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大多數年輕人都把愛情當遊戲,少了本該有的責任與擔當?

時間 2021-05-30 16:56:58

1樓:掌聲不是目的地

也許是資訊時代的弊端

看過太多的深淵,難免會缺乏安全感,自己也成為深淵

而真正內心強大的人,不經歷過深淵,又怎知自己真正想要什麼

2樓:

首先學會一件事,不要把自己的三觀強加給別人。每個人由於原生家庭,成長經歷,教育背景等各方面的因素,會形成不同的三觀,而三觀本質上並無絕對的對錯。

就好比愛情,有的人覺得重在體驗,有的人覺得需要從一而終,有的人覺得神聖不可侵犯,有的人卻覺得不過是人生一隅,可有可無,有的人丁克,有的人超生,學會接收別人的不同,你的世界會美好很多。

所以不要試圖明確的定義愛情,更不要試圖所謂地「糾正」別人地愛情觀,你只需要逐漸明確自己對愛情的理解,需求等各方面,形成自己的愛情觀,然後找到對的那個人,即和你三觀匹配的即可。合適的才是最好的。

補充一下,不要固化自己的三觀,認識到與自己不同的三觀,首先學會接納,既非牴觸,也非盲從,通過不同的三觀,逐漸錘煉修正自己的三觀,有助於你活得更好。

就好比我有個閨蜜曾經像你這樣,覺得現在的愛情太浮躁,不夠認真,而她很認真,所以即使她明白遇到了錯的人,也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對方,我們不說這件事對錯與否,但是我個人覺得可以參考一些覺得愛情只是種體驗的觀點。愛情之所以與婚姻劃分開,其中乙個原因是讓你試錯,讓你嘗試對方是否合適。所以如果認定對方是對的人,請堅持,如果意識到了是錯的人,放手才是對愛情真正的忠誠,而非愚忠。

3樓:花蛋

蟹邀,在遊戲裡,遊戲會設定乙個小目標,目標達成,就成功了,而在愛情裡,現在年輕人的觀念已經和以往不同,時代在變化,生活在變化,圈子也在變化,在變化中,會遇到不同多姿多彩的人,而最初喜歡的那個人也不會像最初那麼喜歡了,久而久之,也就厭倦了。

4樓:語未悠悠

兩個人一見傾心,但是深入接觸下來又發現各種各樣的原因無法在一起,這是人類社會的自然現象,因為人本來就是會隨著個人的閱歷和生活環境的變化而不斷改變自己的想法的,每個人都想成為更好的自己,而都又找尋自己的物件更適合自己,如果兩人三觀一致,而成長節奏又相似,那麼基本會一直相互陪伴下去。當戀愛中的任何一方出現了其他需求,另一半滿足不了時,兩人就很可能會分手,不分手在一起也會很痛苦,要知道,這個世界上能夠無原則包容乙個人的人只有父母,其他人都是有需求的。

何況我們這個社會現在正在經歷著各種變革,年輕人自然會表現的更激進一些。總之一句話,戀愛就要讓自己過得舒服些,在此過程中找尋最適合自己的那乙個人,而結婚的前提就是,一定要讓自己在婚姻生活中過的舒服,並且這個結婚物件有擔當願意和你一起承擔婚後的各種責任,也就是找到乙個對你來說,最舒服的人生伴侶。

5樓:白羽哥哥

大概是因為貪歡吧。

只是貪圖一時的愉悅,當時間久了,自然會厭煩。

就好像你總吃公尺飯,忽然一碗雞絲粥擺在了你的面前,當然想要去嚐一嚐。

而一旦有機會,絕大部分人都會選擇倒掉自己碗裡已經吃膩的白飯,盛一碗粥來嚐嚐。

6樓:去去去去去去吧

xy,因為物質社會,都用錢在衡量好的與壞的,雖然國民文化程度高了,現在畢業基本都是本科讀研究生或者更高學歷的也多,但並不代表社會環境變好了,然而年輕人也不像以前覺得同性戀稀奇,現在離婚閃婚的根本不稀奇,也導致很多人對待感情的態度就是「速食」來的快去得也快,就如我的老司機朋友的一句名言「有趣的靈魂萬里挑一,好看的皮囊只要八百(他常在軟體上yp,而且都長的很好看的,甚至有些女生還是富二代)

為什麼大多數年輕人都選擇生孩子?

汪琛1234 大多數人,不管是我們的長輩還是我們的同輩,始終把婚姻和繁衍作為人生的必選項。很多時候,長輩或者同輩問 有沒有物件?什麼時候結婚?什麼時候生孩子?在他們看來,就像在人生的考試裡面,這道題不做就無法進行到下面的題目一樣。而在我看來,跳過了這些題,我的人生完全是另一張考卷,一小部分人會覺得 ...

為什麼現在的大多數年輕人都不願意努力?

呼嘯哪 不是所有的年輕人都看不到希望,都不想奮鬥了。高智商高情商高學歷的青年,前途一片光明,他們已經在建設祖國,保衛祖國的各行各業的崗位上,努力工作著奮鬥著。還有工農商學兵大眾,特別是年輕的一代,他們的大多數也在充滿了希望的工作崗位上,正在努力奮鬥。只有少數年輕人遊手好閒,不思進取,整天抱怨社會,這...

大多數年輕人負債反映什麼社會問題?

皮皮浪的皮 負債有很多分類 揹負房貸說明市場的物價過高,因為對於不炒房的人來說,房子是剛需,再加上國情,通脹。生活類負債說明享樂主義盛行,超前消費的消費觀衝擊了中國從古至今的傳統消費觀,當然這也是經濟全球化帶來的影響之一。創業類負債說明現在生意不好做,無論是實體經營或者是虛擬經營的競爭都非常激烈。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