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類要追求文明,愛,尊重與正義?

時間 2021-05-10 10:37:25

1樓:旭海

理性角度,因為生物演化論,且凌駕於生物演化論的人類意識到只有這些才能生存

感性角度,這些事情是人類文明自古以來追求的,是人類文明最美的要義

2樓:Genwooe亙吾

求知慾會不斷催促人類提公升文明層次,在其過程中也會因為各種欲求對文明提公升造成阻礙,文明不但是社會現象,更是科學,認知等等復合在一起的。

萬物有靈,靈則生愛,自然也會追求愛,同樣尊重也是,而相反的,也會生出許多反面的情感。

最後乙個正義來說,常態的正義也就是我們理解的正義是正義,而人類所說的正義,有一些只是勝者為王撰寫出的『正義』,需要理智的區分和判斷。

3樓:儒雅隨和帶學生

文明,愛,尊重,正義都可以統稱為「名」,自古強調,師出有名,人類是群體動物,是乙個團隊,那作為乙個團隊,就有乙個領袖,而領袖要做的,就是給自己的團隊找乙個「名」,所以無論是以上種種,都只是領袖領導他們的人民的手段

4樓:Dicer

因為人類是乙個種群,生物個體要維護種群的生存是被刻在基因裡的。沒有文明的生物要做的是可以犧牲自己,有文明的人類要做的就是遵從社會廣泛遵循的行為規範。

5樓:馮延超

因為這些是人類社會生存與進步趨勢下,必須具有的一些東西(原則),當然,不僅僅如此,還有別的。相反的情況,如果人類社會是不斷向退步與降級趨勢發展的,那麼,一些相反的東西就會更加活躍,比如:各種腐敗、欺詐、蠻不講理、強盜邏輯、愚昧、迷信等等。

為什麼人類要建立文明?

佛弟子 老子說,反者道之動。如果你要問為什麼人類要建立文明。那你不妨先看一看,如果不文明是什麼樣子。人類文明和其他所有動物植物不同。動物植物在生長,在繁衍。他們和非生命有什麼不同?沒有生命的星球和宇宙空間。他們的存在有意義嗎?他們為什麼要存在?如果沒有生命,也就不會問為什麼和有什麼意義。對嗎?能夠問...

為什麼人類一定要追求高度的文明和科技的發展?

科技的發展,使自由時間更加充裕,使自由空間更加廣闊,也就讓人與社會界的交往 人與自然界的交往更加高階。人通過接觸自然界去接觸別人,人通過接觸別人去接觸自然界。更便捷的自來水 自動洗衣機 更新的事物 例如,新的顯示屏 讓人更好地 更高階地與朋友們進行交往關係 從鄉間小路到星際航行,劉慈欣 慾望不是單個...

為什麼軸心時代幾大人類文明都選擇追求「善,愛」而不是叢林法則

嘟嘟嘟 這是必然趨勢哇,這些學說能夠流傳下來,也是有利於國家或者組織的,如果都是叢林法則或者一些偏負面的,首先就是不利於統治國家 兔子先生 因為如果要形成社會就必須拋棄叢林法則,社會接納不同的人產生不同的行業,目的是大家一起活下去 叢林法則是軍備競賽,目的是把另一方吃掉 是的那些所謂食草動物不過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