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自己的溝通能力出問題了,我不清楚是我的問題還是別人的問題。你們也遇到過這樣的問題嗎?

時間 2021-05-11 02:01:04

1樓:

如果和周圍的人都存在這個現象,說明是你的思維方式和表達方式變化了,已經不再是原來舊的模式。一般來說有可能是你公升級了,可以看一下自己認識事物是不是更全面和透徹。

如果要避免和別人溝通出現較大障礙,可以嘗試保留相容他人的溝通方式。

2樓:遠方的海

溝通時需要知道具體細節,不主動問對方就不主動說,很理解您遇到這樣的事情時的氣憤和惱火,這是正常的現象。

不過我也在想,在您的同事、朋友們身上發生了什麼。或許,在他們看來,只要身在事中,就不應該不了解情況。也或者,他們可能認為您應該了解事情的細節,這說明您可能要在事情之外多做了解。

如果是這樣,這也算是正常現象。您不必自責,也不必對同事有看法。

也得承認,並不是所有人都這樣溝通,但是在中國這個文化淪落、修養淪落的時代,已經很少有人把細心耐心當做乙個人的修養去堅持了。都是沒有教養的人,自然不能指望他們有什麼好態度。所以,有他們不會溝通的因素,也有您沒有去積極了解事情的因素。

回答請採納。

3樓:粒子

最近發現自己溝通能力出問題了,可能你換環境了,又或者你變了,過去的溝通方式以及周邊的人讓你覺得不再想像過去那樣溝通了。

別太擔心,你在進入下乙個階段,就像石子投入水面一樣,開始波瀾不止,最後都會完美融合風平浪靜。

4樓:秦川牛人

首先,能發現溝通出問題了,說明對自己有了新的認識(起碼是一種反思),或者溝通的物件對你很重要。

溝通有兩個目的,乙個是向對方介紹自己,乙個是了解對方;溝通是雙向的,給出資訊的同時也收到對方的資訊。正常的情況下,資訊交流是對等的(有問有答、有來有往)。

溝通出現問題,自然有兩方面的原因:自己資訊傳送有問題;對方不接受(不理解或隱瞞真實意願)。

自己的問題一般比較少,尤其是在真心和對方進行溝通時,一般不會隱瞞什麼(除了談戀愛,有時弄「浪漫」會弄巧成拙、傳錯資訊);但對方的心態有時不好揣測,尤其是進行商業談判、求職面試時,對方隱瞞自己的態度是必然的(戀愛物件出於某些原因也會隱瞞心態)。

溝通時,做好自己就好。最重要的是揣摩清對方心態,改變自己倒是次要的。

5樓:兔位元語言訓練營

如果和大多數人溝通都有這類問題,就要思考改進自己的溝通方式,如果只是和這個人溝通困難,就是對方的問題了。不過不論是誰的問題,溝通都講技巧和方式:

1.了解對方溝通目的、希望聽到什麼樣的反饋;

2.觀察對方手勢、姿勢和微表情,了解對方心態;

3.和對方說話時邏輯清晰、以短句為主。

4.說話速度不要太快,表達清楚。

遇到特別難溝通的人要麼作為鍛鍊自己溝通能力的挑戰,要麼遠離,別為難自己。

是我的友情出問題了嗎?

紅塵破劫 可能是你敏感了,因為你們多年的閨蜜,感情基礎是很深厚的,不會真的拿你當另外乙個的陪襯。其實你關注的應該是當時那個局的氣氛和人物。當她把你們介紹給其他人時,刻意介紹那個女孩而簡略介紹你的原因可能是。一,那個女孩確實有比你出彩的地方。二,你閨蜜察言觀色能力比較強,她可能注意到了對方對那個女孩比...

一年以前的事記不住是記憶出問題了嗎?最近心情不好,無端發火還控制不住自己,很糾結,會不會是精神問題?

946 我也高三,關於高一的很多記憶也變得越來越模糊。包括很多高一同學的面孔。包括我有時候也是會脾氣莫名其妙的暴躁或莫名其妙的想哭。我覺得這應該是高中生,都會有一些的情緒反應吧。是順便問一下,你的睡眠狀況怎麼樣? 小文文 也許你的記憶力不好,也許那件事情沒有給你留下深刻印象。心情不好煩躁的事在心裡壓...

很噁心同性戀,我的三觀出問題了麼?

名偵探柯楠 今天的地理課上,地理老師講課的時候講到中華鱘的滅絕,最後剩下兩條中華鱘,一公一母,但是他們並沒有生息繁衍,因為公中華鱘是同性戀。班上有人說 那中華鱘的滅絕跟我們沒關係,都怪同性戀 地理老師回覆 同性戀只是個人的選擇,不要去指點他人的性取向,管好自己 Chen.W 我覺得同性戀這群人最讓人...