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賣茶的都會十分神秘地說你買不到核心產區茶?

時間 2021-05-12 05:07:27

1樓:七棉花糖

因為核心產區產量少,如我們家是碧螺春茶農,碧螺春產區就蘇州東山和西山,俗稱洞庭山碧螺春,但是即便我家這種小茶農,賣完也是沒壓力的,碧螺春出了蘇州都未必買的到正宗的,又何況全國這麼大呢!

從來物以稀為貴,中國人在仿製這塊腦子很靈,什麼獲利仿什麼,導致市面上各種仿製茶,擾亂視聽,所以想要真正獲得核心產區的機會就變得很小很小。

用知乎4年,遇到過2組真正想搞清楚茶葉產區的創業中的年輕人,同是年輕人,很佩服他們的躬親精神,帶他們參觀自家茶園的同時也了解了一些情況,從他們的實踐來看,要把茶葉市場的渾水變清,還是任重而道遠,畢竟涉及太多人的利益了!

2樓:古鎮煙雨

因為說這話的沒有貨源或者採購成本優勢,也就是售賣的利潤被採購成本覆蓋了,利潤不高。

也有可能是確實怕你買到價效比不高的茶。

總之給足預算找到靠譜茶農,能買到的

3樓:蘇茶

名茶核心產區=稀缺資源,稀缺資源=貴,就看你舍不捨得買,捨得買+懂茶+靠譜渠道,肯定是能買得到的。

最難的是靠譜渠道,品牌茶也分高中低檔而且出貨量大,肯定是有核心產區的,但是不是所有都是核心茶區的不好說了。對於普通人來說,買品牌茶中的精品,除了貴,沒毛病。當然品牌茶不可能靠核心產區那點量來維持銷售,會餓死。

它也會推出相應的平價茶、中端茶,原料不一定核心,但品控有一定保證。

有經驗的話,最好買當地或者離你比較近的茶區的茶,選擇當地有一定資歷的老茶廠,每年固定拿一定量,多喝多交流。

4樓:設計太抖

很正常,畢竟乙個大產區的核心產區就那麼大點地方…而且市面上都說自己是核心產區的,所以你覺得你能買到的機率是多大…

這就好比冰島核心產區一年產量1噸,市場上的冰島可能10噸這麼個意思…

5樓:沐茗友茶

於大多數茶友包括茶商茶農而言都不好獲得核心產區。理由有二:

1.僧多肉少,求遠大於供。好的東西總是稀缺品,往往還不是單一的有錢就能獲得的。

2.自身品飲水平,喝茶喝個健康,玩茶玩個明白。前者簡單,花錢就好。

後者除了喜好還得花不少心思,走不少路。真理為啥總是在少數人這邊捏?其中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大部分人並不願意付出這麼多的心思,更願意聽故事,拿結果,過程不重要。

當品飲水平到位了,誰說什麼都不重要,都干擾不到你。當品飲水平上去了,哪哪都是好茶,哪哪都是核心山場。

6樓:公尺斯托吳

沒毛病啊。核心產區的茶是不太多,而且一般普通的茶友也分辨不了。品牌茶只是給你乙個規範茶的大概口味,不是寫了鳳凰單叢就是烏崬的茶,不是寫了金駿眉就是桐木關的核心產區,不是寫了西湖龍井就是獅峰山的,也不是寫了正巖肉桂就是三坑兩澗茶……

大概的想一下,不管駿德還是正山堂,都是全國性的品牌,每一季的發茶量是很大的,因為全中國人民都要喝,桐木關就是乙個小村子,而且金駿眉就能採個1-2波最多了,全桐木關就算不賣私房茶,全薅給他們都不夠,於是呢,你大概可以估算下,能有多少是所謂真的核心產區……所以,處理方式就是選用品質接近的茶青,相同的工藝,進行拼配,調整到各種香氣滋味最恰當的程度。這點貢牌的西湖龍井,武夷星的大紅袍,品品香的白茶……都乙個道理。

品牌茶分類特點和相對固定的品質是新茶友入門的第一步,如果你想精進,必然不會滿足於品牌茶的代入門,你還是會去找高階品牌茶、定製茶、限量茶,前提是你經濟條件允許的話。一步步往前走的同時了解各種茶的品種、工藝、品鑑知識才是精進的動力。一步就想喝到best,這個是不可能的。

上來就問你要東方紅、老仙翁……問你要牛肉、心頭肉……問你要綠雪芽、古樹班章……基本不是被人坑死就是被人吐槽,為啥?最基本的茶都沒喝明白,很高階的茶給你喝也就如同豬八戒吃人參果。茶的審美高階和學畫畫寫書法是一樣的,為啥在有些人眼裡草書就是鬼畫符,而在有些人眼裡就是藝術品?

沒練到那個點,你就喝不懂那個茶,所以腳踏實地一步步來,不要嫌棄一般的茶。漸漸的你會會喝到那個你要的核心產區的好茶。

7樓:程程

因為他的茶不是核心產區的,很自然的就會去貶低,黑化核心產區。換乙個方向,他賣的都是核心產區的茶,絕對又是另乙個嘴臉。人之常情,很正常。

核心產區也有低檔茶,別的地方也有精品。喝茶主要是自己喝著順,喜歡就好。

8樓:墨白

核心產區的茶,產量就那麼多,僧多粥少,同時,個人購買的量相比較來說,實在是太少了,並且需求不穩定,所以茶農更傾向和能需求長久穩定的企業合作

9樓:太湖茶人

首先一點大家應該明確,茶葉首先是喝的,從喝中品出該茶固有的內在品質。至於說核心產區的茶葉,強調一點滿足人的大部分獵奇性,常言物以稀為貴 ,故茶葉店的賣家為了提高茶葉的含金量,賣個好價,滿足人們對於稀,特,少 ,賣一下關子,請君入甕也就不奇怪了。

我始終認為茶葉喝是最主要功能,品是對於那些講究情調,休生養性,提高生活質量,衣兜裡不差銀子錢享受的。

核心產區多的是光環,沒有這光環套著可以說大都什麼都不是。現在隨著種植技術的提高,人們完全可以做到內質品質超過所謂核心產區的茶葉, 這不是危言聳聽。茶葉的品質決定多個方面的因子。

地理環境,小氣候,茶葉品種,茶葉樹齡,茶葉的肥培管理,茶葉採摘的季節,茶葉鮮葉的老嫩度,茶葉加工工藝和加工技術,等等,一環套一環,環環緊扣不能錯,才能做成一杯好茶。

離開了加工技術,茶葉嫩度高低,採摘季節,茶葉樹齡,空談地理環境,小氣候,名人光環,神神秘秘強調核心產區,茶葉做的一跎屎有何志高氣揚。這純粹是茶商忽悠人們大都不懂茶,欺負你不差錢的金主呵。

10樓:停雲山人

大茶商的茶葉量非常大,核心產區的茶僧多粥少,所以大茶商的茶以拼配的多。但不能說大品牌的茶店沒有核心產區的茶。

普通的茶葉商相對來說,較少有高階客戶,不會去進核心產區的茶;就是進了也賣的很貴。

綜上,核心產區的茶真好,但在市場上無非是賣點,沒必要糾結。

11樓:呼嚕聲太大睡不著

就以武夷山的紅茶——正山小種為例。

廣義的正山小種是由任一地域適合做正山小種的茶品種製成的成品,都可成為正山小種。

狹義的正山小種是由產於武夷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涉及南平市邵武、建陽、光澤、武夷山四縣市)內的菜茶製成的成品,

而根據國家質量監督檢驗總局制定的《原產地保護標記管理規定》,正山小種的原產地初步界定範圍為東經117°38′6′′~ 117°44′30′′北緯27°41′35′′ ~27° 49′00′′,方圓50平方公里,東至麻慄,西至掛墩,南至皮坑、古王坑,北至桐木關,根據這一標準,近一步壓縮了正山小種核心產區範圍。

一般情況下,如果你住在裡核心產區越近的地方,買的核心產區的茶葉機率更高。

以上僅為個人了解。

12樓:如歌的行板hz

有一定道理的!

西湖龍井整個市場一年銷售量達到3000多噸,但是西湖龍井真正產區的不同等級加起來不到700噸,更不用說核心產區的只有不到100噸,那麼多出來的兩千多噸所謂的西湖龍井來自何方?

為什麼很多人覺得賈靜雯十分美?

不見不散 我覺得非常一般 小時候也是看過倚天屠龍記至尊紅顏的,甚至至尊紅顏每天守著電視看。就算這樣,我還是覺得倚天裡面周芷若更好看,當時一直在想這兩個演員能不能換一下,不然女主不如女二美太違和了。至尊紅顏裡的女二我覺得很漂亮,所以也是很納悶為什麼不讓她演女主。然後我以為所有人的看法應該和我一樣的,但...

為什麼很多網民的言論及思維十分反智呢?

從學校畢業,你要脫離 理想狀態 理想過程 簡化提純 脫離完美主義。認清世界的參差。因為不存在完美,完美只是巧合,或者是整個宇宙中完美的概率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無窮000000000000000001 接受社會現實,接受世界的參差。更重要的是認清並不是只有中國很多網...

為什麼 中美一樣 的觀點十分普遍?

已登出 中美是在某種程度上很相似,可以說中國大陸就是緊跟美國的步伐亦步亦趨地向前追。但是,中德不一樣 中英不一樣 中奧不一樣 中丹不一樣 中瑞不一樣 中瑞不一樣 中挪不一樣 中芬不一樣 中捷不一樣 等等這些,中美一樣黨們怎麼不拿出來說說?非要跟最爛的美國比,你們也真會挑。 紅領巾 因為中美都是極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