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很多網民戾氣那麼重?

時間 2021-05-05 23:17:51

1樓:砂菱葉

一,網際網路面對全階層開放,由於人們所處圈子不同,見識不同,很容易產生誤解。

二,想必「戾氣」這個詞是相較於早期網際網路環境而說。不錯,早期網民普遍素質較高,人數較少,並且網際網路和日常生活聯絡不緊密,基本都是抱著稀奇的態度,很多人好不容易上一次網,然而卻去與人對線?基本不可能。

三,網際網路創造了乙個全新的世界,可網民文化水平卻參差不齊。就好像打通了現實生活中圈子之間的壁壘......也許可以和平相處,但有的就說不定了。

而很多網民,恰恰就代表可愛的廣大勞動人民。

四,若是希望避免目前戾氣言論,宜冷靜,宜無視,宜無語,宜輕薄一笑。笑後回歸現實界,按部就班。你知了,他僅此而已。

而問撰文如何避免被挑骨頭?宜遵文學禮儀之美,思慮周全,含蓄表達,善待讀者。當文已成,後人風流言論如何,並不必理會,只因慧已致。

閒筆於此。

2樓:吾號通天

發洩吧,現實不盡人意又不能隨意發洩出來,網路又是天然的黑幕,誰也不能順著網線過去扁他,自然就是戾氣暴力滋生的天然土壤,主要是無成本,也不道德包袱和現實的毒打。

3樓:貓耳訊息

當作惡的懲罰小到不痛不癢的時候

遵守規矩就會變成非常吃力不討好而且丟人的事情如果我能簡單地通過粗話來表達對你的否定

為什麼我要據理力爭擺事實說道理

所以說大多數人不是討厭特權

而是討厭自己沒特權

當有個可以踐踏規矩的特權的時候

沒有多少人能忍住不去使用它

4樓:風雨尋路人

在現實中整天受氣,煩心事一堆。但是為了生活都得藏在心底。到了網路上可以發洩心底的不滿。

爭論在現實生活是並不是非黑即白的。這是因為大家整天抬頭不見低頭見的,鬧得太僵不好收場。所以基本就那麼過去了。

但是對方意見和自己產生分歧自己還是會很不爽。到了網路上,你意見和我不同?我就要跟你爭出個子丑寅卯出來。

反正你也不知道我是誰,我跟你以後也沒有交集。

久而久之,網路戾氣變得越來越重。還有就是現在上網的人比十年前多多了

5樓:玉尚

因為社會生活壓力太大了,尤其來自經濟和家庭的壓力,工作中我們服從領導不斷加班,工資卻原來越少,經濟不甚景氣,不敢輕易跳槽,只能將就隱忍。工作的加班加點迎來的家庭的多數不滿,源自家庭、工作、感情等方面的壓力太大。線下發洩的場所又那麼遙遠,會耗費很多的時間,關鍵費也很高,大家有的可能就只剩下來回路上和臨睡覺前的那點時間了,能做的就只有在網際網路上發下一下,帶著情緒發洩,互動,可不是會帶著戾氣嗎?

6樓:Rstar劉

因為對該問題擁有過激想法的人傾向於發言。

而大多數人選擇保守。

舉個例子:網上鋪天蓋地同性戀話題,每天都能刷到乙個,但是同性戀佔人口不到1%,言論數量和實際人口數量完全不成比例,這是因為大多數人認可目前的社會態度,傾向於不發言,而同性戀的都在炸毛。

也可以說正態分佈的兩端人群傾向於發言,你看到的永遠不代表實際。

7樓:我可不曾

①無限被放大的高尚和低劣。

在網路上,人都是會被自己或他人無限放大的,比如,自己家沒有熊孩子,自己家養狗很文明。或者是發表了乙個什麼言論,眾網友理解錯了,給你羅織言行罪狀,比如義大利炮友軍那種,結果沒被認出來。

每個人在網路上都無限的被高尚化或低劣化,我乎真的人均百萬年薪或博碩或985211畢業?在網上說自己好的,大多數都或多或少美化了事實,也有些人不是故意的,只是他們以為自己就是這樣的。

②嚴以待人,寬以律己。

人非聖賢,然而大家在網上追求乙個完美的人,孩子犯了一點錯,不行,熊孩子,打死,如果這樣真的可行,中中國人口不知道要減少多少,還搞什麼計畫生育,美滋滋。

別家孩子犯一次錯,你就會覺得他熊,這孩子完啦。自家孩子,犯錯了,由於你自己也有管教的義務,你會覺得,這就是偶爾一次犯錯,教育好,能改正就行啦,算不上熊孩子。

③積少成多,化為整體。

圈子大了就會變臭,我覺得,本身在網上,大家都或主動或被動或選擇性的只暴露自己的一小點不足,圈子小的時候,沒人注意,也不足以引起注意,圈子大了,積少成多,你以為圈子臭了,其實本來就這樣。

乙個人犯一點錯,就會被看成是這群人都有錯。在國外隨地吐痰連累了中國人名聲也是乙個概念,也許三億網民只有一億戾氣很重,只是被主觀放大成大家戾氣都很重。

④不滿的情緒無處發洩。

這種不滿情緒,包括盧瑟心態找存在感,也包括廣大人民群眾對現實生活中的某些不滿,比如某老太太碰瓷卻審判不公等。還有社會經濟發展帶來的壓力等,現實中的一些情緒無從發洩、表達,只能通過網路發聲,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人人都是鍵盤俠。

為什麼現在的《三國殺》戾氣那麼重?

神遊世界 社會的戾氣都很重,因為內部矛盾越來越多幸福的人越來越少了。整個國家的矛盾在內不在外,處於高壓狀態,僅次於日本南韓,到不久相信會超過的。再回到三國殺,戾氣重是因利益矛盾多,如果出乙個模式一起合作打鬼的,那默契你是沒見過。幾乎局局送花。 面癱君 一部分 比如我 來自於土豪制定的規則 置頂日常禁...

為什麼我感覺現在社會上的戾氣那麼重?

作死小能手 奶頭樂理論了解一下,如果乙個社會沒有辦法在現實中給出乙個很好的宣洩負面情緒的出口,那麼顯然會在不合理的地方以不合理的情況發生。 喵星人 是這樣的!感覺很難受!乙個個就好像我欠他們八百吊是的!語氣好像該他們欠他們是的!完全沒有尊重,客氣!都沒有!非常無語!和他們生氣吧,好像你小氣,你不對!...

為什麼現在大家的戾氣這麼重 ?

ripa750 那句話怎麼說的來著?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求與落後的社會生產間的矛盾。換句話說就是日益增長的物質消費慾望和落後的收入水平之間存在矛盾。現在資訊那麼發達。看著網上真真假假的炫富,大家都眼睛發紅,希望自己也能那樣,小一點的例子比如這幾年南方都吵著要安暖氣。大家不都說嘛.以前不知道有暖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