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類要提倡人人平等?

時間 2021-05-30 10:32:52

1樓:阿醨

可能是上位者的善良。也可能是上位者害怕下層人民的力量。並且沒有人能保證自己永遠身居高。所以平等,是為了和平吧。我覺得這很有智慧型。

2樓:向陽

不是過去現在的問題,從來都沒有平等過,未來也不會。

提出人人平等還是為了自己的利益。

比起幹了這一票我七你三來講,明顯還是我們二一添作五比較有吸引力嘛

3樓:

因為,常人,尤其是從小到大,呼喊了無數次人人平等或者不平等的人。沒有幾個人真正在意,人人平等,他們在意的是「能不能我比別人多」或者「我既不思考也不勞作,能不能和別人一樣」?其實,二者是一樣的,歸根結底,還是「能不能,我佔便宜」?

起念就不對。

失道而後德,失德而後仁,失仁而後義,失義而後禮,失禮而後法,失法而後兵。

我們現在,社會整體其實處於:最後二者之間的(有法和失法)。而常人,一旦雙方對峙動手,那麼最少有乙個,道德仁義法全失的,或者兩個皆是。大面積的失法,就會帶來大面積的刀兵。

法律都寫在這裡,怎麼還會失法呢?在於很多執法者起心動念就失法。法都失了,更不用說道德仁義禮了。

缺什麼就會提倡什麼,缺鐵就提倡補鐵,缺鈣提倡補鈣,缺德提倡補德,缺平等心,才會提倡人人平等。

4樓:阿鴨

首先,什麼是人人平等,我目前為止聽過最符合人人平等的概念就是按勞分配了(或者s686眾生平等?)

提出人人平等的人,也不一定理解人人平等的概念人人平等不是你坐著不動就是能享受別人努力很多才得到的待遇啊生而不平等,有些人生在有錢人家,有些人生在窮人家,在我看來是平等的,生在有錢人家,那是他父母努力來的,生在窮人家,上面不努力,也怪不了誰吧,這些所謂不平等,早就從社會形成的開始就已經存在了,要怪就怪傳承的血脈裡那幾個特別不努力的人吧。就算初始資源不是那麼豐盛,那也沒什麼關係啊,有多少人創業都是一無所有開始的?從一無所有,到小有名氣,到負債累累,然後才開始走上坡路的。

雖然成功的人才能做雞湯但是要保持良好的心態才能活下來啊。

好像跑題了

其實提倡的人人平等,說的不是資源什麼人人平等,而是大家不要有歧視的想法。嗯,好像前面說了一大片廢話

5樓:資深小正太

僅僅發表個人看法,勿噴。

人人平等為的是滿足社會的穩定,及快速社會發展的需求。

古時候的階級制度以為能穩定社會,但是弊端太多,抗爭推翻了制度。人人平等,也正是抗爭後的產物。

為了促進社會的發展,只有平等才能激發人們奮鬥的心情。如果不提倡男女平等,女人也沒法兒努力工作,增加生產力。

種族平權的問題,在中國也不太存在。

最重要的是靈魂、精神上的平等。這一點很多人看起來做不到,或多或少的為生活低頭、畏懼權威、攀權附勢,但只要自己不輕視自己就也算是達成自我的平等了。在古代,還有很多人覺得自己天生就是奴隸,且一世不變呢。

只有人人平等,才能讓大家有更好的心態去面對生活,面對社會。

6樓:待晞

因人人不平等。想要平等的人假裝人人平等,造成了更不平等的後果,知道不平等的人喜歡保持這樣的狀況,於是人人瘋了似的追求平等。

為什麼說槓鈴面前人人平等?

惠祥 1.它不會因為你說了什麼,而降低重量。2.它不會因為你是誰,而降低重量。3.它就是是實在的它,你練得多了,自然而然就會更厲害。 這號用來吹楊超越 我是這麼理解的,槓鈴就是固定質量,槓鈴片可加可減,槓鈴杆長度可以讓兩公尺的人伸開手,粗細可以讓手很小的人也握的住,只要能拿動空桿,白斬雞和大塊頭都可...

你們對於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有什麼想法?

北風 這確實是好的,但現實也因為人們的地位,財富的不同 當然法律肯定是貫徹著人人平等的理念啦 會有一些問題。法律在立法上的平等以及執法上的平等都是要求人人平等。而主要出現問題的確是後一階段。我相信以後理想國終將會建成的。 已登出 世界上不是平原,有高有低,有強有弱,你說,怎麼平等?人人平等?差距依然...

為什麼我的經濟學老師說人人平等是通往地獄的道路?

親愛的小白 因為他沒說主語。很明顯,人人平等,是資本通往地獄的道路。社會主義萬歲,共產主義萬歲!這種馬原或馬政經看起來不太合格的老師是怎麼當上教授的. 愛斯基摩人 有前提的吧,中國剛建國的時候大力發展的人民公社平等不?人民生活水平怎麼樣呢?但是馬克思的共產主義也是講人人平等,他的那個人人平等生活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