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人,丟掉穩定的工作去周遊世界,對嗎?

時間 2022-01-16 10:41:56

1樓:別難為我了

推薦《月亮與六便士》《局外人》《彼得堡之戀》這三本書(當然還有很多別的但我閱歷尚淺只能把我看過的當中和這個問題有關的先說出來),我相信即便你還沒有答案,起碼會明白許多。

毛姆說過這麼一句話:「我用盡了全力,過著平凡的一生。」我的理解是:

1.即便你努力工作或者是幹別的什麼,很有可能到頭來還是泯然眾人,就比方說大家都想著多讀一點書,多薰陶薰陶自己以期待能夠和普通人有所區別,但到頭來不免痛苦地發現大家都是這麼想的,脫離平凡是多麼的難。2.

很多時候大家都有不顧一切,追尋心中的慾望(之所以不說是夢想或是理想是因為有時候自己都不知道追求之後能自己帶來什麼,但知道自己絕對會失去什麼,例如應負擔的責任)的念頭,在年輕時這種想法最為強烈,隨著年齡的增長這種想法被現實打磨殆盡,但看到遠方的成功者和充滿詩意的人,說不羨慕是假的,說沒有淡淡的酸意也是假的,但生活偏生即便是平凡地過也挺累挺操蛋,所以大家還不得不用盡全力。

中年男人丟掉工作環遊世界,無論出於怎樣的自由理念都是不能為大多數人認同的,因為大家是社會的人,生活在社會的規矩下。

所以我也只能不負責任地說一句,只要自己不後悔就行。不論幹什麼,總要先對自己真誠。

為什麼中年男人的壓力大?

遠山 因為晚婚晚育,30歲結婚,32歲有孩子,房貸30年,父母60多歲,壓力怎麼會不大。換個例子,早婚早育,20歲結婚,22歲有孩子,房貸30年,父母40多歲,孩子可以讓父母幫照顧,過分點的話,房貸父母也能幫你解決,小兩口可以安心的發展自己的事業,沒有後顧之憂,壓力是不是小得多了。所以,早婚早育等於...

求推薦適合中年男人玩的遊戲?

吖bean 我有一遊,符合你的所有要求!那就是 傳奇!沒錯,就是那個 大扎壕,我係渣渣輝 傳奇是掛機頁遊,一般不會影響正常工作 基本不需要操作,自動掛機模式 乙個人玩完全可以,只要夠強隨便單挑 而且玩的人同樣年齡段的多,不會遇到小學生 當然,還可以試試模式相似 畫面接近古代神話的山海經異獸錄,同樣很...

已婚的年輕男人真的比中年男人忠於婚姻嗎?

tao 舉個例子吧!我一直喜歡各種文具,小時候沒有錢買,所以有一支好筆真是滿滿的幸福感覺,孤燈苦讀,日夜相伴,筆上的花紋都磨掉了,還是捨不得丟掉。後來有了無數的好筆,雖然心結依然在,卻再也找不到那種珍愛的感覺,每一支在手裡的筆都不順手,不是粗了就是細了,不是太滑就是太澀,不是太輕就是太重!所以喜新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