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善就會被人欺嗎?

時間 2021-10-21 07:21:39

1樓:顬娘娘

不是人善被人欺這麼單一,其本質是:善良的人經常會把自己的底牌輕易給別人看

你給別人看的同時就必須承擔這種暴露的風險

因為你給別人看的時候並不清楚對方的底牌

只有資訊不對稱的時候雙方博弈資資質才是是一樣的暴露底牌就等於給了對方走捷徑的機會這等於在拿自己考驗別人考驗別人會不會瞅準機會為自己謀劃還記得老話:人是經不住考驗的嗎?

抖落出自己的底牌去考驗別人只能加大受傷率因為人總是經不住考驗的~~選擇做個善良的人更加需要智慧型加持哇

2樓:心靜萬事平

要回答這個問題首先就是要搞清楚啥是善,然後再說被人欺。

先下個結論就是,善和被人欺沒有關係!但也不要覺得做個善人很容易,打個比喻,世界上有千分之一的人是大善人,也有千分之一是大惡人,我們很大概率屬於中間普通的那種。(資料不重要,或許還要小)所以不要自己做了一點善事沒有得到好的結果就把其它人都看成惡人,反之也一樣。

我覺得人是向善的,都想做善人,因為做善事真的可以使人很快樂。但也真的不容易,我覺得比做惡人不容易一百倍。即使這樣我也仍然相信我們內心深處也是不願意做惡人的!(致良知)

那麼啥是善呢?老李頭說過,上善若水,水利萬物而不爭!白話就是做人最好的境界就是像水一樣,利他且不求回報!

我覺得這就是善!所以在你做善事的時候首先要問一下自己的內心深處是不是有所求呢?如果有,那就不是善,我覺得那是陰謀。

你想付出點善來獲得更多的利益那就是陰謀!你可能會說,我不圖回報,但也不能因為我做了善事就要倒霉吧。可能大部分人可能都有這樣的問題,所以鑑於不讓自己倒霉就再也不做善事了。

或者直接把做善事定義為會倒霉。哈哈,對吧?

哎呀!這是越說問題越多啊!那我就自問自答吧。這是不是跑題啊?不管了,哈哈

鑑於這個問題,所以總結就是做多大的善事就需要多大的能力,不要一廂情願的覺得自己是一片好心就怎麼怎麼樣的。比如,老奶奶站在馬路邊上,你做善事給她摻過馬路,結果人家壓根沒想過馬路,你卻做了一件令人討厭的事。很可能老奶奶還會罵你。

雖然這個例子不是很合理,但現實中這樣的事情比比皆是。所以你覺得你做了好事,但在那個人眼裡你卻是個壞人。這能叫善嗎?

我覺得這是善,只是在善的基礎上你做了個錯事!當然做錯事就要付出代價的嘛。對不?

所以老奶奶即使罵你了,你還是需要把她再摻回去的!對不?不是有句話叫出來混遲早要還的嗎!

雖然是善心,但由於你判斷或者能力再或者其它各種原因而造成了不好的結果那也是需要承擔的啊!對不?所以做善事要比做惡事要難一百倍!

那你又會說了,這也太難了吧,好心還需要承擔不良的後果。那還是不要做善事好了。我做個中間人也不錯。

哈哈。這樣想沒問題。但你很難做到你信不?

哈哈,真的!(哎呀!也不知道能有幾個人看到自認為這麼善意的話,把自己都說嗨了,哈哈)老孟頭就說過人有四種心,其中一種就是惻隱之心吧。

所以善心是我們本性中就有的,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哈哈,可能在某些方面你會變得很壞,但你也有很好的一面,這一切的亂七八糟組成了我們的人性。所以我們才要「為善去惡是良知」!

對了,剛才還說了,出來混遲早要還的,那麼如果我們能逆其道而行呢?也就是說如果我們多做惡事是要還的,那麼多做善事呢?能還個啥呢?

會不會像有句話說的,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呢?哈哈,會不會有報我也不知道。但我只知道我喜歡這樣做!

關於善就大概說到這吧,自認為表達的還算清楚吧,現實當中還有更多更複雜的值得我們去經歷。

再來說下被人欺,這也是個大話題,啥叫被人欺呢?嚴格來說的話,個人覺得欺這個概念不存在。當然在現實生活當中確實存在,那我就按當下的社會普遍存在的欺負人現象來說下自己的看法吧。

兩個半小時,大概也猜的到沒幾個人看的到,但只要有人能看的到還是要認真說的嘛。哈哈!

最後,願所有人的快樂無需假裝,願所有人的一生盡興,赤誠善良!

3樓:孤戒

有人的地方就會有煙火,有烟花的地方就會有生命,有生命存在就會存在競爭。

兄弟間可以反目成仇,父子間可短兵相見,夫妻間可以分道揚鑣……這雙方關係中,你也可以理解為善與惡。可每個參與其中的人都認為自己是對的,自己是委屈的,自己是不被理解的。可,這算不算一種欺負?

至於你所說的「善」,基於漢字的博大精深,我可以認為你說的是對的,人善被人欺,而且永遠無法覆滅。

4樓:子默

客觀的說,這分為兩個方面,一是會不會欺負人,二是會不會被欺負。

乙個有素養的人,即便有權勢有欺負人的資本也不會去欺負人,而沒有素養的,時刻都在權衡,這個人好不好欺負。

另一方面就是你會不會被看起來「好欺負」,你若善良,表現出來的溫和,遇到沒素質的人,大概率會被挑釁。

5樓:上官雲霓

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

這句話從古流傳至今不是沒有道理的

因為你善良,欺負你的成本和代價最低,就算欺負你了,你也不會有什麼反抗,對我也不會有什麼影響。

因為別人不善良,我如果欺負他的話,他可能會極力反抗我,甚至會拼個魚死網破,所以對於這種人,別說欺負他了,平時就算見到他都要小心翼翼的,因為我可能比他善良,這樣他可能會欺負我。

6樓:

我想說的是,其實善良的人也有一天會變得狠。在你經歷了一些事情後,你會發現善良這個詞並不是對所有人都有用。好人只會看到你的善良,會願意幫助你,覺得你是個好人,壞人呢,你也別想用善良去感化他。

他反而覺得你好欺負一直欺負你。

我的善良一直以來是因為寬容,我喜歡和平,世界和平,人與人之間也和平。可能因為小時候家裡的原因,讓我越來越痛恨暴力,所以我追求和平,不願意與人發生衝突。我把所有的事情都埋在了我的心裡,導致自己越來越壓抑。

7樓:河路

人是要善良一點,但是不能被欺負!!!

受到一些欺凌之後,要做的就是需要反抗

人善不是懦弱!是需要反抗的

我一直不理解,為什麼會有人被校園霸凌,不知道反抗嗎哪些人會欺負你也就是看你好欺負,雖然說霸凌的人你也不一定會鬥得過,可是氣勢上要有

8樓:黑曜石

善良不代表可以被欺負。

再善良的人也有自己需要堅守的地方存在,一但有人踏過了那條界限,若還是忍讓,就會被欺負。

可以善良也有要可以抵抗的底氣

9樓:lining001

這個問題無法籠統回答是或不是。對於個人而言,還是那句經典台詞: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一切的前提,都是以保護好自己為基礎的。你的善良在有的人眼裡是教養,涵養,在有的人眼裡卻是軟柿子,大傻子。因地制宜,因時因勢而變才是重要的。

10樓:

人善被人欺,是一般規律。(這是一種更巨集觀的世界觀。)

人善未必有人欺負,是特殊規律。(特殊在有武力有心力有財力等保衛自己時,人善也沒人欺。)

11樓:水雲社

從小,我們接受的教育就是做乙個善良的好人。

我們長大後,接著教育我們的孩子要做乙個善良的好人。

然而,卻從沒有人教我們善良要有鋒芒!這是社會快速發展下教育的不足之處!

於是,有些孩子善良而懦弱,在學校裡受到調皮孩子的欺侮;走入社會,參加工作,又受到同事的刁難;面對不公平的待遇,從來不敢吱聲,忍氣吞聲;受到被人誤會,就自己默默承受。

以為自己默默地承擔這些,事情就會向好的方向轉變嗎?當然不會。

善良要有鋒芒,面對滴水之恩,湧泉相報,知恩圖報。

善良要有鋒芒,面對忘恩負義,踐踏善良,絕不姑息。

善良要有鋒芒,面對是非之人,欺軟怕硬,絕不苟同。

但在我看來,乙個有智慧型的人,勝過聰明的人,因為充滿智慧型的人生不是一點小聰明可以贏來的……

聰明可以與生具來,但是智慧型必須通過後天的學習才能達到。我們可以說乙個小孩很聰明,但不能說他很有智慧型,就是這個道理。

多看書,多學習,多歷練,沒有歲月沉澱,哪會有脫穎而出!

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你的善良,也要有點智慧型。

12樓:十七歲

善良不是傻白甜,任人欺負。在別人對你橫刀相向的時候,你可以用法律手段去維護自己的利益。只要不觸碰法律和道德的底線,想用什麼辦法弄他TA都可以。善良是一種好品質,不要丟棄ta。

13樓:習言

但是你如果喜歡用為對方好的口吻來告誡對方(不要抽菸喝酒,不要亂塗亂畫到此一遊,諸如此類),那不好意思,被欺,才是正常的,善良不是這麼用的,也許不認識的人做了一件對自身有害,對周邊也無益的事,你看不過去,然後想要勸告一句。記住不要道德綁架,道德的修養靠的是自己,做錯了有執法機關,不要濫用自己的善良,雖然你的出發點也許是為對方好!

14樓:枇杷小姐

如果不想被人欺負,你的善良必須帶點鋒芒,忘記在哪兒看的,但是說的很對。無底線的善良,只會為別人「欺負你」創造條件。千萬不要做便利貼女孩哦~

15樓:聞風

是的,總會有一些別有用心的小人,由於技不如人,所以各種嫉妒,並且抹黑,汙衊,攻擊,排擠,針對這種扭曲的心理行為,你只需當她是只瘋狗,使用者你手中的木棒給予強而有力的回擊,並且阻咒她不得好死

16樓:

會的,根據我的經歷來講是的。其實也不能說是欺負,他們會覺得你的善良是理所應當。尤其是時間長了以後,一部分人就會認為你的善良就是應該的。

我有乙個同學我對他我自認為是可以的,我沒有什麼對不起她的事情,吃飯那東西都會想著她。但是我們還是鬧掰了,原因就是又一次她讓我幫她拿快遞,但是我的快遞也很多。我想了一下對她說「我看看吧,我能拿的話就幫你拿了。

」她就因為我猶豫了一下,從那以後對我的態度急轉直下。那個時候我們在做畢設,我還以為她是因為壓力大所以脾氣才不好。等快畢業的時候我們在一起聚餐,想著以後可能就不會再見面了。

所以談一談心,她就開始講每個人的不足之處,說我不會講話。我承認,我是不太會講話。我就讓她舉個例子,她說:

「上一次我讓你拿快遞的時候你猶豫了。」她又說那個時候就因為我的猶豫,她特別傷心以至於後邊都不想理我。但是,她又想開了覺得大家都可能又忙的時候所以顧不上也可以理解。

最後,還提出握手言和。我拒絕。

17樓:果然

日子中咱們要有一顆善良的心,但不能讓他人欺壓。

至於怎麼做人,我覺得李嘉誠的做人方式對錯常值得稱讚的。 他只是說咱們應該做人,做賦有同情心的獅子,這意味著我內心非常賦有同情心,善待每乙個人。 然而,當他人欺壓咱們時,咱們有才能保護自己並反擊。

這樣,他人就不敢欺壓咱們了。

人善被人欺,是真的嗎,為什麼?

Gretchen 是真的。不是你的善良不對,而是社會的情況不符合。我就是乙個比較溫和的人,平常好聲說話,特別對別人著想,所以有時候對別人的關心會被一句不耐煩打回來。這時候會很懵逼吧,而且事後想想,好像是自己不對,太傻了。明明別人根本就不那麼關心你,你為什麼要幾大限度的包容ta咧。此處內心感覺用一張表...

人善被人欺這句話有道理嗎?

當然有道理。簡直太TM有道理了,在社會上越久閱歷和看的書越多就覺得這句話越正確。你對待惡人還善良,當別人霸凌你,你還對其保持善良,你不被欺負誰被欺負?就像乙隻大蟲子已經咬住你的氣管了,你還在保持善良,不忍心傷害它,不還手,那你還不被欺負?這個世界不是非黑即白,不是什麼 要不就對誰都不善良,要不就對誰...

人善良了,真的會被人欺負嗎?

我思故我在 人善良了,別人就可能會欺負你,想不被欺負,就要有原則。必須要分清楚善良與懦弱的界線,對不值得的人,不需要保持善良。我一向是如果他好好說,我可以稍微讓步,但如果認為我該他的,我就一步不讓。讓對方知道,我對你好是因為我願意,不是因為你應得。 雨中人 那得看人性格了。就舉我吧 我這個人很單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