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身會被人看不起嗎?

時間 2021-06-02 18:53:30

1樓:龍龍

瀉藥我覺得這個時代其實是挺開放了,但中國的環境和背景真的還沒有達到完全包容的狀態。

幾千年的傳統觀念依然還是會存在,這就像代溝永遠不容易消去是乙個道理?

我是一直堅持做自己的,雖然很多大人一天到晚的給我灌輸什麼找個人嫁了之類的話,我都只是聽一聽。

獨身在老一輩的眼裡可以說是一種不孝了,他們覺得你沒有履行乙個作為子女應盡的家庭義務。

領導會覺得你是有問題,可我不care啊,我又不跟你過。

所以被人看不看的起我都不太在意,因為我自身覺得獨身是我自己的事,我不需要得到別人的認同也不需要在意別人的眼光。堅持生活是自己的,不需要插手別人,別人也無需插手我。

2樓:麥炫冰

瀉藥,說實話真正的答案不會是你想要的,但是我還是得說說。

首先第一點,獨身多久?30+?40+?

50+?隨著年齡的增長首先要面對的是物質問題,或許因為長年單身會有些存款,但是不可否認的是你的身體會越來越差,如果有錢或許可以考慮請保姆之類的照顧你,但是老實說如果等你到了60+,70+甚至80+的時候還是獨身,當你沒辦法生活自理的時候,大多數人就算你給錢也不會想去照顧乙個這樣的老頭子(這是事實,我家這邊有好多實際例子),當然你如果非常有錢這點不用想,只要你錢多想找個不嫌棄你的保姆還是可以的,但是問題來了,你都那麼有錢了還愁找不到優秀的另一半?還會擔心別人看不起你?

所以題主還在為這點苦惱,我猜也不是有錢人,當然只是猜測2333

第二點,是精神上的,老實說畢竟年齡大了還是獨身的始終是少數人,所以注定的當你的父母親人長輩乙個個離你而去的時候,你會突然發現你連個說話的人都沒有了,別說那些什麼單身一輩子可以想幹嘛就幹嘛特自由特舒服,等他們老了我只能說嘿嘿!也不要說什麼啊我還有朋友啊還有同事啊,人家那個時候早都有家室了,都兒孫滿堂了忙都忙不過來,哪還有閒功夫陪你玩?當然啦,如果你運氣好能遇到另外乙個獨身一輩子的,可以做個伴也是可以的。

當然如果沒遇到你要做好最少10年沒人和你說話的日子,反正我是熬不住的,不知道那些人是怎麼熬過來的。

第三點,如果前面兩點題主都能解決的話,那說明題主一定是個意志力非常堅強的人,能克服一切困難,這樣堅強的心智還怕有人說你?在意別人的看法,不存在的啊

3樓:兔先生

我在小鎮上教書。有乙個前輩,女,她一輩子沒結婚。退休快有4年了吧,每次看見她,都笑盈盈的。別人對她偶有議論,但沒到看不起的成都。再說了,她不在乎。

我也不會結婚。好多人都說我眼光高。無所謂了。我就想過我自己的。

你也好,我也好,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如果想獨身,就不要在乎別人怎麼看。

多問問自己的內心,而不是看別人。

4樓:玫瑰血

獨身會有很大的壓力!比如說他人的議論.孤獨.或者就是自己內心的勇氣,被人看不起你可以直接忽視.過好自己想要的生活就好了!

5樓:

別說獨身啦~當年姐25的時候都被22大學剛畢業的女生追著問什麼時候結婚,27-8歲時領導沒事就會問,環境壓力真的很恐怖,對於同等年齡來說,女生的環境壓力更大,但男人也一樣會有,只不過晚幾年。以前一直以為男人不會有這個問題,後來發現只是時間問題,多了幾年而已。上了40的未婚男性身價驟降還不如離異的有市場,有次同事給朋友做媒,是個30+的女的,當有人說到有個40的未婚男性時,立刻被中間人否決了,直接認為不正常,寧可要離異的 。

不認識一輩子獨身的人,周圍女性朋友全部結婚,男性有極個別沒有,年齡在30+。老一輩的,知道有個老阿姨可惜在50+時還是結婚了。還有個阿姨,年輕時太漂亮了挑的不得了,一直在相親,所以是剩下的不是主動選擇獨身的,然後還是怕老了孤獨,家裡給領養了個女孩,就是沒結婚但是有女兒。

所以真正意義上獨身一輩子的周圍沒有。

6樓:穀雨

看不起可能不會,但是會被很多人議論,然後你會覺得他們在嘀咕你什麼呢?其實,你要過的比他們好也沒人會說你什麼。

女生更應這樣,壓力比男生大,被議論的也會更多。但是不等不靠的過活也沒人會怎麼樣你。

讀技校真的會被人看不起嗎?

小籠包 看不同的人吧。有黑有白,有好有壞,但是現在社會是看錢看能力時代,在上學的時候,好的學生會被老師關注,差的學生經常被老師教育,經過幾年後,差的學生去技校,好的去上高中大學,最後他們走的路就不同,好的學生有的會一直上學,考個公務員,活著被其它公司招聘走。差的學生學到技術去打工拼搏,最後賺錢的多出...

玩盜版遊戲會被人看不起嗎?

格仔 在現實生活的極小圈子裡,其實講道理大概率是不會的。就比如我以前大學宿舍裡6人。我與一名舍友a偏向於steam遊戲。但我們在steam付費的同時也會玩一些盜版遊戲。而另外四人除了後期大火的吃雞可以說是從未買斷制遊戲付費過,他們如果玩單機更是以盜版居多。我們6個人玩也不會說看不起,乃至全班人知道這...

學歷低真的會被人看不起嗎?

藍天白雲幼教平台 這個問題寬泛了。對於一般人,學歷低求職的時候會被HR鄙視。可能你有才能,但是因為你的學歷出身不好,還是會受到輕視。學歷低,家庭也沒錢,在目前社會很難會受人尊重。如果學歷低,家庭資產上億 就是有錢 可能別人就不會輕視你,但那不是因為你的能力,而是因為你的家庭背景。但對於個人而言,我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