麼請和我大喊吧「善,我將用行動去守護你!

」最後,希望每乙個善良的人都能因善而朋友遍天下,事事順我心,快樂每一天!

3樓:王小棟

故事不長,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完。

我的老家是農村,是乙個告訴你名字,轉眼間你又問了我是哪的人。

原來那種土牆上貼滿了我的獎狀,是三好學生,是優秀班幹部,還是什麼的我記不清了,畢竟已經中年。

我是老師所謂的好孩子,是同學眼中的空氣,稍微不注意就被忽略掉了。

那還是小學,中考已經考完了,沒有反轉,我考上了重點中學。那天星期三,一切都稀鬆平常,我自己在校園閒逛,也不知道自己在幹嘛。叫醒我的是乙個巴掌,是一頓拳打腳踢,我爬起來問他,我怎麼你了,看著比我矮一頭的同學,我竟然同情他長的不高,他說,我是段海龍。

周圍的同學確實把我當空氣,沒有圍觀,沒有幫忙,慶幸的是也沒有上手打我。我氣宇軒昂往辦公樓走,告老師,段海龍料到如此,幾個人推推搡搡把我帶到了陰暗的食堂,我踏馬還以為要給我道歉,讓我原諒他的衝動。回答我的是腳和拳頭。

我沒有去找老師,也沒有找同學幫忙。寄宿學校,都是如此嗎?

那天晚上,宿管老師都睡了。她不知道有個孩子根本沒睡覺,手裡還握著一把削鉛筆用的小刀和沒有那麼尖的圓規。

你說,善良就應該被欺負嗎?

手機碼字,過後發剩下的。

做人太善良,被人欺負,還要繼續善良下去嗎?

年紀越大越覺得善良這種根本就沒法定義的概念毫無意義,這種概念就是被發明出來忽悠人的。人都是生活在複雜的環境裡面的,而且現代社會越來越複雜。在面對事情的時候腦子就得跟上,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千萬別用善良 友好這種別人拿來忽悠你的概念代替思考。 悟道覺醒 你自以為天真善良是可貴的品質,但事實正好相反,天真...

善良的人真的活該被欺負嗎?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看到這個題目,我想到了很久前我的個性簽名。抱抱題主,咱們慢慢的學會拒絕他人的請求,擺明自己的底線,讓別人知道他們那麼做,你會不開心 慢慢的慢慢的,就會好起來了。我以前也是因為這個問題很苦惱很鬱悶,希望你可以走出來 銀逍iris 善良和學會保護自己是兩碼事。我也是善良的人,別人再...

差生真的會被人討厭嗎?

我的肉肉都是錢 cost伏羲大帝 令人討厭的不是成績,而是一些人的人品與情商,被別人戴有色眼鏡看,自己考慮自己是否有問題,成績不是唯一,但有乙個好的成績無疑會順利許多。至於那些對你另眼相看的,不用去理會,被排斥,無疑是你太弱或者太強而已,獅子與狗活不到一塊也就是這個道理 aiko33 不吧,很多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