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乙個有利己主義的中年男人 跨過貓掉毛摔東西搗亂 看到養貓的好處

時間 2021-05-12 08:21:14

1樓:他說

別讓困擾影響到他。

我在老公姐姐家住了一段時間,貓也是各種掉毛各種搗亂,我就把它關在自己房間,盡量不讓它影響到其他人。

我們有時候不能強迫別人喜歡貓,就像你爸爸也沒辦法強迫你去喜歡釣魚打牌之類的,個人有個人的喜好,不是他不喜歡你的愛好就是利己主義。那你喜歡陪他喝酒聊天嗎?你也不喜歡吧?

那你也是精緻的利己主義嗎?

人長大是個妥協的過程,你會慢慢知道,越長大越無法改變別人的想法,不僅僅是你的爸爸,社會上任何乙個人都是。要慢慢學會尊重別人,第一步就是不要強迫別人去適應你。而你要去適應他人。

如果學不會這個,你跟社會上的其他人也無法相處好。

2樓:九點

首先,先認識到自己是大概率個見識短淺經驗不足容易衝動鑽牛角尖好面子……的青少年。

你說那中年人利己主義,就看出來你大概率養不了貓。

3樓:時雨

題主還是個孩子吧?

如果是的話,這問題我覺得基本就可以改成:

我爸不讓我養貓,他認為貓咪掉毛還會搞壞東西。怎麼讓我爸看到養貓的好處?

各位沒意見吧?

你爸說得對啊!

你滿腦子都是貓好可愛,貓的各種好處。

我養了四年我承認,貓是可愛,是可以給生活增添一些樂趣。

但是帶來的麻煩和要付出的責任,也是等同的。

你只知道享受樂趣,不去談責任,到底誰是利己主義?

你能保證,所有的貓毛,你負責用吸塵器好。

每天堅持用毛梳或者擼貓手套給貓咪清潔。

你家所有人的衣服,你負責用粘毛滾輪粘的乾乾淨淨嗎?

比如:你能保證,貓弄壞什麼,你就賠什麼嗎?

我覺得你不能,你乙個學生連錢都沒賺,拿頭賠?

我就不算你買貓的錢了,就算你的貓是石頭裡蹦出來的。

貓糧,咱這麼喜歡貓,總不能喂幾塊錢一斤的貓糧吧?怎麼說也得20多一斤的中國產糧吧?

一周貓吃飯就得20多。

貓砂,我就算你乙個月2袋,豆腐砂,裡外裡乙個月就得150左右。你掏?

還有驅蟲,如果是城市室內貓,三個月一次,一次幾十。

疫苗,三針貓三聯(最近還特麼漲價了),300多,狂犬,50一針。

絕育,500左右,還得後期護理。

貓玩具,貓用品,都是錢。

這些錢你掏不?

就算你打了疫苗,貓得個病也是很正常的事。

給你來個什麼炎症,去一次寵物醫院,就得千八的。

你掏不?

假如你能和你爸保證:

貓產生的一切額外家務你來做。

貓產生的一切花銷你來付。

貓破壞的一切物品你來賠。

假如你做不到以上三點,貓怎麼處理。

滿足以上4點,甚至立字據,抵押你的一部分東西,你爸才有可能同意你養貓。

否則,就算這玩意再可愛,乙個成年人,做事情也會想考慮它最差的情況再做決斷。

那些建議真香原則,先斬後奏的。不是蠢就是壞。

不是誰都像你們這樣沒有原則沒有計畫喜歡賭博。

4樓:

額,我覺得跨不過去。

我喜歡貓,但是當它老是尿床,一天尿我兩回被子的時候,我還是氣炸了。摁著它哼哧哼哧氣半天,才放下。

更不用說不喜歡貓的人了

5樓:333333

映象問題:如何讓乙個自認為沒有利己主義的青年(少年)女性看到貓掉毛摔東西搗亂等明擺著的壞處?99%的人都有利己主義,他認為養貓對自己沒好處所以不想養,你認為養貓對自己有好處所以想養。

所以是你想以自己的利己主義戰勝他的利己主義,想讓他看到養貓的好處。自己的利己主義自己滿足就好,不要妄想他人滿足利你的需要。最好的方法就是你獨自和貓住在一起,與這個中年男人互不打擾。

6樓:槓味仙

哈?不必強人所難吧?掉毛摔東西搗亂,本質就是大號蟑螂/老鼠啊,為什麼要逼人接受養貓...

他要是哪天愛上了蟑螂,要你跨過蟑螂的骯髒醜陋,看到蟑螂的靈動和繁殖力,看到養蟑螂的好處,請問你接受嗎

7樓:躺在床上看白雲

在我家經過我的長期觀察,克服題主提的這些問題唯一的解決方式:

有話語權的可以為所欲為。

我家有絕對話語權的,金字塔尖的人物是我媽媽。

搞定我媽就可以養動物,我爸的意見可以聽,但是一般忽略不計。

於是,我養過非常霸道高冷兇猛異常的喵,養過鴿子鸚鵡麻雀金魚隨時隨地拉屎的雞,我爸不但有些神經質還有很重的潔癖,一樣默許了,到最後我爸也會對我養的這些小動物有了很深的感情。

人類逃不過真香定律,前提必須這人是個有感情善良的人。

我爸知道,家裡的寵物可以為我們家帶來歡樂。比起他的潔癖和輕微神經質,看見我們幾個開心的笑容更重要。況且,小動物真的很可愛很聰明,我爸又不是鐵石心腸,會真香肯定是必然的嘛。

現在我又動了養喵的心,我爸堅決不同意,我媽中立。我和媽媽曾經看中樓下乙隻肌肉強壯的流浪大白貓,在做通家裡人的工作後準備找麻袋去綁架它的時候,貓貓消失了,蹲守幾天也等不到它,但願它一切安好。

我知道接下來我該做什麼了,嘿嘿~

8樓:冷畫屏

你說的這些還不是最崩潰的,萬一碰到乙個聰明喵因為對你哪點不滿而隨地便溺或者乙個很笨的永遠學不會用貓砂盆而隨地便溺,才是真正崩潰的,還有拉肚子還不肯我擦屁屁到床單上塗鴉的,三者我都碰到過……是不是夠掐滅火頭了

9樓:居右

有時候不喜歡可能就是真的不喜歡,改變不了。

比如我妹妹養貓,一應顧貓都是我妹,而且貓貓超級乖,不拆家不鬧人不推東西不亂拉亂尿,但是我舅媽從始至終都不喜歡,甚至有些嫌棄。

所以,別勉強。

10樓:Hard

如果他很宅,讓他養只狗天天出去溜,完了改養貓,不用溜,他會很滿意。

總而言之就是發現對方的懶惰點,養乙個在他某個懶惰點上的寵物,然後換成貓

11樓:不是廿庶是甘蔗

人的本質是真香。

當時家裡老人也死活不讓養貓但是我心理出了點問題之後她才不情不願的鬆口。

然後現在喜歡的不得了還跟我爭寵(;一_一)

12樓:浦治莉

那需要領養乙隻性格已經穩定的做過絕育的成年貓,小貓是比較皮的,精力也旺盛,但是貓教的好不會亂摔東西搗亂的。我家目前三隻貓,乙隻大貓,從小養到大,從來沒摔過東西,沒弄壞過我任何東西,兩隻小貓從乙個月開始養的,調皮搗蛋及時制止,規矩立的好,也不摔東西。掉毛這個沒什麼辦法,多打掃衛生,多擼毛吧,挑貓的時候多看看貓的性格,領養代替購買。

如何和乙個精緻的利己主義者相處?

老吳愛說話 雖說逆否命題等於原命題,但實際上精緻利己主義者的對立面,是爽朗的樂於助人者。樂於助人的人,並感覺不到利己或者利他的區別,他們只是看到別人的不便就覺得難以忍受,或至少是不應袖手旁觀。當看到別人因自己的幫助,得到便利而更加開心時,爽朗的樂於助人者就像白撿了一百塊錢的毛爺爺一樣開心。爽朗的樂於...

為什麼 利己主義 是乙個貶義詞?

不是。我覺得題主在問題描述中所說的是對的。為什麼大家都是真正的利己主義?因為真正想著利他的人早就被時間篩選掉了。上述觀點的原因與採集部落的歷史資料相矛盾,但並不影響我相信他 有人反對利己主義是貶義詞。其實要看用者的語境來判斷,好朋友會對你說 你小子可真是徹頭徹尾的利己主義者啊!哈哈。比如利益交換的朋...

乙個平庸的中年男人壓力有多大?

芋兒雞 我們公司有個五六十歲的長者,只要公司開會老闆都會對他或冷嘲熱諷或聲色俱厲,然而無論什麼情況長者都是穩坐釣魚台,不悲不喜,會後該幹什麼幹什麼。我們這些人從開始對他嗤之以鼻到現在全都對他五體投地。這叫什麼?道行!其實中年危機主要是35 45歲,不上不下,上有老下有小,中間還有房貸。如果45歲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