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類要建立文明?

時間 2021-06-03 13:20:03

1樓:佛弟子

老子說,反者道之動。

如果你要問為什麼人類要建立文明。那你不妨先看一看,如果不文明是什麼樣子。

人類文明和其他所有動物植物不同。

動物植物在生長,在繁衍。他們和非生命有什麼不同?

沒有生命的星球和宇宙空間。他們的存在有意義嗎?他們為什麼要存在?

!如果沒有生命,也就不會問為什麼和有什麼意義。對嗎?

!能夠問為什麼和有什麼意義的。只能夠是尋求意義和價值存在的生命。所有的生命當中。只有人是最頻繁問這個問題的。

能量存在的形式。既可以是物質形式。也可以是能量形式。相互之間還可以轉化。

物質和能量。都具有質量,都不能超越光速。但超越光速的量子糾纏證明了。在物質和能量之外,還有另外乙個世界。

如果物質可以不以物質的形式存在。那麼生命其實也可以不以物質的形式存在。

而且生命應該是不同於物質的。物質應該不會問為什麼。也不會問有什麼意義。(因為物質和能量之間的等號。所以你把物質換成能量也是一樣的。)

生命喜歡快樂,逃離痛苦。草履蟲也知道趨利避害。

你問我為什麼,我真的不知道。但我知道。生命的這個本性。就是人類建立文明的原因。

如果沒有文明。人類將生活在痛苦之中。人們唯一想要的。就是自殺和早點死。

2樓:黃冠傑

文明不是人類刻意要建立的,文明,只是人類活動過程中,留下的人類痕跡罷了,人類為了突破自身生存時間的侷限,在用文明溯源著自己演化的過程罷了

3樓:空格

不是人類要建立文明,而是人類必須生存與繁衍發展,而文明是其進化出的主要生存方式。總不能問魚為什麼要在水裡,牛為什麼要吃草,貓科動物為什麼要吃肉對吧?「文明」作為概念,是用來表述人類活動的結果,而不是目的。

文明作為形態,是一種漸進的產物。

為什麼人類要追求文明,愛,尊重與正義?

旭海 理性角度,因為生物演化論,且凌駕於生物演化論的人類意識到只有這些才能生存 感性角度,這些事情是人類文明自古以來追求的,是人類文明最美的要義 Genwooe亙吾 求知慾會不斷催促人類提公升文明層次,在其過程中也會因為各種欲求對文明提公升造成阻礙,文明不但是社會現象,更是科學,認知等等復合在一起的...

為什麼人類要睡覺?為什麼人類會長鬍子?為什麼人類會生病?為什麼人類之間會有仇恨?

人類需要睡覺讓身體得到休養生息,因為通過睡覺,身體可以得到恢復,男人會長鬍子可能是出於人類自己本身的需要,他來自於你自己對自己身體設定的引數。人類根本都不需要生病,她生病都來自於壓力或者來自於他的信念,聽別人說的一些東西,人類的戰爭,他來自於如果在地球這個學校學習的話,他必須要經歷這些東西,並且從這...

為什麼人類交配要私密進行?

長弓 且不提風化 道德或涉嫌傳播淫穢等因素。生物界大多數智商稍高的生物交配都是私密進行的,這是原始本能,因為交配過程是失去防禦力的過程,所以得找乙個隱蔽點和低危時段來進行,否則就很容易被攻擊。 冬天不冷 不是,你這是出於何種目的要問這個問題?不會吧阿sir 你先在大庭廣眾之下幹這事估計要被警察帶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