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不驗傷怎麼辦?

時間 2021-06-01 10:27:54

1樓:飄葉

派出所存在不作為的情況。

接警後應當受案,給報警人受案登記表,那時起治安案件的法定辦案期限是乙個月,複雜的可以再延長乙個月。看答案區你的描述應該是超期未完結了,屬於不作為的違法案件,可以投訴。

法醫鑑定是辦案機關的一種辦案手段,應當由辦案機關決定如何聘請或者指派專門人員來鑑定,但法醫鑑定不是傷情的唯一和必然證據,醫院的證明也是證據,看辦案單位是否採信。

我感覺是你和對方打架了,你的傷更重對方更輕,而派出所一直沒有調解成功也沒有依法處理是吧。

依法你投訴控告,但你可能會吃虧,因為派出所調節不了的時候,是需要對你們雙方治安處罰,之後在把民事賠償部分給法院的

2樓:森叔

治安糾紛調解,非刑事案件法醫不可能來驗傷。就和發現屍體確認非刑事案件也不會解剖,家屬如果有異議,自費到醫院解剖。糾紛的話警察只負責調解,想要走法律程式請去法院。

3樓:黑白人生

像你們這種情況,派出所會先進行調解,調解不成功,會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進行處罰,至於人身損害賠償方面,你可以要求派出所出具法醫鑑定委託書,然後你去做法醫鑑定,之後向法院起訴。即使要調解,也必須製作筆錄,根據你的描述,如果未做筆錄就把人放走,明顯是不符合規定的。

4樓:Detective

1 根據你的描述,派出所存在調查取證不到位的問題。程式方面,像這種情況一般先調解,如一方或雙方均不接受調解,則按照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進行處罰。

2 根據你的描述,你的傷應該可能不構成輕傷或以上,所以公安機關可能認為鑑定與否不影響本案的定性。傷勢鑑定標準可自己網上查關於傷勢鑑定的規定。另,醫院無法也無權進行傷勢鑑定。

3 懷疑公安機關未公正執法,可一併向公安機關紀委進行投訴。

現在很多地方都定期開放局長接待日,也可通過這種方式維權。

刑事犯罪,派出所不立案,該怎麼辦?

海豚寶寶 嚴謹地說,派出所確實沒有立案權,只有縣級以上公安機關有立案或者不立案的權力。你的意思大概就是派出所沒有上報立案,或者是公安局不給立案吧?不立案有立案決定書的,憑這玩意,你有意見可以去上一級公安機關,也可以直接去檢察院。不過我的建議是,找個靠譜的律師,諮詢一下這是不是公安機關立案的範圍。別找...

派出所不作為,我該怎麼辦?

殺人潛逃十幾年二十幾年的一大把,每年都能得出幾個上新聞,了解下。警察也不能給你變出犯罪嫌疑人。你能做的就是督促立案,督促這位上通緝名單,有能力找熟人默默監視犯罪嫌疑人家裡,如果偷偷潛回來爭取截住。其他的還真什麼也做不了。 安長平 既然有法醫鑑定,那肯定是受立案了。作為現行案件都是必破的,也就是說嫌疑...

遇到派出所判案不公,徇私枉法怎麼辦

立早 好像沒什麼問題啊,建議詢問問題之前先簡單的熟悉一下治安管理處罰法,不然說了很多也沒用,你覺得大家不公正,先理解互毆,正當防衛等法律名詞的概念,不然公正的說話也會被你當成偏袒。普法道路,任重道遠 柳榛的花絮 乙個雙方互毆的民事糾紛,愣是被你說成正當防衛了。互毆的這種案件,只看雙方受傷害程度,跟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