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雙方簽過諒解書後,第二天派出所又以尋釁滋事把人拘留了!合法嗎?

時間 2021-05-05 22:49:59

1樓:闕淵

行政案件裡尋釁滋事是不允許調解的,哪怕調解了,如果後續查證中查實存在尋釁滋事情節,公安機關必須進行處罰。

而且你這是行政案件,籤的不是諒解書,應該是調解協議

2樓:北京市信之源律師事務所

請問你們籤的是賠償協議還是諒解書?諒解書是在刑事案件中被害人諒解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文書;賠償協議是在民事案件或者治安案件中雙方達成的協議,這個首先要弄清楚。

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毀財等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經調解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不履行的,予以治安處罰。而你敘述是因「尋釁滋事」被拘留,從程式上和法律規定來看,並不違法。如果整個案情真如題主所言,只是純粹的「因瑣事爭吵」,充其量是個治安案件。

公安機關處理的尋釁滋事和因瑣事爭吵是否是同一行為、同一案件?同一行為、同一案件的,由於不符合調解處理結案的案件種類,達成賠償協議後,公安機關仍然可以處罰;如果並非同一行為、同一案件的,一案一理,賠償協議的達成是因一案,拘留是因另一案,這麼做通常也沒有問題。賠償協議是裁量考慮的因素,如果達成賠償協議,處罰定然要輕,賠償並非沒有意義。

3樓:妄語

諒解書是當事人雙方互相諒解的證明。不代表派出所不追究違法行為。

建議治安糾紛調解協議書是在當事人雙方達成諒解,且糾紛當事人不要求追究違法責任的前提下,派出所對糾紛的一種法律處理結果。

按你提問所描述的,只是爭吵,沒有動手,沒有其他惡劣行為的,應該夠不到尋釁滋事,可以申請行政復議,或者直接法院起訴派出所。

4樓:逆向風行

如果你問的是不是合法的話我告訴你絕對是合法的。你是不知道警察送人多費勁,得審批得取證,現在的法制審批都非常嚴格,送二所前各種資訊採集還得體檢,得跑去送人,一套下來整到後半夜,不收還得跑手續做回執,拘留完還得成捲,還得做後續的手續。平時一天好幾十個警,巴不得你們能和解結案,不合法的話誰會去折騰這麼一圈?

你還得去行政復議,他如果自己連合法不合法都把握不好他會去廢這麼大周折?現在都什麼年代了,警察乙個比乙個專業,與其想著質疑警察辦案合法不合法你不如想想你的親戚朋友和你說沒說實話吧。

5樓:fengxingkong

尋釁滋事的違法行為是不適用治安調解的,當事雙方只能就民事賠償方面做出調解,所以調解後再拘留也沒有問題。針對已獲取受害人諒解的,公安機關應該可以減輕處罰。

6樓:

不能說辦案機關違法,但至少說這種方式存在問題。

首先,如果的確是構成尋釁滋事,那辦案機關本來就不應該調解處理,無論是治安類還是構成刑事

其次,既然都主持調解,也就是認可雙方直接互不追究法律責任,辦案機關也不追究責任,那麼為何在嫌疑人一方支付費用後又追究,除非,當時明確告知,因為很多時候,嫌疑人原意支付9000元的賠償金(一般的小打小鬧,這個金額並不少了),前提都是基於不被追究行政或者刑事責任。

7樓:富貴兒

合法,只是兩方諒解了對方,不需要賠償之類的。

諒解之後可以從輕處罰,不是不處罰。對於治安處罰,是可以不罰。不是應當不罰。

你又不是給警察籤諒解書,對方也被抓沒有?

8樓:舒克貝塔

但有一點,要記住,你們當事人雙方協議,公安機關不是以後就不處理。

例如你這種,對方違反協議,強烈要求派出所處理你。你也沒太好的辦法,只能讓對方把你們協商的錢退還給你,如果不退,報警按敲詐勒索走。其次,你們糾紛,是單方還是雙方,要搞清楚。

9樓:大蔥哥

尋釁滋事是刑事案件,不是你諒解就可以不處理的,這種情況說明對方驗傷達到了輕傷以上,輕傷以上是刑事案件,諒解書只能從輕減輕處理...

10樓:「已登出」

是不是還做了什麼其他的事情,而且尋釁滋事的案件不是可以調解的案件,只有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毆打他人或者損毀公私財物的治安案件才可以進行治安調解。根據你的描述可能你有其他行為涉嫌尋釁滋事吧。

11樓:

按照程式來說,簽完調解書這件事這件事已經算完了。

但是不是有其他案子這個說不准,或者當天晚上幹了什麼尋釁滋事這個又說不准。

12樓:道縱橫

是刑事拘留還是行政(治安)拘留?

其實你問題沒問清楚,第一,你們的諒解是在公安機關的主持下調解的嗎,如果是,一般是不會再處罰的,除非有新的證據指向,你造成的行為不是治安處罰中的"毆打他人″,而是"尋釁滋事″或刑法中的尋釁滋事罪。

第二,如果是你們私下達成的,也只限於″毆打他人″,如是尋釁滋事(不管是治安或刑事上)或構成輕傷以上的傷害,均限於民事,行政(治安)和刑事責任均無效

第三,因為尋釁滋事(不管是行政處罰上的還是刑事案件上)是不可以調解的。所以不是所有打架均構成"毆打他人",如果不是當事人,是所謂約架,叫人打或是事後報復均屬於"隨意毆打″,從而視情節,後果程度看構成行政處罰上的"尋釁滋事"還是刑法上的"尋釁滋事罪"

把小偷打到一級輕傷,對方諒解也賠錢了,派出所還沒放人,怎麼辦?

你有個誤區,賠錢了 對方也諒解了就算沒事了 你以為會銷案對吧?錯!只要傷情結果是經過法醫鑑定的,有書面鑑定結果就會正式立案。你想私了必須在鑑定結果沒有出來之前!派出所的調解權也限於沒有鑑定結果之前!很顯然,你可能被 pc所 坑了,不過事情也沒有糟到極點,因為對方只要收了你的錢就算你積極賠償了,即便公...

派出所不驗傷怎麼辦?

飄葉 派出所存在不作為的情況。接警後應當受案,給報警人受案登記表,那時起治安案件的法定辦案期限是乙個月,複雜的可以再延長乙個月。看答案區你的描述應該是超期未完結了,屬於不作為的違法案件,可以投訴。法醫鑑定是辦案機關的一種辦案手段,應當由辦案機關決定如何聘請或者指派專門人員來鑑定,但法醫鑑定不是傷情的...

派出所 看守所管吃住嗎?

派出所不管飯。看守所和拘留所包食宿,白吃的饅頭就別嫌麵黑了,要吃好的掏錢買,但能買到的也是比不花錢的強一點。包食宿那種應該是國家負責出錢。畢竟行政拘留基本都有罰金,刑事拘留的等判刑了也會有罰金,應該不會虧太多吧 看守所要交住宿費的,說不要錢的是家裡沒有人給出吧而且根據費用不同,住的條件稍有不同,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