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年輕人負債反映什麼社會問題?

時間 2021-06-02 13:00:39

1樓:皮皮浪的皮

負債有很多分類

揹負房貸說明市場的物價過高,因為對於不炒房的人來說,房子是剛需,再加上國情,通脹。

生活類負債說明享樂主義盛行,超前消費的消費觀衝擊了中國從古至今的傳統消費觀,當然這也是經濟全球化帶來的影響之一。

創業類負債說明現在生意不好做,無論是實體經營或者是虛擬經營的競爭都非常激烈。還是那句話,成功的總是少數人,市場就那麼大,有人崛起就有人倒下。

其他負債,說明我們還是窮,其他負債主要是疾病,意外,造成的負債。

所以社會的本質還是弱肉強食,有錢的越來越有錢,窮的越來越窮,普通人享受不到經濟全球化的紅利,更普通的甚至連基礎生活保障都沒有。

進而為現在已經有了苗頭的低慾望社會埋下了伏筆,也是996,拿命去換錢,社會競爭激烈的原因。

說明我們國家正在走發達國家走的老路,這是必然的社會規律。

2樓:你走開別煩我丶

參考美國與中中國人的特點。

美中國人不喜歡存款而中中國人喜歡。中國近些年移動支付的發展,使中國直接踏過了信用卡時代。而花唄等的出現又是改變年輕人的乙個重要因素,所以。

對於社會來說是促進消費的行為,而對於年輕人來說,車貸房貸等剛需就會變得無比遙遠。

3樓:彭楓

反映出社會財富分配不是2%人占有98%社會財富,98%的人占有2%社會財富,而是2%的人占有120%社會財富,而另外98%的人負債20%

為什麼大多數年輕人都選擇生孩子?

汪琛1234 大多數人,不管是我們的長輩還是我們的同輩,始終把婚姻和繁衍作為人生的必選項。很多時候,長輩或者同輩問 有沒有物件?什麼時候結婚?什麼時候生孩子?在他們看來,就像在人生的考試裡面,這道題不做就無法進行到下面的題目一樣。而在我看來,跳過了這些題,我的人生完全是另一張考卷,一小部分人會覺得 ...

為什麼現在大多數年輕人都把愛情當遊戲,少了本該有的責任與擔當?

掌聲不是目的地 也許是資訊時代的弊端 看過太多的深淵,難免會缺乏安全感,自己也成為深淵 而真正內心強大的人,不經歷過深淵,又怎知自己真正想要什麼 首先學會一件事,不要把自己的三觀強加給別人。每個人由於原生家庭,成長經歷,教育背景等各方面的因素,會形成不同的三觀,而三觀本質上並無絕對的對錯。就好比愛情...

為什麼現在的大多數年輕人都不願意努力?

呼嘯哪 不是所有的年輕人都看不到希望,都不想奮鬥了。高智商高情商高學歷的青年,前途一片光明,他們已經在建設祖國,保衛祖國的各行各業的崗位上,努力工作著奮鬥著。還有工農商學兵大眾,特別是年輕的一代,他們的大多數也在充滿了希望的工作崗位上,正在努力奮鬥。只有少數年輕人遊手好閒,不思進取,整天抱怨社會,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