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己說自己不清楚自己有多自我的情況下,教導乙個清楚有多自我的人不要自我,誰更自我?

時間 2021-05-11 20:45:46

1樓:心態微炸

題主說的自我意識是不是就是潛意識?

如果是潛意識,那我有乙個方法可以用。

因為日常我們處理問題會做選擇,那就會有乙個情感,心理讓你去做乙個選擇,這個選擇不一定是你考慮的,而是潛意識幹的

2樓:muwenh

悟性和見識及高緯度的思維導圖。想要看的遠必然要站的高,站在樓下看到的是樓下風景,站在樓頂看到的是樓群,你是誰更自我?自我也是分人的,問裝水的容器誰更多?

瓶裝水,桶裝水,井裝水,河裝水,海裝水,誰的更多,在高一點乙個星球都是水喝冰形成的。

3樓:哆啦A夢沒有大雄

大兄弟問的這是什麼話?

自我亦稱自我意識或自我概念,主要是指個體對自己存在狀態的認知,是個體對其社會角色進行自我評價的結果。在我們的經驗中,覺察到自己的一切而區別於周圍其他的物與其他的人,這就是自我,就是自我意識。這裡所說自己的一切指我們的軀體,我們的生理與心理活動。

根據弗洛伊德的本我、自我和超我,「自我」是人的理性部分,往往處於社會生活的現實要求、超我的道德追求與本我的利益追求之間,按照現實原則協調矛盾,盡可能地尋找權宜之計,是個體最終行為表現的決策者,時而管理本我,時而服從超我。只有自我知道活動的目的和方向。

自我≠自私,以我的理解來看,自私更像是本我(「本我」來自人的本能,在社會生活中表現出追求各種個人慾望的滿足和追求個人利益實現的特徵;本我是人的生物性本能,只知快樂,活動盲目。)

所以大兄弟還是把問題寫的通俗易懂一點吧,讀書少,太高深了理解不來,沒法回。

到底該幹嘛?如何做?弄不清楚自己?

蹲坑法師 你年齡不小了,需要明白一些道理,忘掉過去,徹底的忘掉過去,過去的已經逝去了,和現在的你沒有任何關係,一切的回憶要麼是自我安慰要麼是自尋煩惱,糾結於逝去的東西是非常愚蠢的。只有現在和將來的自己才是真實的自己,就算是現在的自己也即將馬上逝去,時間就是一把匕首,分分鐘要人性命。具體做什麼工作最好...

最近發現,自己的溝通能力出問題了,我不清楚是我的問題還是別人的問題。你們也遇到過這樣的問題嗎?

如果和周圍的人都存在這個現象,說明是你的思維方式和表達方式變化了,已經不再是原來舊的模式。一般來說有可能是你公升級了,可以看一下自己認識事物是不是更全面和透徹。如果要避免和別人溝通出現較大障礙,可以嘗試保留相容他人的溝通方式。 遠方的海 溝通時需要知道具體細節,不主動問對方就不主動說,很理解您遇到這...

為什麼常常會分不清楚自己想追求什麼?

首先是生存,生存又分短期和長期的,如果都食不果腹,那就去滿足自己,讓自己能夠活下去,這時候考慮其它的都是不實際的,如果是長期的生存的話 也就是生活 就需要考慮為自己做乙個長遠的打算,不能只為了果腹,隨便選擇,這時候應該考慮自己的這個選擇是不是能夠讓自己長期堅持下去,以及以後的發展潛力,對自己有沒有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