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平庸的中年男人壓力有多大?

時間 2021-06-03 14:50:33

1樓:芋兒雞

我們公司有個五六十歲的長者,只要公司開會老闆都會對他或冷嘲熱諷或聲色俱厲,然而無論什麼情況長者都是穩坐釣魚台,不悲不喜,會後該幹什麼幹什麼。

我們這些人從開始對他嗤之以鼻到現在全都對他五體投地。

這叫什麼?

道行!其實中年危機主要是35~45歲,不上不下,上有老下有小,中間還有房貸。

如果45歲再往上,說白了就是混口飯吃,房貸估計早就還完了,職業生涯也不存在上公升了,這個時候接近退休狀態了,已經不叫中年危機了。

想起我們大學老師說的話了:你們去兼職不要做什麼送外賣輔導班這種,就要去做銷售,先把臉皮練厚了,再去社會上就能少走很多彎路。

真理啊!

2樓:烤紅薯

想哭,卻沒有眼淚,都往心裡去了。外表還得裝出若無其事的模樣,省的家人或朋友看見,心煩。

可人生就是這樣子的啊,正值當打之年,總不能做縮頭烏龜,躲躲藏藏吧。看看海明威的《老人與海》,你就可以更了解生活,明白乙個人面對生活的壓力和承受的非議。這是人生的常態。

有些人的下限,是另外一些人的上限。我們看見的經歷過的苦難,也許正是別人努力要做到的目標。我覺得,不管怎樣,都不放棄對生活的希望,就對了。

幹什麼都得幹出個樣子來,自然能體現出乙個人的價值和尊嚴。

3樓:

1.有工作的時候

孩子學習不好的壓力

工作上司的壓力

家庭矛盾的壓力

朋友同事應酬的壓力

2.沒工作的時候

找兼職,工作辛苦的壓力

沒錢供房的壓力

家庭生活經濟的壓力

無工作a在家無聊不能賺錢的壓力

兒女不孝的壓力

4樓:實夢閣

這種情況的男人一般有兩種情況。會有壓力的,一般還是很上進,很有責任心的。

我見過更多這樣的男人,每天稀里糊塗,吃煙喝酒打牌。孩子如果是個女兒,最多供到讀完大學就不管了。兒子如果實在沒錢,也不給買房了,就靠兒子自己混,還讓兒子回報自己。

還有的甚至還在啃老。四十歲的人了,還讓老娘給養孩子。

壓力大的男人,來自於和身邊人比較,來自於想過上更好更富足的生活。否則的話,人怎麼都能活。

為什麼中年男人的壓力大?

遠山 因為晚婚晚育,30歲結婚,32歲有孩子,房貸30年,父母60多歲,壓力怎麼會不大。換個例子,早婚早育,20歲結婚,22歲有孩子,房貸30年,父母40多歲,孩子可以讓父母幫照顧,過分點的話,房貸父母也能幫你解決,小兩口可以安心的發展自己的事業,沒有後顧之憂,壓力是不是小得多了。所以,早婚早育等於...

作為乙個失敗的中年男人是怎樣一種體驗?

45歲了,感覺自己很失敗,現在還是國企一般幹部從小性格內向,膽小,是天生的吧,沒有主心骨。小學中學,學習不錯,但到大學,學習就一般,理工科,實在不愛學。我喜歡文學,夢想是當一名作家。畢業以後進入一家國企,因為臉皮很薄,見到領導就躲得遠遠的,所以不可能引起領導的關注,說白了就是不會來事,情商很低性格問...

可以把乙個中年男人獨自留在家嗎?

知世 本人初二學生狗一枚老媽這段時間出去旅遊了因為我住的是寄宿學校嘛所以兩個星期都不在家。只剩老爸乙個人在家 分割線是這樣的嗎?以上是背景 昨天下午我從學校回來後總感覺衛生間有一股濃濃的腐臭味那個味道若有若無聞多了有些上頭。機警的我開始尋找味道的源頭終於我看到家裡的淺藍色洗jio盆裡有黑色糊成一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