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自動化系有拆掉的可能性嗎。如果有,什麼時候能拆掉?

時間 2021-05-29 23:01:45

1樓:記清巨集留

潛水多年必須上來怒答一記

當年在學校的時候也各種抱怨,覺得自動化定位模糊、學的東西太雜、淺嘗輒止,導致出去之後在各個領域都只能當「毛」附在別人的皮上。另外乙個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國外沒有自動化系,申請都沒有對口專業。

後來出國之後才發現,自動化這種專業的培養方案就是美國大學那種頭兩年不分專業的寬口徑培養啊。從最硬的學到最軟的,電子計算機機械化工經管工業工程生醫的課程都能接觸到。這種寬口徑培養的好處是,給很多(像我這樣)大學專業是根據高考錄取分數線確定下來的同學一次再選擇的機會,不會等到研究生或者就業的時候,真正發現自己的興趣,想轉方向,結果意識到完全沒有前期積累。

當然,對於早早就認清自己未來發展方向的人,自動化這種培養模式的確不好。

如果以後有變化,我也希望是資訊學院合併成大信科,甚至大工學院這種寬口徑的院系配置,院系名字就叫大自動化吧(滑稽)

2樓:鵪鶉

我也同意最高票信科撮一起的看法

當然,撮完了,肯定不能讓計算機的也去必修電路,這樣首先沒有意義,然後課時也不夠用。

那麼現在的問題,就是電子系本來就是搓起來的系,但是某些方向的內容,其他方向也是必修的。這就很尷尬了,比如搞影象處理,卻必修量子力學,電子電路,這有什麼用呢?

所以撮一起,正好沒辦法全部必修了,大家選自己喜歡的、有用的來湊170學分,皆大歡喜。

3樓:

清華的自動化連自己的一棟樓都沒有。

拆哪?China?

如果說是專業分散,那自動化早就是內部分崩離析了,哪還用得著拆。你問問自動化專業裡面A方向和B方向的人,他們能理解的了對方在幹什麼?

有可能出現智慧型叉車嗎?即自動化無人化叉車?

勱微機械人 目前就有無人叉車,主要是通過控制系統去控制。勱微機械人的無人叉車擁有領先的技術,無論是在方案和產品效能上,基於對行業深刻理解的優良架構,公釐級的高精度定位導航,業界最高速度的行駛控制,大規模的機械人集群排程及機器視覺等方面的技術優勢,擁有業界領先的技術方案及產品能力。勱微機械人在工廠 倉...

《詭秘之主》動畫化的可能性有多大?

雖然我覺得機率不大,但人嘛,要敢想。請wit sudio來做,共24集,劇情就是第一卷。刪改過於掉san的畫面,以處決代罰者失控案件為道中,前十二集日常,後十二集發刀,爭取做成20後的魔圓 你想桃子呢 出同人魔改劇情,由克蘇魯風格變成廢萌是當下漫改的最有可能出路 這還不是最糟,原來莽荒紀主人公紀寧溫...

傳統弓有瞄準的可能性嗎?

傳統弓也是非常考究你的動作一致性,任何運動都是動作既是基礎也是最重要的一點 只有擁有動作一致性的基本功,再以箭頭或其它瞄準點作為參考點,能穩定命中! 信志遠 我清射法,大拉距,桶扳指。以下是我所用的 箭桿延長線 瞄法 我眼睛有點小殘疾可能描述不準確 箭尖對於我來說不算是可靠的瞄準點,我以箭桿靠近望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