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歷低真的會被人看不起嗎?

時間 2021-06-03 16:45:58

1樓:藍天白雲幼教平台

這個問題寬泛了。對於一般人,學歷低求職的時候會被HR鄙視。可能你有才能,但是因為你的學歷出身不好,還是會受到輕視。

學歷低,家庭也沒錢,在目前社會很難會受人尊重。如果學歷低,家庭資產上億(就是有錢),可能別人就不會輕視你,但那不是因為你的能力,而是因為你的家庭背景。

但對於個人而言,我覺得學歷低的人不應該被輕視,沒有品德的人才應該被鄙視。如果社會上形成一種古仁人之風,即不會因為乙個人沒錢沒權沒學歷而遭到輕視,無論高低貴賤,人們鄙視乙個人只可能是因為他們品行不端、惡貫滿盈,而不是其他的物質條件,那麼這個社會就真正和諧了。

2樓:未名之光

1、學歷低會被人認為能力低嗎?如果是這個問題的,肯定會。

因為學歷高本身代表著某些能力。而更重要的是以學歷來評判別人,這種方法雖然不全面或不是很科學嚴謹,但會很方便快捷,成本低,效率高。為什麼不用呢?

這種貼標籤方式,就像我們都每個省的人貼上各種標籤一樣。

2、那學歷低會被人看不起嗎?還是會的。

第乙個這麼看的人就是自己。因為學歷低,我們自己在心裡深處總容易產生自卑感。這種自卑感有些時候變成乙個有色眼鏡,讓我們覺得別人也是這麼看低自己的,其實更多的是自己看低自己。

另外這個也容易變成我們沒做好一些事情的理由或者藉口。

這樣藉口很多時候給我們自己乙個自我心理安慰,讓我們不再糾結某件事情沒做好。而這種藉口用多了,自己就真的變成這樣的人,而別人也跟著這樣看你了。

第二社會上總有一群這樣的人,喜歡去看低別人,去踩低別人,從而讓自己顯得優越些或者高貴些。這個和學歷高低沒關係,只是他們喜歡這樣,習慣這樣。這樣的人,就算你不是學歷低,他也會找到其他地方來攻擊你,譬如你不是本地人,出生農村,或者沒吃過苦等等。

3、這個問題有些悲觀,含有一些抱怨的情緒。我覺得應該換乙個問題:學歷低,怎麼做可以不會被人看不起?

這麼問,我們會更多積極,我們也找到努力的方向。

1)學歷低,不想因此被別人看低,那就把學歷提高。

2)我能不能讓別人把注意力轉移到我的能力和性格上,而不是學歷上。

3、學歷低

3樓:全身嘴最強

基本上會的。但是說一條,不光是學歷低會被人看不起,什麼低都會被人看不起。

人非草木,都要有情。進化過程中,異類之間,同類之間競爭是必不可少的。競爭勝利會帶來快樂。

那麼相應的別人的失敗雖然不一定是自己的勝利,但是依然在某些時候會給人在同情以外帶來一些別的感覺。

人呢,不光是本性驅使的動物,肯定會通過學習使自己具有更優秀的品德。

而具有就算比你強也不看不起你優秀品質的人也是因為比你優秀之後不想跟你比,才得出的結論。

所以,這是本能,而就算不再這樣看的人,也是有心理優越感。所以,信我的,讓自己NB起來,不然別怨別人看不起你,你自己就看不起自己了。

哦對了,自己可以看不起自己,但是不能讓別人看不起自己。

學歷低,在你的老家會被人看不起嗎?

活到老學到老 當然你有學歷也會在很多的選擇上多出很多的發展機會,你的眼界,你的人脈,你的思想,你的際遇都不會限於這種情況,但凡樓主願意去拓展昇華一下自己,應該也不會問這樣的問題。給你說乙個很真實很現實的案例我也是個中專畢業,中專學的汽車檢測與維修專業,很累,在學校的時候就很累,中專花了很多錢,是買進...

讀技校真的會被人看不起嗎?

小籠包 看不同的人吧。有黑有白,有好有壞,但是現在社會是看錢看能力時代,在上學的時候,好的學生會被老師關注,差的學生經常被老師教育,經過幾年後,差的學生去技校,好的去上高中大學,最後他們走的路就不同,好的學生有的會一直上學,考個公務員,活著被其它公司招聘走。差的學生學到技術去打工拼搏,最後賺錢的多出...

獨身會被人看不起嗎?

龍龍 瀉藥我覺得這個時代其實是挺開放了,但中國的環境和背景真的還沒有達到完全包容的狀態。幾千年的傳統觀念依然還是會存在,這就像代溝永遠不容易消去是乙個道理?我是一直堅持做自己的,雖然很多大人一天到晚的給我灌輸什麼找個人嫁了之類的話,我都只是聽一聽。獨身在老一輩的眼裡可以說是一種不孝了,他們覺得你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