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過40的中年男人突然發現很難再去打工掙錢了。如何調整心態?

時間 2021-05-12 08:08:48

1樓:

離這個年紀也不遠了,說說我自己的看法吧,也算是對自己的忠告:

過去的已經過去了,有再多的後悔也是過去,唯一有用的是想千遍萬遍不去做一遍。

如果不順利的話,適當降低期望值,有時候不要抹不開面子,要面對現實未雨綢繆,多拓寬點路子,有時間精力的搞搞副業

2樓:monkey

心態真不好調整,還是要調整環境,其實像您這種當過老闆的職場大牛,只要去聘個管理崗位,心態還是比較保持在乙個不錯的狀態上的。

我也是同樣年紀,一直基層技術人員,現在不但工作不容易找,即使入職也非常遭鄙視,這個年紀從事基礎工作,簡直就是把loser注釋在工牌上。雖然我個人技術過硬也在負責專案,但這些都沒啥用,這個年紀要到管理層才正常。小公司哈,大企業咱就幹過一家,四十那年被裁了。

當然了,我羨慕您可以找個管理層位置,是從下往上瞅,您是當過老闆的人,估計確實沒法調整心態改行職業經理人。

祝您財源滾滾吧。

3樓:頓悟

是這樣的,我一直打工,沒當過老闆,要到40了,心態也快崩了。眼看著身邊的同事越來越小,想換個工作,發現上司都會比你小很多。尤其網際網路公司。

怎麼辦?每天都在給自己做心裡修復,想著有孩子要養,有家庭要守護,沒有退路等等。但凡有別的出路還是不要打工了,自己幹吧

4樓:蕭瑟丶

已經成家立業的年紀,遇到這樣不平坦的事情,可以說會給生活造成很大的壓力,不知道您之前的企業有多大的規模?但是不管怎樣,沒有誰的生活會順風順水的,只是在不同的年齡去接收到來自社會和生活的壓力會不同。總而言之,生活就像乙個不斷增大的鐵盤會一直給你的一切帶來壓力。

但是說到這裡,我希望你不要因為之前有多少失敗和挫折去失去鬥志,正如《老人與海》中我們口耳相傳的一段話:「A man can be defeated, but not destroyed」,在這樣乙個年紀我不太清楚你具體的生活,但是我想您比我們更多的感受了各種複雜的關係,在新的一年,在乙個網際網路不斷發展的年代,去找尋乙個新的路線,去幫助自己突圍。也許在一段時間內,你會生活的比較艱難,但是保持自己的鬥志,不要因為之前失敗了,就放棄,沒有人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

正確地選擇,不斷地堅持,不要放棄,因為一時的退縮可能讓你和成功一紙之隔。

我和您相比,經驗也不如您,說實話給不了您多少好的方法和經驗,只是希望寫一些文字,讓您一直堅持下去,只有經歷黎明前的黑暗,才有之後的曙光。華貴的辭藻幫不了您太多,但是希望可以在這個時候幫您帶起幾分自信和堅持!加油,陌生人!

為什麼中年男人的壓力大?

遠山 因為晚婚晚育,30歲結婚,32歲有孩子,房貸30年,父母60多歲,壓力怎麼會不大。換個例子,早婚早育,20歲結婚,22歲有孩子,房貸30年,父母40多歲,孩子可以讓父母幫照顧,過分點的話,房貸父母也能幫你解決,小兩口可以安心的發展自己的事業,沒有後顧之憂,壓力是不是小得多了。所以,早婚早育等於...

求推薦適合中年男人玩的遊戲?

吖bean 我有一遊,符合你的所有要求!那就是 傳奇!沒錯,就是那個 大扎壕,我係渣渣輝 傳奇是掛機頁遊,一般不會影響正常工作 基本不需要操作,自動掛機模式 乙個人玩完全可以,只要夠強隨便單挑 而且玩的人同樣年齡段的多,不會遇到小學生 當然,還可以試試模式相似 畫面接近古代神話的山海經異獸錄,同樣很...

已婚的年輕男人真的比中年男人忠於婚姻嗎?

tao 舉個例子吧!我一直喜歡各種文具,小時候沒有錢買,所以有一支好筆真是滿滿的幸福感覺,孤燈苦讀,日夜相伴,筆上的花紋都磨掉了,還是捨不得丟掉。後來有了無數的好筆,雖然心結依然在,卻再也找不到那種珍愛的感覺,每一支在手裡的筆都不順手,不是粗了就是細了,不是太滑就是太澀,不是太輕就是太重!所以喜新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