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傷在派出所結案了 還會判嗎

時間 2021-05-12 04:32:16

1樓:呆子說法

輕傷的話,行為人肯定涉嫌犯罪了,題主沒有寫明犯罪事實,行為人可能涉嫌故意傷害罪或尋釁滋事罪。罪名不同結果可能會有不同!正常情況下,派出所所謂的結案是指偵查終結。

題主所謂的結案,應該是指和解了吧?民事部分已賠償被害人,取得被害人諒解。一般情況下,案子還會進入訴訟程式的,派出所會移送案子到檢察院,由檢察院提起公訴,法院進行審判,也就是題主提到的被判刑。

下面說重點:如何做才有可能不被判刑呢?

那就是積極爭取在檢察機關作不起訴處理!如果行為人涉嫌尋釁滋事罪,則被不起訴的概率較小,除非案件事實不清證據不足 ,否則,一般都會被起訴的。如果行為人涉嫌故意傷害罪,則行為人一定要在公訴人審查起訴期間,積極爭取,多溝通,爭取做相對不起訴。

民間糾紛引起的故意傷害案件,刑事和解後,作相對不起訴決定的概率還是很大的!

注釋:不起訴就是不再對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訴,案子不會到法院,也就不會被判刑,不會追究刑事責任。

2樓:「已登出」

輕傷是刑事案件,會判的,派出所結不了案的進入了刑事案件辦理程式,要法院判決的,獲得諒解可能會判緩刑。現在是取保候審還是刑拘狀態

把小偷打到一級輕傷,對方諒解也賠錢了,派出所還沒放人,怎麼辦?

你有個誤區,賠錢了 對方也諒解了就算沒事了 你以為會銷案對吧?錯!只要傷情結果是經過法醫鑑定的,有書面鑑定結果就會正式立案。你想私了必須在鑑定結果沒有出來之前!派出所的調解權也限於沒有鑑定結果之前!很顯然,你可能被 pc所 坑了,不過事情也沒有糟到極點,因為對方只要收了你的錢就算你積極賠償了,即便公...

打人致輕傷1級,經派出所調解已簽訂和解協議書並賠償,為什麼還會立案有犯罪記錄?

在路上 你的情況已經涉嫌構成故意傷害罪,需要追究刑事責任。調解只是你取得了被害人諒解,是刑事附帶民事的終結,也是量刑時候的乙個從輕的情節,但是中國刑法的刑事責任,公民個人是無法終結的,必須有公權機關予以認定。你的這個案子肯定還是處於偵查階段,你可以申請公安機關撤案,或者在審查起訴階段申請不予起訴。但...

派出所已經立案被多人毆打鑑定為輕傷二級立案兩年被處理該怎麼辦

濰坊王律師 猜想題主的意思是兩年了一直未處理吧。被多人毆打,兩年了一直未處理,應該是事實未查清,沒法起訴。這種情況受害人可以自行到法院提起自訴。 煎茶官 你這個問題含糊不清。被多人毆打,說明你是被害方。立案兩年被處理,又似乎是嫌疑方。邏輯上似乎行為,立案兩年沒被處理,然後你來尋求怎麼辦,是這個情況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